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想去加拿大中学留学?这些你需要了解!

时间:2017-07-1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08

近几年低龄留学的咨询已经比往年多出数倍,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让孩子在初中或高中阶段出国留学,以让他们提早的适应国外的学习和生活,而且如果从九年级开始就在加拿大读书,直到读完十二年级,在升入大学时是跟加拿大本地的学生一样不需要提供雅思或托福成绩的,而且加拿大升大学主要看学生十二年的成绩,而这个最终成绩不是跟国内高考一样看的是最后总的分数,而是由平时的出勤率,平时的考试成绩以及课堂表现来决定的,所以相对于在国内用高考分数来申请国外大学,提早去加拿大读中学,也有利于最终申请到更为理想的大学。

加拿大中学分为公立和私立,因为公立学校对加拿大人是免费的,所以一般本地人都上公立学校。 私立学校就会收学费了,一般价钱在20000加币/年左右。所以去上学的都是本地的有钱人和国际留学生。公立学校大部分应该是没有校服的。 有的宗教学校会有t恤和裤子/裙子。 私立学校会要求白衬衫、领带、西装外套、西装裤子/裙子,皮鞋。
加拿大基础教育,简称为K1--12(Kindergarten--Grade 12)。小学6年包括1年(半天制)幼儿园;中学6年,中学之中又划分为初中4年(7-10年级)和高中(11-12年级)2年。加拿大中学中7-10年级相当于我们初一至高一,他们的11-12年级相当于我们的高二至高三。

他们小学基本上是玩,初中读些常识性的知识,高中开始发力,辛苦读书是从大学开始的。这与中国情况刚好“倒挂”过来。

在课程选择上,加拿大高中的一大好处就是课程选择超级超级丰富。首先课程分为必修/选修,必修课就是你必须上完这些课修完规定的学分才可以从高中毕业,并且这些课会直接影响你申请大学的好坏。而选修课就更偏向个人爱好,一般有艺术课,电脑课,舞蹈课,烹饪课,手工课,摄影课啊,等等,就看你喜欢什么。选修课对大学申请没有太大影响,但是这些课会对你的平均分也有影响,所以也要好好听课,争取取得一个优秀的成绩。

在给孩子选择加拿大中学时,一定要根据孩子自己的性格特点,来选择相对适合孩子的学校,除公立学校外在选择学校时也要看是否校长治学,可以判断一个学校的教学质量。

【点击---制定专属留学规划,或拨打400-618-0271进行咨询】

>>>加拿大留学相关案例推荐

 

>>>相关加拿大留学文章推荐

加拿大留学---转学,你准备好了吗?

加拿大公立与私立中学的区别

如何利用移民新政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加拿大留学移民途径

加拿大留学研究生类型解析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