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英国高中留学面试技巧及注意事项

时间:2017-06-2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02

高中生留学英国必须参加所申请学校的面试,这个面试是高中生能否成功进入自己心仪的学校的关键因素之一。面试的问题很随机,也许当天的天气、最近发生的时事都有可能成为话题。当然了解你申请学校的背景是最基本的事情。那么在面试中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英国

1/好学校为什么偏爱面试?

很多同学在申请英国的中学时,除了要参加入学的笔试,还需要参加面试,尤其是比较好的学校对面试的要求会更为严格。例如哈罗、伊顿公学在招生时针对每个学生都会安排面谈。那么为什么英国的学校偏爱面试呢?其实面试不仅仅是考核学生的口语和听力,最主要的是能全方面地了解学生。

首先是考察学生的性格,通过面试来了解学生的谈吐、应变能力。

其次是了解学生的学业情况。对学校的就读意向、对兴趣专业的热爱及对职业路径的规划等。

还有学生的学习、生活习惯,例如是否坚持阅读、作息情况、是否分担家务等等。

英国教育体系一直被世界视为教育典范,而教育的范围并不局限于狭义的课堂知识的学习,还包括个人的德行、思维、能力、意志品质等各方面的培养与塑造。因此英国的顶尖学校会在录取学生之前通过面试的方式对学生进行相对全面的考察。>> 免费在线咨询

2/面试方式有哪几种?

英国中学面试主要有面谈、视频面试、电话面试等几种形式,但不论是哪种面试,与面试老师的互动都是十分重要的,一定要提前做一些功课。

(1)校长巡回面试

每年的招生季,很多英国学校的校长会来到中国的几个主要城市做巡回面试。巡回面试是所有面试当中最直观的,校长会对每个递交了申请并符合招生要求的学生进行一对一的面谈。

(2)Skype视频面试

现在大多数面试都采用的视频面试的方式,除了能让校方和学生都获得彼此相对直观的印象,另一方面降低了异地沟通的成本,节省了时间和来往资金。因为中英时差的关系,大多数视频面试都会提前约定一个学生和校方都相对方便的时间。

(3)到英国学校参加面试

有些学校会要求学生到校参加面试。这种方式虽然是最麻烦的,但也给学生提供了直接访问学校的机会。一方面在面试之余可以参观学校,了解学校的设施;另一方面可以与在校的学生沟通交流,可以最直观的判断学校是否真正适合自己。

(4)电话面试

除了视频面试之外,很多学校也采用电话面试的方式,这同样也能达到面试所需要的效果,而且随时随地都可以参加面试,免去了网络问题带来的问题。

特别提示:每种面试方式都各有利弊,

其次,在决定去哪所学校之前,最好是能到学校实地考察一下,全方面地了解学校。>> 免费在线咨询

3/怎样才能打动学校?

(1)面试前准备

①充分的自我介绍

在面试的时候,校长或老师一般会向学生介绍学校,但面试并不是学校单向询问学生的过程,更重要的是双向的互动。你在适当的机会也需要向学校介绍自己,例如你的优势特长、性格、爱好、学习情况等,也给学校更多的机会了解你。你也可以事先准备你的简历、一些获奖的证书等。

②相关的话题

面试的关键在于是否有可以互动的话题,但学校面试的问题大多都很随机,怎么办?大家不妨从学校入手,可以登录学校的官网了解学校的历史、新闻、学校的介绍、课程等等。一方面这些信息很容易成为你和学校交流的共同话题,另一方面你也可以从里面找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学校提问。既能给学校留下你做足了功课并且对学校很感兴趣的印象,你也能从老师或者校长的回答中获取学校的信息,便于你判断这所学校是否适合你。

③自己的留学计划

在向学校自我介绍的时候,也可以介绍自己的留学计划,不论是面试GCSE还是A-Levels阶段,留学计划都是十分重要的。

如果面试的是GCSE,可以简单介绍自己在国内学习的课程,以及去英国希望学习哪些课程。

如果面试的是A-Levels,除了可以谈及自己的选课之外,也可以简单介绍自己对将来上大学专业和职业的想法。

(2)面试时需要注意的问题

①好心态,放轻松

很多同学在面试时难免会紧张,同学们要调整好心态,以相对放松的心态去参加面试。如果面试过程中出现紧张并且影响到自己表达的情况,可以暂停一下,做几次深呼吸自我调整,尽量不让紧张的情绪掌控了你的面试。

②不要不懂装懂

英国学校对学生的诚信度十分看重,同学们在面试中可能会碰到自己没听懂或者回答不上来的问题,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可以向面试老师询问或者要求再重复一遍问题,如果确实碰到自己不会回答的问题,可以直接说明自己的情况,也切勿不懂装懂答非所问。

③千万不要作弊

无论是电话面试还是视频面试,一旦被学校发现有作弊行为,结果肯定就是学生被拒。

面试是一个双向沟通的过程,建议大家在面试中积极互动,而不是一味被动地“一问一答”。面试的时候学校更多看中的是学生的性格以及对学科的热爱程度,一般不会设计太过于专业学科性的问题。

此外,一定要守时,如果不能按时参加面试一定要提前告知学校,以免给学校留下诚信不足的印象影响录取。

如果您有关于苏州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苏州留学官方网站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苏州大道西2号国际大厦15楼

新浪微博: @新通教育苏州留学

苏州出国留学新通教育微信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