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杜克大学不难进!连续两年经济学录取收入囊中

时间:2017-07-0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760

  客户姓名:Emon

  毕业院校及专业:985大学,经济

  申请目标:美国前50硕士+博士

  硬件条件: GPA: 3.7+ GRE:331 IBt:108

  申请结果:Duke-Economics, UC-Davis PhD等

 111

>>>新通上海留学专家为你制定专属留学规划  

  连续两年的duke经济学录取!!!今年再次收入囊中一枚AD!Duke的经济,曾经对很多经济学的申请者而言或许只是个传说。在美国申请最为看重的学校排名Us News Ranking的 Top 10校之中,中国学生最有能力,或者说最有可能冲击的经济学硕士项目,一共只有两个,一个是Yale,一个就是Duke。这其中,相对于Yale的偏农经的专业设置方向而言,Duke无疑更适合作为最好跳板,无论是从就业角度亦或者是未来就读经济学PhD而言,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多年来的申请总结分析让我发现,申请顶级名校不仅需要申请人具备很好的软硬件条件,而且还需要在整个申请过程与咨询顾问的密切配合与协作。

  当Emon告诉我,他发现 Duke AD letter出现在自己的foxmail里的一霎那,语气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这一录取也让我们辛勤付出半年多的努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由于Emon的学校不在上海,所以,在匆匆的两次面谈之后,我与Emon在留学申请各种事项的沟通主要是通过电话来完成的。我依然清晰的记得,为了这两次面谈,Emon特意选择在上海多待了一天,让我来帮助他分析目前的各项背景,对未来的申请进行系统的规划。第一次面谈,我们主要集中在分析背景方面,从本科院校的专业学习,到国外暑期项目的心得,不善表达的Emon只能说个大概,其他的都需要我通过询问的方式来帮助他进行完善。

  这样半天的时间,让我加深了对Emon的了解,同时,也帮助Emon更好地分析自身的优势与劣势,为后续的背景提升找到了方向。第二次面谈,我们主要沟通了往年的录取情况,并对未来可能的选校方案进行了讨论。由于当时Emon已经有了GT成绩,而用来刷分的第二次toefl考试也在积极准备之中,所以,我们依据目前的成绩,略微调高了一些申请目标学校的整体定位。

  而在两次的详细沟通之中,我发现Emon一直都是非常钟爱经济学的,特别是经过了3年的专业磨炼之后,他更是发现经济学广阔的运用和分析空间,但是,考虑到美国顶级高校在申请方面所设置的高标准,他也着实在申请定位方面感觉,非常亚历山大~要知道,申请失败会造成一年多的空白期,这无论是对于身处竞争时代的我们,还是对于一个本身就是名校毕业,拥有海外求学研究背景的他而言,无疑而言,是非常致命的!这种紧迫感使得他在完成暑期的海外交换项目之后,马上联系了新通上海公司,寻求更为专业的帮助,以便能够为冲刺美国顶级名校做好充足的准备。在经过一番讨论之后,我与他分析了美国经济学申请各种成败得失的可能性,尤其结合美国的经济学设置情况和往年的录取情况,在综合分析Emon的背景基础上,最终决定冲刺经济学的顶级名校,帮助Emon实现自己的留学目标,达成他最后留校任教的职业发展规划。

  美国的经济学,大部分都设置在人文社科学院下,而不像中国绝大多数的高校设置在商学院下面,而前30中的硕士项目更是很少,以Yale和Duke的硕士项目最为顶级,其他Top30学校中绝大部分所设置的都是博士项目.为了实现冲击名校的目标,就需要在申请定位阶段清晰而全面的意识到“申请名校需要什么”。各个学校项目设置的特色和往年的录取分析,无疑可以帮助我们来理解和分析这一问题。

  所以在选校阶段的讨论中,我跟Emon一一分析各个学校的特点和就业趋势,尤其是学校所提供的placement数据,将Emon的研究兴趣与学校专业特点和师资力量加以详细分析,最终选择了10所左右的学校,在选校的过程中,经济学出身的Emon与我都非常看重数据分析的力量,为此,我尽量搜集往年的数据加上对今年整体申请形势的综合分析,来判断各个学校的录取可能性!最终,duke的录取无疑说明,我们的各种努力是积极有意义的,而所有的付出也是值得的!

  有了目标,接下来就可以集中力量来提升自己的不足,从而为进入顶级名校做好充足准备,这便是我和Emon的约定——“背景提升”。在这一过程中,Emon跟我反复讨论最多的问题就是writing sample的写作与修改。同时,他也利用身边的资源,跟院系老师进行了详细沟通,最终确定出非常完善的writing sample。

  平时,如果学校有各种学者讲座,Emon也会积极的去参加。在经历了新通的背景提升过程之后,Emon不仅完成了新TOEFL考试,而且,还进一步丰富了在科研方面的经历。尤其是,我们选择在国外交流学期期间的一段助研经历感悟作为PS命题立意的核心,使得这段经历成为我们文书中的一大亮点。

  在整个申请过程中,出身211,985名校的Emon,对留学有着自己的感悟,虽然平时话语不是很多,但是却在行动力方面非常可圈可点,我们之间的时间规划和每一项申请工作安排,他都能够准时的完成,并且给我积极的反馈。从文书素材的写作,到文书稿件的反复修改完善,直至网申的填写和材料的寄送,Emon都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很好的完成。而恰恰是Emon的高效的执行力无疑大大降低了我和Emon之间的沟通成本,提升了整个申请的效率。值得一提的是这种高效的配合也是绝大部分学生在申请准备过程中不具备的,尤其是左右彷徨,瞻前顾后的学生,他们不是在对未来的惶恐之中迷失了自己的方向,就是在执行过程中或患得患失或摇摆不定。

  多年的咨询经验让我遇到过各种类型的学生,他们其中有一些总是不敢直面困难与挑战,缺少承担的力量,而还有一部分则是迷失自我型的,挑剔申请中的各种因素,而让自己的想法显得离现实更加遥远。这两种类型的学生,他们申请结果往往都会差一些。而Emon性格中的踏实稳重,无疑比大多数同龄学生显得更为成熟。明确的自我需要,客观完整的自我审视,结合对学校专业项目的认识,看似简简单单的几个因素,在留学申请的过程中却显得非常重要。

  作为连续两年帮助同学拿到Duke 经济学录取的顾问老师,我认为要冲击美国名校,要求申请人必须要准备很好的专业背景与基础,这个过程中一定要清楚的认识自己,需要客观而全面的自我审视的态度,稳扎稳打才能成功,但如若单单凭借申请人自己的一厢情愿,美梦往往会落空。作为一名咨询顾问的第三方立场,恰恰给我重新审视申请人的可能。所以,申请之前,我认为一定要清楚的对自己,对申请专业进行定位,而这也是我对来年申请者的忠告!

  客户感言:对我而言,能够走出中国高校,进入顶级的美国学校就读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而这种转变和新通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张老师客观清晰的分析,无疑为我的成功录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非常感谢张老师这段时间对我的帮助!

  相关阅读

  >>>美国留学DS160填写误区汇总

  >>>套磁“套”来密歇根大学博士全奖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