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文书都有哪些套路

时间:2017-05-3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03
新通教育新通山西美国美国留学申请文书留学文书

申请美国留学,大家对于申请文书一定不陌生的,美国本科留学申请文书可以说是留学美国本科学子们展示自我的一个平台,因此,学子们一定要好好制作自己的美国本科留学申请文书,新通本地文书老师也会给学生做一对一头脑风暴,激发留学生的特点,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准备文书,新通白老师也给大家介绍一些写作“套路”。

一、美国本科留学申请文书写作套路-做自己

文书之所以重要,是因为读者要通过它来了解申请者,进而判断申请者是不是他们想要录取的人。因此,我非常不赞同找人代写文书的做法,因为代写的文书很难充分体现申请者自己的特点。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一面,没人有比你更了解自己。新通文书老师也会跟你一对一做头脑风暴。所以,在写申请文书的时候,要表现真实的自己,不要过度包装。如果申请人缺乏表现真实自己的勇气,那么阅读文书的专业人士也不难从文书中看出这一点。

做自己,就是把自己内心的声音充分表达出来。为什么想去美国上大学?为什么想申请某个学校?为什么对某个领域特别感兴趣?在人生的旅程中,什么是对你影响最大的人或事?最让你向往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比如,有一个从小就热爱音乐的孩子,从小学乐器,在高中和几个同学一起组织了一个乐队玩,自己作词作曲,除了在学校演出之外,还偶尔到外面演出赚钱,再拿演出挣的钱买自己喜欢的原声黑胶唱片。可想而知,这个孩子如果用这个经历写申请美本的文书,内容会相当充实可信,并且富有感染力。

二、美国本科留学申请文书写作套路-注重内容而不是形式

申请文书属于一种实用的文书形式,它不属于文学创作的范畴,所以不需要追求在形式上创新,而是用最清晰、最容易理解的文字结构去进行表述,把写作重点放在内容上。内容方面需要关注的有:想表达的核心内容、表达的逻辑、内容的一致性、词句的选择等等。

这样做是为了尽量避免由于形式上的问题导致本来很好的内容被忽略,带来不必要的风险。记住,读者想看到的是申请人的独特之处,而不是文书本身的独特之处。具体说,就是尽量避免用太多重嵌套的从句和生僻的词汇,文章结构要尽可能做到有条理。即使你的英文水平确实很高,也不要刻意在文书里炫耀这一点。要知道,申请美本的很多美国学生英文水平比你高得不知道到哪里去了!

<< 留学申请文书还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三、美国本科留学申请文书写作套路-体现一致性

在文书里写的内容应该和申请者的个人经历、申请方向等其他内容保持一致,做到环环相扣会更有说服力。比如申请者感兴趣的是计算机专业,而且从小就有喜欢编程、做网站、或 DIY 硬件的经历,并且通过这些经历得到了比较深刻的体会,这样就能构成一个整体有说服力的印象。反之,如果经历里都是奥数竞赛全国一等奖、围棋业余三段、市级三好学生之类的内容,就很难自圆其说了。

如果申请人想表达自己对科学的兴趣,在文书里罗列了自己从小参加各种数理化竞赛的获奖经历,是否合适呢?这些内容确实是有相关性的,但如果缺乏其它体现个人对科学具有浓厚兴趣的实例,恐怕会显得比较功利,也容易和很多华人孩子的 “竞赛 - 拿奖 - 求学” 路径撞车,未必能让读者充分认同申请者所表达的要点。

这种情况下,最好要有申请者自己在业余出于兴趣去钻研某些科学问题的经历,不一定要得奖或发论文,而是体会到了科学带来的乐趣,获得了自己独特的体会。然后把这些经历作为文书的重点来写,最后再顺带提到自己获奖的情况,把它作为副产品更好。

四、美国本科留学申请文书写作套路-逻辑清晰

在英语的学习过程中,不仅仅是掌握词汇、语法这些纯语言的要素,更重要的是从中学习语言背后的思维方式。写申请文书也是如此,需要非常重视逻辑性,切忌出现逻辑上的明显漏洞。

中国学生比较典型的逻辑问题有:过于主观的断言、论据和论点不关联、一边倒的分析、以偏概全、讨论过程中偷换概念、自我评定的倾向、段落之间的过渡不清楚等。如果文书中有明显的逻辑缺陷,内容的说服力就会大打折扣,而且会让读者产生困惑感。逻辑不清晰实际上是很多中国学生的文书中或多或少存在的问题。在写文书的时候,要对自己的每一步分析和每一个结论再三推敲,从批判者的角度去看它们是否真正能够站得住脚。

五、美国本科留学申请文书写作套路-用词准确

有些同学掌握的词汇量比较大,为了表现自己在这方面的优势,在文书中就喜欢用一些比较偏僻的词汇。如果用这些词汇能够更准确地表达自己的意思,那是很好的。但是常见的情况是,学生对这些词汇的用法并不熟悉,而且这些词出现在整篇文书里也不是很协调。如果是这样的话,最好还是选择自己能够把握得住的、读者也容易看明白的其他词汇。

如果想让孩子将来去美国上大学,就要自始自终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追求面面俱到和拿奖求学的功利心态之所以有害,是因为这样会让孩子无所适从,体现到申请文书上,内容也往往乏善可陈。让孩子的兴趣引导自己,用十几年时间持续地做好一件事,孩子从中得到的心得体会才是最有价值的。如果孩子有丰富的阅历,有独立的思考能力,只要在方法上稍加指导,好的申请文书就自然水到渠成了。而且,无论孩子是否申请美本,他们自身的全面成长才是教育的终极意义所在。

●关注新通山西,了解更多精彩内容

了解更多留学信息,欢迎拨打新通教育免费热线电话:400-618-0271 

【在线咨询详情请点击】

 官方微信:新通教育山西(微信帐号:xintongshanxi);

微信小号:新通山西新仔(微信账号:xtsxxz)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