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Jay的故事:美国留学让我突破了成长中的思维怪圈

时间:2017-05-2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42
新通留学生故事美国留学故事堪萨斯大学杭州新通留学

“刻板印象”是心理学中的一个词汇,在我们的日常观念里其实会存在很多对社会文化、对他人的刻板印象。比如,英语不好就不能出国留学,“九零后”都很自恋,科学家都很“极客”(geeky),男生都喜欢体育,女生都喜欢口红,甚至是最近引起热议的马里兰大学某中国留学生所谓的“美国空气更甜”的言论……

我们在此不对这位中国留学生在毕业典礼上的言论展开评论,站在美国留学党的一边,小编想要说的是,不是所有的中国学生是因为美国空气更甜而选择去美国留学,留学对于每一个人的意义应该在于个人成长的历练,这一点,我想Jay可以代表部分留学党们的立场。

正值美国大学的放假时间,大一结束的Jay回到了国内,特意找了一天时间再次回到新通,看望当初帮助他成功申请到美国堪萨斯大学的高级规划顾问刘素珍老师,以及新通外语曾经帮助他辅导托福的老师们,顺便问问还有什么东西需要他帮忙代购(开玩笑……)。小编虽然没有什么想要代购的东西,但是难得的拜访刚好让我抓住了这次机会来采访Jay。原来美国的城市也不一定比国内好,空气不一定比国内甜,原来英语不好也能去美国留学,还能一个人畅游美国,原来中国留学生在美国大学里是比较好学的,原来中美文化差异真的可以那么大……

>>杭州留学20年品牌 连线新通海归顾问

关于美国,关于中国,你是不是也存在着这样或那样的“刻板印象”?那就让Jay来帮助你们突破那些有关美国留学的思维怪圈吧!

初到美国的Jay

97年的大男孩:还没体会高考,我就出国了

2016年6月6日是全国高考的第一天,而同样是高三学生的Jay却没有去参加,因为此时的他早已经拿到了美国堪萨斯大学的offer,准备着不久后的美国之行。2016年6月20日,浙江省的高考成绩尚未公布,Jay的飞机已经在美国底特律机场降落,Jay告诉我,他所在的高中班级只有2、3个人选择了出国留学,而在做出这个选择的时候,他似乎也不太清楚未来将要面对的是怎样的成长冒险,因为英语不好的他真的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会去美国留学…… >>咨询更多美多名校申请条件

托福成绩60分,照样能出国留学

Jay高中是文科生,平时历史、地理都能考到八九十分,但和很多这个年纪的男生一样,死记硬背是他最不擅长的事情,随着高中学业的上升,英语的短板也越来越明显,所以采访中Jay告诉我,他真的没想过自己英语成绩这么差也能去美国留学,心理上是拒绝出国的,就想着国内读一所二本院校,但妈妈的一番思想工作让他转变了这样的想法……

要想申请美国留学,托福成绩是必不可少的要求,而Jay托福成绩下来只有60多分,一时半会儿得到很大的提升的确是不容易实现,于是美国高级规划顾问刘素珍老师便建议他配套语言课程申请美国的大学,这样的方案对于Jay和美国招生官来说都会更好接受,在国外学语言当然比在国内学习的成长速度会更快。确定了方案后,刘老师帮助Jay成功申请到了美国堪萨斯大学。 >>连线刘素珍老师定制你的美国名校申请方案

刚去美国的时候什么都不懂,好在路上有一个亚特兰大的一个中国留学生可以帮助,6月份的堪萨斯大学还没开学,于是Jay先去了马凯特读了两个月的语言课程,一方面是提高自己的英语能力,一方面是适应异国的生活。和在国内学习语言不同,两个月的语言课程让Jay掌握了在美国生活的基本交流能力,吃饭出行基本没有问题了。

聊到这里,小编又抛出了一个灰常犀利的问题:心理负担突破了之后,你现在还觉得英语对于美国留学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阻碍吗?

Jay是这么回答的:“现在觉得也还好,去了美国之后还会参加一个入学考试,后来发现那些80几分的学生和我这个60几分的被分到了一个语言班里。当时语言班有1、2、3等级之分,我刚开始被分到了第3等级的班里,所以一个学期就读完了,有些恩如果被分到1等级的班里,就要一级一级往上读,一个学期考一次,所以我有好几个朋友比我早来了一年还在读语言,而我已经正式入学了。”

(小编os:所以说有对比才有差距,同学们啊,英语能力不是出国留学真正的问题,不要怕……)

Jay镜头下的堪萨斯大学

校园里的中西文化差异

刚到堪萨斯大学的时候,Jay被安排和一个美国的同学住在一起,这位美国同学可以半夜2、3点的时候去酒吧参加party,比较开放,但是像Jay一样的中国学生还是比较保守,无法认同这种生活习惯。

聊到在国内上大学的朋友们,Jay说:“现在回头看看还是觉得去美国留学是个很好的选择,感觉在国内读大学的朋友们非常累,一整天都要在学校里面,从早上6、7点开始跑操,到晚上8、9点晚自习结束,但是美国的大学在学习和生活安排上会给学生很大的自主性,每天4、5个小时的上课时间结束后,我基本会和朋友一起去健身房、打球、图书馆,有的时候自己做做饭,非常充实而自由的生活,就不只是学习学习学习……” >>在线评估你的美国名校申请竞争力

Jay镜头下的帝国大厦夜景

“美国的空气更甜”?不一定!

为什么要去美国留学?照Jay的话说就是:开开眼界。开阔的眼界是个人成长很重要的一个因素,但绝不是因为“美国的空气更甜”。

Jay在大一第一学期先是订了机票和房间,然后一个人去了芝加哥,秋假和朋友一起去了西雅图,春假去了纽约和华盛顿,他的亲身体会就是:“美国有的地方真的不如中国好。比如,纽约的地铁又脏又破又乱,芝加哥人很多,路上很多乞丐感觉社会治安不是很好,不过华盛顿真的很不错,街景很干净,建筑也很棒,西雅图是海边港口一个非常安静的城市。”

又到了一年的高考季,在国内的暑假刚刚开始时Jay又要回到美国参加暑期课程来补上因为修读语言课程而耽搁的课程学分,秋季开学后Jay将正式成为一名大二学生,而他希望未来能够帮助爸爸将纺织生意扩展到国际市场,所以Jay未来将会选择商科类的专业进行修读,期待着这个开朗热情的男孩最终未来能在世界舞台上展现自己的商业能力!

版权声明:本原创文章版权归“新通教育网(www.igo.cn)”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贴、转载。否则,新通教育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还想了解更多的留学生故事?>>

朋友圈消失3年的Ming在凯利商学院的故事

从美国高中到意大利奢侈品管理 独立自信的成长之路!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