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澳洲留学省钱技巧全攻略

时间:2017-06-2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4
澳洲留学澳大利亚留学生活费澳洲留学费用澳洲留学省钱攻略

南半球的发达国家澳大利亚近几年成为比较热门的留学目的国,那么留学澳洲又有哪些省钱方法呢?今天,新姐将带您一览省钱清单。>>>在线咨询留学规划

衣:

澳洲位于南半球,气候正好与国内相反,春季是9月-11月、夏季是12月-2月、秋季是3月-5月、冬季是6月-8月,澳洲主要城市集中在沿海地区,总体来说,气候还是比较温和的。

澳洲的当地的服装主要是从中国进口,价格相比较国内要贵些,在这里买一件普通的T恤,在国内都可以买全身的衣服了,在当地买很不划算,所以提醒学生要从家里多带些衣服。在衣服的选择上,不必要带过于厚实的衣服和被褥等御寒物品,大衣等基本御寒的衣服还是要有的。另外,也可以像许多澳洲学生一样,在二手商店买衣服,那里的衣服很好但是不贵。

食:

作为一个典型多元文化的移民国家,澳洲并没有属于自己的特色食物,但这里汇集了世界各地的精致美食,法国菜、意大利菜、印度菜、日本料理、墨西哥菜等应有尽有,并有很多快餐店可供选择,平均伙食费用60到100澳元左右。

出国前,大部分中国学生没有做过饭,但出国后,90%以上的人会做饭。一方面,习惯了中餐的国内学生恐怕没办法忍受餐餐都是汉堡、香肠等这样的食物,另外澳洲的物价虽然不是很高,但在外面吃终究花费较大,一个月下来就得近千澳元,这对留学生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倒不如自己下厨做饭,既经济又实惠,而且基本上澳洲的大型超市都可以买到中国做饭时所需要的蔬菜肉类以及各种调料。

住:

在澳洲,刚到当地不熟悉情况的留学生可以暂时住在寄宿家庭,价格相对合租高,但在安全性上能保证,并且寄宿家庭还提供饮食,费用150-200澳元/周,对于新生来说是非常方便划算的。

澳洲的寄宿家庭筛选较为严格,提供寄宿服务的家庭必须为澳洲当地的居民,并受过良好的教育,没有犯罪记录,身体健康、无种族歧视等。留学生和澳洲家庭住在一起,可以有更多的机会去了解当地的风俗习惯和文化,真正体验西方的生活。

澳洲有些学校不提供宿舍,学生需要自己租房住。在澳洲租房,离市中心远一点,房租相对会便宜些,而且House相比Apartment更便宜。租房子时,需要与房东签定合同并支付押金,还要自备厨具及寝具;有些房子可能连家具也没有,也是需要自备的。关于水费,如租用公寓,水费由房东付;如是独立式房子,超出使用水量则需租房人自己付(因澳洲水资源紧张,所以限制水用量)。为节省费用,学生可以几个人一起合租,大家可一起做饭,共同分担房租、水费、电话费等。

行:

公共交通:澳洲拥有覆盖广泛、相对安全的公共交通系统,包括轨道交通,公共汽车,电车等。公交汽车或者火车都是按照时刻表运行的,时刻表在车站、学校都可以免费领取。个别的州如新南威尔士州,国际学生乘坐公共交通还可享受优惠折扣。如果买车的话,留学生需要参加路考并获取澳洲的驾照,而且还需承担车辆注册登记、维修、车险及保养等费用。建议留学生购买月票,在墨尔本月票一般是每月80多澳元,可以随时乘坐汽车,电车和火车。

如果您有任何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 400-618-0271 或者【在线咨询】新通留学专家将为您实时解答。

其他阅读推荐: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7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