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专访:为每一个留学英港的学生打开一扇窗

时间:2017-07-2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88
英国留学中国香港求学专业分析

“不忘初心,不断进取,提升自我,成就一个学生,就是成就一个家庭,成就一个未来。”

//////////////////////

她,英国毕业,从业8年,从业以来担任过文案、顾问、经理等职务,和团队一起送英留学学生上千名,个人重视为学生及家长服务的过程。工作理念是把学生送到他们能去到的最好的学校。今天,新通-上海就带您走近张蜀娟老师,听听她对留学英港的建议。

111 

(新通留学上海分公司英港咨询经理)

留学行业工作8年, 擅长英国留学规划申请全程服务, 英国硕士,本科,中学均熟悉,擅长英国高端申请,各类专业申请,喜欢探索英国教育中发生的新动向,新变化。了解英国教育体系和理念,深深热爱英国,热爱英国教育,全心全意帮助每一个想去英国留学的孩子打开一扇窗,开启一片新天地,最终的结果经常超出学生的预期!

优秀学生

施同学,毕业于华东政法大学法律专业,班级成绩第一,平均绩点3.73,有留学意向后选择新通,之后与张老师沟通配合很好,雅思一次就取得7分,他选择新通的原因是我们不仅仅是新通比较偏重 教育 ,可以更好地帮到他,张老师给他分析的不仅是学校排名,更多的是专业课程的选择,鼓励他冲击英国顶尖名校,他申请了5所学校,5个offer都拿到了,最终,他成功申请到伦敦 政治 经济 学院犯罪学专业 (全英排名第一 的专业),至今,张老师和他一直有密切联系,毕业后,他本可以进一所上海985高校,但他还是想继续深造,最终选择英国爱丁堡读博士

 成就孩子一个美好未来

Q&A对话张蜀娟老师

 

留学服务更多元,需要老师更专业

Q:对留学行业的现状,谈谈您的看法

张老师 :留学行业不断在改革,这个过程中会更加透明、规范、职业化、专业化、多元化 。在留学的整个过程中,老师不仅仅只提供给学生方案,更是是把国外院校的真实情况、院校设施、发展、历史、专业特色、就业前景分析给学生。选择面越广,就越需要专业指导,这样学生就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避免盲目选择。留学会有不小的时间和资金成本,学生和家长会希望有所回报,因此对学校和专业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我们顾问老师还是要不断学习的。越好的学生就越希望顾问老师越专业化 。现在留学服务是更多元化的,除了申请,还有语言的准备、思维心理的变化、文化适应、教育心理学、家庭沟通、独立生活适应能力。另外,留学前期涉及到的能力的提升,比如辩论、帮学生找实习的机会,通过我们的院校资源请到招生官、校长做教育论坛、峰会,所以顾问要解决很多问题,关键看资源怎么来整合。

 111

 

不同阶段的孩子,留学准备侧重点不同

  

Q:不同年龄的孩子留学英港,你有什么不同的建议呢?

张老师 :申请研究生的学生,要更有目标 ,要分析行业现状、在职业发展 等前期提早规划,有了核心和基础的规划,大学生可以通过互联网、夏令营探校、公益项目、背景提升等方式先做更多了解,也可以多参加创业竞赛、辩论赛、游学,多做语言的提升;

申请本科的学生,有很多是学术方面很强的孩子,但其他方面知晓的少,这就要看要看家长的背景和工作领域,也需要家长前期了解更多 ,包括孩子未来的职业、兴趣点、性格等实际情况,或者有哪些国家可以选,要选这个国家需要做哪些准备,哪个国家更加适合孩子;

高中初中的学生,家长则更担心安全问题、独立生活的能力、沟通能力,还有在青少年心智身体成长中、异国他乡全陌生的环境下能否更好的成长。所以这需要顾问老师、学校,和其他国家的监护人密切沟通,家长还要定期去国外到学校看孩子、多与孩子视频,越低龄孩子的家长在心理准备、资金、事业发展领域方面的要求就更加成熟一些 ,我们老师在这之中起到桥梁的作用,我们可以帮家长规划探校,在英国校长来中国时安排面谈,促进家长学生对海外学校的了解,避免盲目和孩子出国后突发状况和不适应状况的发生。

   

商科、传媒、工科英港留学热门专业

 

Q:现在留学英港,最热门的专业是什么呢?

张老师 :英港专业特点是共通的,商科的金融专业 最热门,留学成本也是差不多的,从竞争激烈程度来看,英国G5大学和港中科的申请难度差不多,想要申请这些大学的话,就读院校的背景、成绩、相关实践都要做好充足准备,商科除了金融,会计、经济,商务分析大数据 竞争也很激烈;传媒类专业 也都很强,英国是传媒巨头,有大家熟知的BBC,专业细分全,香港也很强,比如香港浸会大学的传媒亚洲都能排第一;第三种就是工科类 的STM,申请学生的当地工作就业的机会更多,就业导向来看,更容易就业。香港的优势在于离家乡近,文化经济往来密切,英国学校的优势就是选择面广、好学校的数量多。英港留学认可度高,硕士一年制,不少学生考虑通过留学后回国落户,这个角度说性价比很高。

111

 

英港教育质量、认可度高提高孩子思维&能力

 

Q:有种说法是英港读研一年,时间很短,学不到东西,关于含金量的问题您怎么看?

张老师 :这个问题有不少学生和家长问过。有疑虑的人,可能是想在国外待更长时间,或想选择他们认为含金量更高的国家吧。英港名校例如牛津、剑桥、港大,都是一年制,分3个学期,每学期8门课,每一门都有论文写作、考试、阅读,我有学生在英国学完后说,一年非常繁忙,学到的东西比本科四年多,英港学习时间设置相对科学 ,没有留太多时间给学生,比如没有留一年时间实习、毕业论文准备时间是3个月而不是半年,时间很紧凑,所学内容也不用担心,该学的都能学到。

而且越早去英国,体会的益处就越多,英国高中4年,上本科前一共13年,本科更注重专业的部分 ,所有科目都与专业相关,选的课也与未来所学专业相关,打好基础的话一年完全可以,其实学生可能并不是希望在一年内学到多少知识、修多少学分,而是学习英式的教育体系中的辩证思维、学习方法、解决问 题的能力、语言沟通能力、适应环境的能力 ,这些能力都是职场的核心竞争力。

学历背景方面,有30%-40%的学校在全世界前300名,前100名除美国外就是英国占比重最大,所以不用考虑能不能学到东西,而是以什么样的成绩毕业,我的很多学生都能得到优秀或良好,以这样的成绩毕业是很有优势的。香港学校不多,在全校前100的有5所,教育质量认可 也很高。

>>>新通上海留学专家为你制定专属留学规划

111

推荐阅读

>>>英国高性价留学地区盘点

>>>英国高校学费涨至近万镑 如何花最少钱完成留学梦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