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套磁“套”来密歇根大学博士全奖

时间:2017-06-2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870

同志们啊,密歇根大学遗传学博士全奖啊!

早上打开邮件,一封主题为“congratulations”email再让新通上海美国张李子畏(LEO)老师和同事欢呼起来。他已经习惯了每天早上上班就打开邮件,那些已经静静躺在那里的录信,点下去,仿佛砸开一颗金蛋蛋,里面的惊喜总能让我的心情一天都美滋滋的。

在确认了录取信息之后,LEO马上打电话给马同学,第一时间告知了这一喜讯。

啊?电话那头,学生隔了几秒才激动地叫起来:密歇根大学录取啦?!我被密歇根大学录取啦!!

就在前两天,学生已经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收到了SUNY-Binghamton遗传学博士全奖,可是没想到,好戏连连登台,排名Top30的密歇根也发来了录信!

冷静下来一想,这次成功的申请,很大程度上要归功新通上海美国团队前期精心的筛选和耐心的套磁。

马同学来找到我们的时候,LEO老师发现学生的研究背景很丰富,而GPA一般,3.3 左右。托福成绩是105,还算可以。可是最大的问题就是GRE,马同学的GRE315,这个成绩对于申请博士来说很低。

我因为研究工作繁忙没有时间再考了。学生很有些遗憾地告诉我们。

既然这样,我们就发信去一个一个说服学校,看他们能不能接受这个成绩。同时,我们在简历和文书里突出你的研究经历,淡化你的GRE成绩劣势。总之,即使只有一点点可能,我们也要尽量争取。

LEO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这也是目前为了申请到好的大学唯一能做的事情。

马同学是中国药科大学本硕连读,本科读的是海洋生物方向,研究生读的是遗传方向。学生的研究背景很丰富。我们根据马同学提供的信息制作出漂亮的简历和CV,然后开始不断地和可能的大学挨个儿进行联系。

可是,繁琐而浩大的工程并非一帆风顺,很多大学无情地拒绝了马同学。John Hopkins U 回复:我们很抱歉,建议你再考一次GRE……” Maryland U也灭了一盏灯:遗憾告知你,你的GRE成绩不具备竞争力,没有达到所要求的最低标准……”

虽然失望是难免的,但是这不是放弃名校的理由。顾问老师不辞劳苦地继续查网页,联系其他学校。几经努力,终于发现有几所学校有些松口,没有做出硬性规定。于是LEO老师立马着手联系大学的教授——每个大学我们找到了一到两个教授,拿到联系方式之后就开始进行频繁的套磁。

所谓套磁,就是和国外教授主动通过书信往来建立联系和彼此印象,从而加大录取和拿奖学金的一种行为。在申请博士的时候,要比申硕士有用很多。因为博士所拿到的奖学金其实就是教授的研究经费的一部分。

然而又一个意外的问题出现了。在套磁前期,我们和对方探讨了相关专业的问题,不只一个教授表示,学生研究生的DNA 分子诊断方向,已经是美国10年前的技术和方向,现在很多大学都不做了。啊?已经out了?还真是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啊。

我们立即把这个重要的信息告诉学生,并且果断地建议他把申请的方向改为更热门的基因学以及遗传学方向。就这样,弃暗投明,调整好专业,然后重振旗鼓再次进行套磁。

经历了连日的阴雨之后之后,乌云终于散去,灿烂的阳光终于出现了!我们幸运地发现,密歇根大学该实验室的头儿正巧是马同学在药科大学的校友!神啊,这层历时久远而意味深长的关系竟然都被我们刨了出来。与其说是运气好,不如说是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有了这个由头,LEO老师和这个头儿不断联系,交流甚欢。在我们提交申请以后,密歇根大学很快发来了面试的email预约,LEO老师又开始忙手忙脚地帮学生准备面试的内容……

盼星星,盼月亮,今天,最后终于收到了等待已久的名校博士全奖录信!

回忆申请的过程,这封录信,与其说是考试来的,还不如说是套磁来的。

LEO非常兴奋:“就套磁而言,博士申请的确需要花费更多的精力。可是这些沟通对于学校的和学生之间的双向筛选都至关重要。要是能帮我们的学生换来沉甸甸的录信和绿花花的奖学金,多付出些精力又何妨!”

 

111

 

—— 关于密歇根大学 ——

>>>密歇根大学录取要求

密歇根大学创建于1817年,位于美国密歇根州,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公立大学之一,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和“公立大学的典范”,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等大学一起代表了美国公立大学的最高水平。作为一所世界顶尖的综合研究型大学,密歇根大学在各学科领域中成就卓著并拥有巨大影响。密大在2016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世界第17位,在2016年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第21位,在2017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名第23。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