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高端申请案例实录

时间:2017-07-0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88
美国留学留学申请新通教育上海

  张同学安静地翻阅着美国留学的一些小册子,沉稳而内敛的她看起来就像是邻家的乖乖女。但是,如果仅仅把她看做一个很“萌”的小女孩,那就太小看她了。

  事实上,张同学是个逻辑思维极强,学习也十分用功的女孩。高考时,她过五关斩六将,金榜题名,考进了著名的北京大学。继而她又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势在本科期间修了金融学和统计学的双学位。在以男孩子居多的理工科,张同学可谓“绿叶丛中一点红”。

  现在,这个外表秀气,内心强大的女孩子,已经不满足于国内的教育,对知识的渴望让她做出了出国留学的重要决定。

  看了一会资料,张同学郑重地对新通美国的杨蕾老师说道:“杨老师,留学是我人生的第一次大型投资。”

  杨老师接过话头:“而你找到我们进行‘投资咨询’,是因为你不仅仅希望收益大于成本,更希望在成本一定的情况下实现利润的最大化。是这样吧?”

  张同学笑了:“正是如此。我看到一些条件比我好的同学进行DIY申请,但是很多被拒掉了,还浪费了太多时间和经济成本。”

  在交谈中,张同学表明,她希望读排名TOP30的名校。张同学的GPA 还是不错, 金融 3.6 统计学 3.9。

>>>新通上海留学专家为你制定专属留学规划

111 

  可是,张同学的劣势也很明显,她的GRE只有1360分,而TOFEL成绩只有100分。对申请高端金融工程来说,这个成绩只能说刚刚达标。这样的话,我们一定要想办法来扬长避短,以其他的优势来弥补硬件的不足。

  经过发掘,我们发现学生的亮点是有多处非常有质量的实习以及数理分析能力。比如,建立数学模型,分析微观金融问题。而学生比较有质量的实习有:卡贝基金的分析师经历,招商证券的助理研究员经历等。金融工程一般非常看重学生的Intern Experience,她的这些经历经过好的陈述和包装以后,可以大大加分。

  杨老师告诉她:“根据你的背景,我们首先要在选校上采取的合理的定位。最好是金融和金融工程同时申请,这样增加录取的可能性。而我们所申请的高端的学校可以包括:Chicago U, Columbia U, John Hopkins U, Washington St Louis Rochester Cornell。同时,按照以往的经验,我们最好增加几所性价比非常高的金工学校比如:Rutgers 和 USC、GIT。”

  张同学听得很仔细,她肯定道:“OK, 我没有异议,这个定位比较高端而又比较稳妥。”

  定好了学校以后,在文书的制作上新通上海文案团队花费了很长的时间,整合繁杂的资料,有针对性地进行了精简和拓展。其中,重点突出了学生的Academic Background 数理能力和计算机能力。

  为了显示出她与众不同的一面,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在突出计算机能力时,我们没有局限于她的编程能力,而是结合她的个人特点,着重突出了建立金融学模型的能力。在阐述张同学实习的经历这一板块,我们去粗取精,将重点放在了卡贝基金和招商证券的实习经历上。

  辛苦的申请完成后,仅仅过了几周,Washington St Louis 的MSF 的Quantitative Finance 方向就第一个发来了电话面试通知!要知道,Washington St Louis这个专业在整个中国只招收3学生左右,同时要求非常的高。Olin Business School 也是在开设金融硕士的学校里仅次于MIT的第二强的商学院。

  杨老师和张同学都感到非常高兴,而她也难免有些紧张。

  “不要紧张!他们主要是为了试试你的口语能力。其实面试是个展现你自己大好机会!你的托福考得不尽人意,那么就利用这次面试,好好表现,彻底打消他们的疑虑!”

  受到鼓舞的她感到很振奋。接着, 杨老师详细地帮助学生准备电话面试,告诉她准备一些面试官通常会询问的问题,比如自我介绍,你的学习计划,你申请了什么大学,为什么对我们的大学感兴趣,你的成绩怎么样,你对专业的理解和自己的困惑,你能不能如期来美国学习等等。

  这个认真的女孩子,那些天都在认真地去准备自己的答案,然后一遍一遍和我在电话里模拟着电话面试。

  等到面试结束以后,一向沉稳的她,竟然在电话里激动地要叫起来:“杨老师,您猜怎么样?面试官问的问题,我几乎都准备到了,可以说是对答如流!”

  太好了! 杨老师也特别高兴,张同学面试的成功,将极大地弥补了托福成绩的不足!我心想,录取是十拿九稳的事情了!

  果然,Washington St Louis 的MSF在面试后的一个月后就发了录取!而这还只是一个happy的开始,学生很快又拿到了Chicago U 的金融工程,Cornell 的金融工程,John Hopkins U 的金融工程,减免了30%的学费,南加州大学金融数学,佐治亚理工大学金融数学Columbia U 的金融数学的录取,实现了金融申请的全满贯。学生非常肯定我们的工作,这个也是今年高端商科申请的一个最典型的例子。

  开心之中,做一下经验小结吧。通过张同学的录取情况及申请过程可以看到,在非常多的GRE和托福都很高的学生被拒的情况下,托福偏低的她却拿到录取,除了北大的背景和比较高的GPA 外,金融工程还是非常看重学生的Intern Experience,而非常好的文书准备以及合理的定位和申请是成功的关键!

  相关阅读

  >>>美国留学DS160填写误区汇总

  >>>套磁“套”来密歇根大学博士全奖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