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留学选校不可忽视的若干因素

时间:2017-07-2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59
美国留学美国留学选校因素美国留学院校推荐美国留学如何选校美国留学中介

在美国大学申请的选校程序中,有几个重要因素必须事先认证考虑,这样因素包括:学校特点、学校的性质即文理学院或综合性大学、强势科目及学术概貌、地理位置和校园环境、学费和奖学金、标化考试要求、录取难度、亚裔和国际学生等。接下来,新通教育郑州伦老师将会逐一的详细地对这些因素进行描述。

【>>>咨询新通名师 定制专属留学规划】

1 .学校特点

很多学生仅根据《新美周刊》的大学排名选择学校,而不注意分析各个大学的特点,其结果很可能造成遗憾。排名较靠前的大学能够提供较好的教育,但是应该注意的是,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特点。很多排名靠前的学校并不适合每一个学生,学校的特点是否与自己的特点和爱好匹配是大学四年里能否愉快成长、顺利发展的重要条件。

【>>>美国文理学院与综合性大学差别?】

2.文理学院和综合性大学

“文理学院提供优秀的教育,师生比例高、师生关系密切,所有授课教师都是教授。文理学院是培养精英、精神贵族甚至各行业的‘管理者’等”。这些描述都是中国学生经历了长期对文理学院毫无了解之后的新发现。文理学院的有点事不容置疑的,但是认为文理学院空间太小、生活单调无味、就业发展空间有限,以致精神崩溃的学生并非偶有。选择文理学院还是综合性大学,应由对本科教育的目的以及个人特点、性格爱好来决定。综合性大学学生人数多、学生成份多元,社团活动多姿多彩,校友资源丰富,面对就业的实用性学术项目丰富等,是综合性大学不容忽视的优点。

3.强势科目及学术概貌

对于有比较确定的职业目标的学生,在入学前了解学校的强势科目、热门专业以及该校的学术概貌是非常必要的。对于职业目标很明确的学生,确定本科后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博士的学生,学校的专业强势对未来的发展影响很大,特别是那些应用性较强的专业,例如理科、工程、会计专业等等。

4.地理位置和校园环境

地理位置和校园环境的因素常常被人忽略,其实,地理位置和校园环境有时能够影响留学成果。如果气候条件和学生长期生活的地域相差太大,有时会造成身体不适,以致影响学习。学校地处远离大城市的安静的小城镇也许对于容易受外界影响的学生有好处,但是,却出现实习机会较少,申请工作时外出面试困难等问题。位于大城市的大学具有实习、工作机会多,见识多广的优点;但是,同时也有外界干扰大,安全堪虑、生活费用高等问题。

【>>>在线咨询美国留学一年花费】

5.学费和奖学金

学费和奖学金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有的大学学费便宜,但是不会给国际学生发放奖学金;有的大学虽然学费较高,但是能满足每一位有“有经济需求”的学生,能够发给不同数额的“全额”奖学金。对于国际学生来说,申请奖学金可能是美国大学申请中最大的博弈之一。有不少优秀的学生不仅无法获得奖学金,甚至由于申请了奖学金而导致整个大学申请彻底失败,其原因都是由于对美国大学奖学金的发放规则了解不够,或者对自己的估计不准确,抑或对美国大学奖学金的发放规则了解不够,或者对自己的估计不准确,抑或是对美国大学的经济形势走向和各大学持续调整的内部政策不了解所造成的。

6.标化考试成绩要求

习惯于中国应试教育思维的中国学生和家长很自然的认为标准化考试成绩是大学能否录取的最重要标准。其实,很多学校录取的学生SAT总成绩相差100-200分,即使是最顶级的大学,被其录取的学生的SAT成绩总分也有相差100分以上。“多少分的SAT成绩可以被什么样的大学录取?”的问题是我在咨询中最经常碰到的、也是最难回答的“简单”问题。

【>>>咨询新通名师 定制专属留学规划】

7.亚裔学生和国际学生

很多学生认为去一所国际学生较少的大学,有利于提高自己的竞争力,有利于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有利于与美国本土学生发展友谊,甚至由于某所美国大学录取了很多中国学生,有些人就认为这所学校很差。

在伦老师看来,以上观点都是不客观的。拥有百年以上历史的美国大学,尤其是著名大学,绝不会因为多招收了几十位或上百位的中国学生而降低了大学的水平,也不回由于经济危机,为了“创收”而大幅度降低标准大量“扩招”而大大降低学术水平的要求。不少中国学生在国际学生或中国学生较少的大学,由于没有来自祖国的朋友圈,生活的很痛苦。其实,很多大量招收中国学生的美国大学就是因为看好了中国学生的素质以及中国良好的学生资源,为了学校的全球战略,提求学校的水平,往往这些大学的大环境对中国学生通常是比较友好的。

如果您有任何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 400-618-0271 或者【在线咨询】新通留学专家将为您实时解答。

推荐阅读:

二本学校女生最终圆梦东北大学传媒学

坚持不懈双非院校学生终录美国理工学校

低托福高中生如何获录美国TOP40名校?

84分低托福如何获录多所美国TOP60名校

出国留学答疑通道》》

1、【>>>在线咨询 】提出你想要了解任何问题,我们会为你带来专业的解答

2、【>>>在线预约】留学专家,一对一了解更加深刻、有效

3、【免费热线】拨打400-618-0271获得帮助

4、官方微信xtzz55637218;小新老师答疑微信:XTJY7002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