〈
新通留学
菜单

在荷兰最棒的城市留学是怎样一种体验?

时间:2017-04-0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375

郁金香,奶酪工坊,风车群,羊角村,自行车之都….

说起这些词,大家的脑海里已经有了对应城市了吧?

阿姆斯特丹.jpg
 

当火车缓缓驶入中央火车站,新姐便已经感受到城市一隅的繁华。

下车后,沿着主干道便可以路经博物馆广场,梵高艺术中心,唐人街,维多利亚购物大厦....

一路上有大大小小的各式餐馆,如若累了也可以在遍布街头的Bistro中稍作休息,或者搭乘通往各个区域的有轨电车体验这座老城的风貌。

这是一座不会让你失望的城市。它便是,令人熟悉却又陌生的“自由之都”----荷兰首府阿姆斯特丹。

自行车.jpg

荷兰人黑特•马柯的《阿姆斯特丹:一个城市的小传》中,作者讲述了阿姆斯特丹是一座十分包容的现代化城市。

若我们近距离体验书中的城市,只需要一条小船,或是一架单车,沿着分布于城市各个角落的165条河道,便可以将阿姆斯特丹的景象尽收眼底。

无论是中央火车站的各国来客,还是承载着上班族“叮咚”“叮咚”驶过的老式有轨电车,或是红灯区身材高大一丝不苟的黑衣警察,亦或是迎风骑行穿梭的阿姆人...

每一处景致都可以让人入迷。当然,这不是阿姆斯特丹的全部。

2016年,欧盟评定阿姆斯特丹为欧洲最有创新活力的城市。根据Mercer 2016年宜居城市调查报告,阿姆斯特丹位列全球第11位,远超伦敦(39位)和纽约(44位)。阿姆斯特丹拥有近10万的学生,也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城市的魅力不仅仅来自于轻松自由的生活,更在于文化与历史的沉淀。

素有“荷兰诺贝尔奖”之称“斯宾诺莎奖”(spinoza price)是荷兰科学研发组织(Netherlands organization for scientific research)为社会各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人士所设置的奖项。而其中多位获奖者均毕业于QS世界大学学科领域全欧第9,荷兰第2的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Vrije Universiteit Amsterdam), 简称:阿自由(VU)。

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png

  1. Piek Vossen(课题:计算机如何理解语言)
  2. Marjo van der knnao(课题:脑失调与脑白质方向)
  3. Dorret Boomsma(课题:疾病,健康与行为方向)
  4. Bob Pinedo(课题:血液方向)
  5. Peter Nijkamp(课题:城市发展方向)

创建于1881年,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坐落于阿姆斯特丹核心金融商务区ZUIDAS,市内交通便利,学生可选择步行,骑车,公共交通(有轨电车,公交车,船等)到达学校。

新姐最喜欢的方式就是骑行了,初入阿姆,一辆便宜的二手自行车便可以让新姐穿梭于大街小巷,因为在荷兰,自行车专用路线是十分健全的。不过要注意的是车技不好的同学千万不要选择没有手刹的单车哦~

骑车进入阿自由,绕着学校缓缓前进,可以见到教室里肤色不一的学生或教授,各国学生齐聚一堂,国际氛围十分浓厚。

校内目前就读学生有将近23000人,并且设置多种本科与硕士项目。其中金融学,经济学,空间,运输与环境经济学,国际商法,并行与分布式计算机系统,肿瘤学,心血管研究等专业是学校的优势学科,均位列荷兰U类大学硕士课程第一。

本着对学生为本,对公众负责的核心价值观,阿自由可谓教学严谨,学风稳重。

荷兰不少内阁及政客均曾在自由大学就读及任教,其中包括荷兰前任首相 Jan Peter Balkenende,他曾经是经济学院的其中一位教授。另外荷兰现任财政部部长 Gerrit Zalm、已逝世的著名政客 Pim Fortuyn、荷兰工党领袖 Wouter Bos,都曾在自由大学就读。

学校开设专业有农业,艺术,商业,信息,数学,医药及自然科学。包括:国际商业管理、国际商业法、发展经济学、财务控制、商务管理、经济计量与运筹学、经济学、国际商业贸易法、市场营销学、政治学、社会与文化人类学、国际公共卫生、神经学等。

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在学术,学生服务或者其他方面取得了卓越成就。权威媒体也根据其实力给予阿自由较多重要封号,阿自由是欧洲最大最领先的心血管研究中心,欧洲领先的肿瘤研究中心和欧洲领先的气候环境研究中心。

阿自由.jpg

除此之外,阿自由还为国际生提供了丰富的特殊福利:

  1. VUFP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奖学金(硕士课程学费全免)
  2. OTS橙色郁金香奖学金【VU每年提供2个名额】(硕士课程学费全免)
  3. HSP荷兰奖学金(5000欧元一次性)
  4. CSC中国留学基金委奖学金
  5. PPE本科奖学金(仅针对PPE课程,学费全免)
  6.  

根据阿自由大2016年最新数据统计,毕业生集中流入世界500强跨国知名公司,知名律师事务所,荷兰法院,荷兰国家计算机中心,荷兰法院,欧盟委员会等重要机构。

与英美加澳相比,荷兰并非主流留学国家,但其低廉的留学成本,优秀的自然人文环境与较高的就业率使得荷兰留学具有超高性价比。中国留学生毕业之后也可以申请一年的searching year在荷兰本土找到心仪的实习或者工作,收获更多的机会。

除此之外,作为“海上马车夫”,荷兰不仅英语普及率非常高,而且有相当一部分居民精通多国语言,海外学子不用担心因为语言困难而无法沟通。如若对荷兰语感兴趣的同学,还可以在留学期间掌握新的语种,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想去荷兰留学?速速联系我们吧!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