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17中国香港求学教育专业选校地图攻略

时间:2017-06-1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481
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录取线香港大学入学条件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

最近有不少童鞋问到去香港读教育学好不好,那么新姐这期就带着大家看看香港教育学的那点事。

首先,香港政府对教育事业的大力扶持,教师起薪点有所提升,内地生也得以享有众多针对性的优惠政策,致使香港的教育专业现在也成为内地学生热门专业选择之一。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香港教育专业信息。

目前,香港知名度高的学校有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岭南大学和香港教育学院。

那么每所大学里教育学专业都有怎样的要求呢?

【>>>在线咨询我的条件是否可以申请香港大学】

香港大学

对外英语教学(Master of Arts in 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s)学制1年,专业要求申请者持有英语语言学、语言学、文学、英语教学等相关学士学位;托福80以上,写作25分以上或雅思6.5单项不低于6.0。

教育学(Master of Education)这个专业需要申请者拥有本科或同等学历;托福80以上或雅思6.0单项不低于5.5。

听力科学(Master of Science in Audiology)是港大另一特色专业。它要求申请人拥有本科或同等学历,申请人背景最好是心理学、语言学、物理学、言语听觉、或其他理学类专业;托福80以上且写作在25分以上或雅思6.5单项不低于6.0。

信息技术教育学(Master of Science i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 Education)范围很广,它要求申请人拥有本科或同等学历;托福80以上或雅思6.0单项不低于5.5。

图书馆与信息管理学(Master of Science in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mgt)要求申请人拥有本科或同等学历;托福80以上或雅思6.0单项不低于5.5。

【>>>在线咨询我的条件是否可以申请到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

国际语言教育-对外汉语&对外英语(International Language Education- Teaching Chinese as a second Language)要求申请人有相关领域的学士学位,包括但不限于语言学、语言习得、语言教学、在职的英语或中文教师、语言课程的开发者、语言领域的其他专业人士等。该专业要求对外汉语教学方向的申请人雅思6.5单项不低于5.5或托福85,写作不低于20。要去英语(TESL)方向的申请人雅思7.0,单项不低于5.5,或托福100,写作不低于27。

PS:申请人第一语言不是中文的对外汉语教学分支,需要汉语水平考试5级或以上。申请人的第一语言是中文,则必须获得国家普通话能力测试的2B或以上来证明他们的中文熟练程度。

【>>>在线测试我的条件可以申请香港哪所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

教育综合:Master of Education。这个专业要求申请者拥有相关专业或具有教育工作经验,不低于二等荣誉学士学位或成绩不低于“B”,托福79分或雅思6.5。

PS:此专业包含多分支教学比如课程与教学,教育领导力与行政,教育政策研究,教育心理,家长教育,体育运动科学等)要求申请者拥有相关专业或具有教育工作经验,不低于二等荣誉学士学位或成绩不低于“B”,托福79分或雅思6.5。最好有教育相关的实习或全职工作经验。

幼儿教育(MA in Early Childhood)要求申请者早期儿童教育、心理学、教育学或其他相关专业,不低于二等荣誉学士学位或成绩不低于“B”,托福79分或雅思6.5。

体育学(MA in Sports Studies)要求申请者拥有相关专业背景,不低于二等荣誉学士学位或成绩不低于“B”,托福79分或雅思6.5。研究方向:体育运动心理学、运动生理学、体育生物力学、课程政策、体育和体育教育的设计和实施、体育教育学、体育社会学、健康和健身、体育和体育教育的测量。

运动科学(Msc in Excercise Science)要求申请者有相关专业背景,不低于二等荣誉学士学位或成绩不低于“B”,托福79分或雅思6.5。该项目适用于体育、教育、卫生和社会服务领域的专业人士,包括体育科学家和医学从业人员、学校教师、护士、联盟卫生专业人员、卫生行政人员、社会工作者、教练、运动员、团队经理以及其他有兴趣从事体育运动和训练科学的人。

【>>>在线测试我的条件可以申请香港哪所大学】

香港城市大学

英语语言(MA Enlish Studies)要求申请者有相关专业背景,托福102以上或雅思7.0,不接受其他语言考试。PS:此专业有三个方向,英语语言;英语教学;文学语言及文化。

语言文学(MA Language Studies)要求申请者有相关专业背景,托福79以上;雅思6.5或六级450分以上。PS:此专业有三个方向:语言学;语言学习与应用;翻译与口译。

香港理工大学

中国语文学(Chinese Language and Literature)要求申请者有相关专业背景,托福80以上;雅思6.0。

【>>>在线测试我的条件可以申请香港哪所大学】

香港浸会大学

教育学(Education)专业需要申请者有相关专业或同等资格。雅思6.0(申请英语教学方向需要雅思6.5分)。共有八个相关方向:儿童和青少年发展,儿童早期教育,英语语言教学,人文研究,学校领导和管理,初级数学教学,初级数学学科知识教学,和全纳教育

香港岭南大学(International Higher Education and mgt)需要申请者有2等荣誉学士或以上学历,雅思6.5或托福79分。

【>>>在线测试我的条件可以申请香港哪所大学】

香港教育大学

教育(Education)要求申请者有本科或同等学历,此专业分为十一个方向:商业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课程,教学和评估;儿童早期教育;教育和发展心理学(需要本科阶段学习过心理学基础课程);教育管理和领导力;学术用途英语(需要雅思6.5单项不低于6.0或托福90分);健康和体育;数学(需要具备数学背景,17年无Full-time模式);技术(需要具备信息技术或同等理科背景,17年无Full-time模式);科学和环境研究;特殊需要,天赋和心理咨询。语言要求为雅思6.0。

艺术管理与文化产品(Executive master of arts in arts mgt and entrepreneurship)是趣味性较强的专业,它要求申请者有本科或同等学历,一般拥有5年以上的管理经验(如申请人条件优秀可以适当降低此专业对管理经验的要求),在文化或创意或相关领域工作。雅思6.0或托福80分。

除此之外,香港教育大学还有一些特色专业供选择,比如社区艺术教育(Community-based arts education),音乐教育(Music Education),公共政策与治理(Public Policy and Governance),大中华区域教育(Education in Greater China Studies),数学与教育学(Mathematics and Pedagogy),可持续发展教育(Education for Sustainability),全球与香港研究(Global and HK Studies),幼儿与家庭教育(Child and Family Education),教育咨询(Counselling),教育演讲病理学与学习障碍(Educational Speech-Language Pathology and Learning Disabilities),教学(Teaching),中文研究(Chinese Studies Language Education),国际汉语教学(Teaching Chinese as an internationall Language),英语教学(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

如果您有任何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 400-618-0271 或者【在线咨询】新通留学专家将为您实时解答。

推荐阅读:

三本院校学生顺利摘取香港名校商科录取

双非理工学生华丽摘取全球排名30名校

DIY失利赶末班车获录全球名校金融硕士

出国留学答疑通道》》

1、【>>>在线咨询 】提出你想要了解任何问题,我们会为你带来专业的解答

2、【>>>在线预约】留学专家,一对一了解更加深刻、有效

3、【免费热线】拨打400-618-0271获得帮助

4、官方微信xtzz55637218;小新老师答疑微信:XTJY7002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