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从未打算留学的南大学生,为什么最终获得美国殿堂级学院的Offer?

时间:2017-05-1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40
南昌大学留学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出国读硕士美国大学出国留学文书托福GPAGRE

【定制留学专属规划,提升名校入读几率】

在我印象中,大部分想要出国的同学都是早有准备的,就像我的顾问徐老师常说:早准备,早申请,早获录取!是的,他们最早的从大一就开始计划了!一步一步搞定GPA,托福,GRE。

我真的从来没有把留学作为我的未来计划!

但是对于我来说,留学想法其实是很偶然产生的。在我对自己大学的规划中,从来没有把留学作为一个选项考虑过,我的计划是把成绩考好,毕业就保送一个985就可以了。后来,为了保研排名能够加分,我参加了学校的科研训练项目,想着要是能发一篇论文,那保送的事就稳了。

2015年暑假,大二刚结束,科研的导师送我到邻省的大学参加培训,和我一起的绝大部分都是985院校的老师或硕士、博士。也就是在这里,我的规划开始变了。在一起学习,聊的话题各种各样的都有,这其中就有留学。有一个华中科技大学的博士就向我建议出国读硕士。当时他这么建议,我想出发点应该是考虑到现在高校生态圈在学历上都有一种崇洋媚外的心态。当时我不以为意,因为我从未打算以后就留在学术圈混,再说我都快大三了,剩一年应该也改变不了什么。

然而,本来是在做着计划里的事情;

却,开始了计划不一样的事情了!

【定制留学专属规划,提升名校入读几率】

暑假还没结束,我回到学校,但那位博士的建议我却没有完全忘记。闲下来时,我开始了解什么是留学,出国都是怎么准备的。通过各种渠道的打听,我了解到一些情况:

首先,国外的学校很牛逼。请原谅我像个乡巴佬一样说这么蠢的话,所有人都会说这不是很明显的事实嘛。但其实只是我从没拿国内的学校和国外的学校比过。算是开了眼界了,我以前定位在985实在是太容易满足了。

其次,许多国家,尤其是美国,对转专业的态度是比较包容的。其实我一直就不太喜欢我本科的专业,读到大二我更加失望了。特别是我一直就比较喜欢造船行业。而在国内,一个基本常识是,研究生转专业基本就是不可能的。一些人会期待通过跨专业考研改变自己的专业,但对我来说这不是一个选项。暂且不说跨考的种种弊端,我是决心不打算在考研上浪费时间的,尤其是还要被政治恶心(高中政治从未及格!!!),这更是无法接受。但是出国另外一个换专业的途径。

第三,一年的时间准备是足够的。很羡慕那些早有留学计划的人,他们能够不紧不慢的执行各种计划,夏令营,竞赛,刷托福、GRE、GPA。一开始我很担心剩下一年的时间不够准备托福和GRE。但我知道,虽然时间会很紧张,但好好利用应该是够的。现在回头看,我不仅考完了托福,GRE,还发了SCI,加修转专业先修课程。这段经历很宝贵,它让我看到了一个怀抱梦想,意志坚定的自己。

因为美国转专业的宽容以及深入了解国外牛逼院校之后,

我最终选择留学!

然而,出国留学又是简单的事情?

【定制留学专属规划,提升名校入读几率】

同一年中秋节,我回了一趟家,当面告知了父母我的计划,一人支持,一人反对。回到学校,我带着坚定又忐忑的心情开始准备托福。一方面自己已经下定了决心,另一方面也为这一票反对担忧。同时我也找了专做高端以及复杂案例的新通留学。

回到学校,我很快就投入到了备考当中。因为大三还有不少课,我的时间很紧迫,课内课外很难协调。这里举一个例子说明,大三下学期,学校安排了两周去外地实习的课程计划。当时我早就把托福考期定在了7月10号,刚好就是这两周中间的周末,实习的地方远,在十堰,没有动车高铁,来回非常疲惫。后来我就找老师通融,想第一周请假,当时傻,直接请示最高领导去了,跟我讲了一大堆学校的规定什么的,就是不给假。还好后来我科研导师点拨了我一下,我就去找了具体负责我的老师,也就是我专业导师,这才网开一面,留我一条活路。尽管如此,也很奔波。我一点钟考完托福出来,吃完饭就匆匆去了火车站。4点的车,第二天凌晨三四点到站坐公交,到宾馆的时候六点多了,报个到,随便吃点又跟着同学老师坐车去工厂。整个上午都有点飘。因为参观只有半天,所以,到了下午我没吃饭直接回宾馆睡了。

请相信!每一张光鲜的成绩单后面,都是痛苦的努力换来的!

GRE的复习从实习回来开始,总共花了三个月的时间。这段时期没了上课和考试,所有时间全都空出来了。正因为如此,我的复习也就十分高效。每天我都给自己布置了大量的任务,学习时间15小时以上,平时除了吃饭睡觉就是背单词,做题目。长期高强度又单一的工作给心态造成的压力是很大的,我记得当时我就有一次接近崩溃了。其实当时心里也是一致在挣扎的,也会开小差,想着拿三个月准备是不够的,何况努力也不是一定就会有汇报的。好在最后考的还不错,我的顾问老师说够了,因为剩的时间也不多了,所以我就没再刷了,直接用这次的成绩开始申请了。

再来说一下论文的事情。结果是发了一篇SCI。当时也是很险,差一点就没用上。论文Acception拿到的时候,当时已经有几所学校的申请已经提交了。这篇论文我前后花了差不多一年的时间,花这么长时间主要原因是我基本上是用复习的间隙来写的,也就是考完等成绩的那10天,所以到了9月底我才完成初稿。再就是修改太多,本来审稿通常只提出修改两次,审稿人硬是让我改了6次。这篇论文能发我是很得意的,不仅是因为在这里面了我付出巨大,常顶着备考的压力写论文,还因为它基本上是由我独立完成的。虽然我很感谢他,他给了我有很大的影响和支持,但不得不说我科研的导师在这里发挥的作用很有限。高校的老师因为要评业绩的缘故,都力求多发论文,所以基本上都是广撒网,几个领域都去试一试。老师让我做的是第一性原理,但其实他自己不会,所以整个过程,包括找资料,学软件,写论文,回复专家审稿意见全部工作基本都是我自己独立完成的。最后能成功发表出来我确实感到非常兴奋。

想要留学美国转我想要的专业,当然离不开奇妙的文书!

【定制留学专属规划,提升名校入读几率】

我们都知道,文书的力量是很奇妙的,奇妙的地方就在于,它的能量强大到你看不到,这就是文书的奥妙所在,在这篇文书中我们把个人陈述我们分为四个部分。

ps,A专业是学生在读专业:材料成行与控制工程;B专业:美国留学专业:船舶与海洋工程。

一. 目的:说明转专业的动机:为什么从A专业转到B专业?

二.目的:证明自己有能力学好B专业

三. 目的:证明自己有在B领域继续发展的潜力,比如做过的科研(各方面能力)

四. 目的:深化动机,使动机上升为目的。

你希望学习B专业的什么?

你期望达到什么样的目标?

看似简单的几个方面,在经过学生和新通文书老师密切的沟通和反复讨论后,得出了一篇完美的名校高端文书。

付出终于有了回报,等待终于看到了期待。Dream School到手了!

等待的过程很漫长,经历这个过程好的抗压能力是必须的,这个过程中你会很多受到来自自己,家人,同学的压力。自己对最终的结果忧心忡忡;父母也会跟着急,说风险大,当初我就该去保研,家里的亲戚相聚的时候也总爱问上两句;同学那边保研,甚至考研的都拿到自己的学校了。最后,付出终于有了回报,等待终于看到了期待。我获得了理工科学生殿堂级学院offer,Dream School到手了!

1

【定制留学专属规划,提升名校入读几率】

感谢一直给我支持的父母,特别提一下我爸,总是什么都不说,该做的都做了。感谢陪我一路走过的所有人。

      顾问徐老师点评:学生是在大三上学期末找到我们的,因为咱们申请的话就是在大三的下学期递申请,所以从时间上来说,不说很充裕吧,只能说刚刚好来得及。如果能够在提前半年以上的时间做准备,效果可能会更加理想。所以还是那句话哦,早准备,早申请,早获录取! 
 

推荐阅读: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7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面试”的信息,你可以进入【留学申请指南】最in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