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科普篇:加拿大中学院校解读

时间:2017-06-2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54

加拿大初中、高中统称为中学(Secondary School),并由各省教育局管辖。加拿大教育体制与中国接近,公立学校普遍实行中小学义务教育,从小学到高中一般共12年,各省的教育体制不尽一致,如安大略省为6+2+4,即6年小学,2年初中,4年高中,高中毕业共需12年,高中修满30个学分即可毕业;魁北克省小学6年,中学5年,后续修CEGEP学院2年,以作职业准备或求学的预备。加拿大高中可主要分为公立高中及私立高中等。

加拿大1

加拿大公立高中

通过向所在学区的教育局申请,如TDSB, YRDSB, TCDSB等。当学生想进入某个加拿大公立高中,只需直接向当地教育局递交一份申请,可填写三个自己心仪的学校。

【越早申请越好】

因招收国际学生的公立高中比较少,而且招生名额有限,所以申请越早越好。而决定是否成行的不是学生,是当地公立教育局,如果这些学校没有名额,教育局将为你指定别的学校。

【学期】

每年9月,2月入学。

【参加入学考试,分级修读ESL】

国际学生大多需要先修读ESL英语课程或重新修读一些高中课程,之后才能开始正式的高中专业课程的学习,所以学习周期会稍长。

【住宿】

不绝大多数公立高中不提供住宿,学生需选择homestay。

【监护人】

18岁以下学生需要有监护人且很多公立高中不接受18岁以上学生,若学生18岁之后未能及时申请大学,需转出该学校。

【语言环境好】

加拿大公立高中留学生比例很小,通常90%以上的学生是加拿大本地的学生,保证了国际学生有一个良好的语言环境。

【课程设置】

在规定时间内学生必须选修规定的学分,但由于国际学生入学较晚,学校多安排一些对申请大学作用不大的课程来满足学分,如烹饪、插花等,不利于学生进入college或大学。

【学费】

公立高中多由政府投入办学,对加拿大当地学生是免学费的,但对于国际学生要收费。开支一般稍低于私立学校,但费用也不菲。按多伦多教育局的现行标准,学费和健康保险费、食宿费、监护费及交通费等,每年大约在20000加元左右。

【办学宗旨】

公立高中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宗旨是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合格的公民,并不十分关注求学率,所以对于国际学生期望申请名牌大学而言,不适宜选择公立高中。

加拿大私立高中

【申请渠道】

学生可通过专业服务机构申请或向学校提交申请。

【课程设置】

课程设置灵活合理。私立学校的教学质量由各省教育厅监控,运作时都有较大的自主权。学校多由私人或私立机构投资,非常注重教学质量,教学比较灵活,求学率比较高。

【小班制教育】

私立学校采用小班制教育,老师有精力照顾到每个学生的学习进展情况,并酌情给予针对性辅导。上课和 after school会有老师监督,自我学习能力较差的孩子可以在国际老师的指导下提高自己。

【学期】

私立高中对学期设置有较大主动权,学校可根据学生课程需求进行学期安排,一般一年有4-6个学期,即2至3.5个月为1个学期。

【住宿】

大型私立高中提供住宿,学生可选择住宿舍,也可选择homestay。

【监护人】

18岁以下学生需要有监护人,私立高中接受18岁以上学生,若学生18岁之后未能及时申请大学,学生可继续就读。

【学费】

按多伦多的现行标准,学费和健康保险费、食宿费、监护费及交通费等,每年大约在30000-40000加元左右。

如果您有关于苏州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苏州留学官方网站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苏州大道西2号国际大厦15楼

新浪微博: @新通教育苏州留学

苏州出国留学新通教育微信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