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加拿大留学费用:学费、生活费解析

时间:2017-08-0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385
加拿大留学费用加拿大留学学费加拿大留学生活费留学费用加拿大留学加拿大留学中介

 

【>>>咨询新通名师 定制专属留学规划】

加拿留学费用:20~30万/年

学费篇

加拿大大学不同省份之间的学费差异很大,学费随各省的物价指数、教育政策、学生身份、所修专业的不同而不同。加拿大的留学费用比较合理,比欧、美等其他国家低廉。加拿大留学一年费用约12---20万人民币,而欧美等国约16--25万人民币。

加拿大的公立大学,且加拿大政府教育经费很多,因此很多大学学费相对比较低。此了学费对于学生来说还应交纳保健费、医疗保险费等与学习无关的费用,这应该也在预算中,大概不会超过$1000一年。

值得注意的是去加拿大留学之前一定要先问清楚加拿大各学院。大学的详细费用及交费时间和方式,对所付学校的费用,最好采用单项列明,不要采用捆绑式,因为捆绑式不真实。比如申请费是多少,学费是多少,不但要清楚,而且要知道学费为多长时间的,是3个月的、4个月的还是1年的,以便你对各学校的学费进行比较。同时要明白所交费用的用途,索取有效发票和收据。对于所交费用的退费政策,如果你的申请被拒绝,哪些费用该退,哪些费用不该退,都必须十分清楚。

【>>>咨询新通名师 定制专属留学规划】

住宿篇

1、校内宿舍

宿舍费用:每年平均为8500加元。许多学校在校内或学校附近都有自己的学生公寓。学生往返宿舍和学校会格外便利且省时,同时学校每天都有膳食供应,学生也无须担心自己的饮食问题,此外在学校会有很多外国学生,对学习英语和了解外国文化、生活大有帮助。其费用除因学校不同及所在的位置不同而不等外,还取决于你选择的是2人合住房间,还是4人合住房间。一般情况下,加拿大学校的学生宿舍的费用,每年平均为8500加元。

2、寄宿家庭

寄宿费用:平均为700加元/月  

根据学生的要求,学校负责将留学加拿大的国际学生安排到学校附近的加拿大当地的家庭居住,这些家庭全部通过学校或者当地教育委员会的审查,具备接待国际学生住宿的条件,对寄宿家庭的环境、主人的社会背景都有一定的要求。学生与寄宿家庭的关系较一般房东与房客更紧密,不仅租金较低。

同时,在生活上,寄宿家庭大多欢迎和鼓励留学生参加家庭的活动,在和他们的交往中,是学生提高英语或法语、了解加拿大日常生活以及认识新朋友的有效方法。费用也因地区不同而有所不同。一般情况下,家庭寄宿的费用平均为700加元/月,家庭会向学生提供二餐或三餐。

【>>>咨询新通名师 定制专属留学规划】

3、校外租房

租房费用:合租住宿每月平均为200-500加元。许多国际学生尤其是大学生在加拿大学习生活过一段时间后,对当地情况有些熟悉了,会选择在校外租房居住,同负担租金和水电费,这样可以节省一部分生活开支。此外,大家的语言及文化背景相同,易于沟通,同时生活比学校宿舍和家庭住宿自由。校外租房的价格因所在的城市、交通的便利、房屋的品质而有较大的差异。一般情况下,加拿大合租住宿的费用每月平均为200-500加元。

餐费篇

民以食为天,谈完住,就要谈吃。吃的费用可就弹性大了,省到每月$60,多到几百元。最经济的办法是自己做,既合胃口,又便宜。加拿大的肉类很便宜,包你吃个够。早饭可选择面包等。但如果你不缺钱,也可以到唐人街,花上$5包你吃个好!可你要是习惯了花天酒地、纸醉金迷的生活……对不起,保证你一个月几百元打不住。

其他篇

除以上费用外,你还要在预算上买服装、书籍的费用,零花钱(可能很多),公共车费(不便宜的!),此外还要留些以备意外事件。这对经济实力是个考验!有些人想打工挣钱,加拿大留学生每周可以打工20小时(大二以后)。非法打工搞不好要遣送回国,所以别指望打“黑工”。况且在你办理签证时,大使馆会审查你的财政状况,不合格的人是连签证都拿不到的。不过你也别灰心,如果你很出众,是金子总要发光的,你可以申请奖学金、财政资助。相信你一定会在加拿大生活的很好的。

如果您有任何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 400-618-0271 或者【在线咨询】新通留学专家将为您实时解答。

推荐阅读:

二本学校女生最终圆梦东北大学传媒学

坚持不懈双非院校学生终录美国理工学校

低托福高中生如何获录美国TOP40名校?

84分低托福如何获录多所美国TOP60名校

出国留学答疑通道》》

1、【>>>在线咨询 】提出你想要了解任何问题,我们会为你带来专业的解答

2、【>>>在线预约】留学专家,一对一了解更加深刻、有效

3、【免费热线】拨打400-618-0271获得帮助

4、官方微信xtzz55637218;小新老师答疑微信:XTJY7002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