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英国八大奇葩专业听过吗?

时间:2017-08-0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430
英国留学留学专业申请杜伦大学

英国留学的学生都知道,英国人的脑洞不是一般的大,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五个英国大学的奇葩专业。虽说人家脑洞大,可都是正经的专业哦。

1. 当代马戏团与表演艺术 巴斯泉大学

这个本科预科课程与欧洲领先的马戏团Circomedia 有合作,学生既可以自己创作,又可以表演戏剧,尝试马戏,舞蹈,戏剧,歌舞表演和露天剧场等不同形式的表演风格,同时还可以学习基于马戏,表演等内容的历史,文化等理论知识。

课程包括批判性反馈、马戏团哲学、表演、动作、声音和创造表演。有会创作,又能演戏(还不仅限于传统舞台)还懂哲学理论,学习这个课程,是不是感觉很有趣呢?

2. 哈利波特及幻觉时代 杜伦大学

如果你是一个哈利波特迷,除了参观伦敦郊区的华纳哈利波特主题公园,在爱丁堡拜访JK罗琳写作的咖啡馆,以及去约克重温对角巷以外,还可以考虑杜伦大学的教育研究专业课程。因为它提供了全英第一个与哈利波特相关的选修课程。

虽然是选修,但这门课被放在专业页面最前面的热门课程中,可见是非常受欢迎的。课程以哈利•波特故事做背景,把故事放在其广阔的人文、社会背景中研究,主要研究现代社会中的歧视、公民身份以及欺凌现象等,同时也将探索一些基础的议题,比如校园道德经验体系。参加这个课程,还能体验哈利波特中的分院仪式哦,不得不佩服英国人民的脑洞

>>>新通上海留学专家为你制定专属留学规划

111

3. 冲浪科技 康沃尔学院

这是一门为期两年的学位课程,学生会学习冲浪的历史和发展以及怎样冲浪等很实践的技能,更有甚者,学生还能从专家们的课程中学到怎么打造自己的专业冲浪板。课程内容包括冲浪的社会、心理影响,健康与人生等等,而且学生能在学习期间参加提供冲浪业务的公司的实习。

4. 木偶戏:设计与表演 中央演讲和戏剧学院

这是一个三年的本科学位。学校教授学生木偶的制作,控制和表演技巧。对于喜欢木偶的同学来说,这个专业完全就是寓教于乐嘛。虽然听起来很小众,但其实学校花了不少心思尽量提供学生实践经验。每年都有主流设计师和学生们协作的完成项目合作,包括木偶和动画的表演,讲座和研讨会,以及和实验艺术机构的合作。

学生每年至少能有一次机会参加国际性的活动,包括斯图加特木偶节,伊斯坦布尔国际木偶节,印尼国际木偶节等等,还会与当地健康中心,学校,社区中心和医院合作,为学生提供实践机会。

5. 酷儿历史 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

可能大家对酷儿的概念还不是太熟悉。也许有很多人知道或曾经听说过LGBT的概念:即英文女同性恋者(Lesbians)、男同性恋者(Gays)、双性恋者(Bisexuals)与跨性別者(Transgender)的首字母缩略字,而Queer是指非异性恋或不认同出生性别的人。看起来很复杂对吧?正因为性别认同本来就是一件非常不好理解的事情,我们才有严肃学习的必要。

这门课程被放在历史学院中,而这所学院的核心精髓之一,则是著名哲学大师米歇尔•福柯的后现代理论中的“历史考古学”。以“酷儿”为线索,研究历史发展中,人类对性别,性向以及身体概念的不断重塑与观念变迁,通过酷儿在历史发展过程中的定位(通常是不平等的弱势),来研究“Power”如何作用于社会发展。是不是简直就是酷毙了。

6. 道德黑客 阿伯泰大学

俗话说得好,以恶才能治恶,以黑才能打黑(有这么一句么)。学习这门课的国际学生能够学会使用最新的工具和技术突破服务器、窃取信息并远程操作他人电脑。课程结构包括活跃互联网系统、数据取证以及密码术。特别是在索尼黑客事件以后,有一个黑客学位的学生真心找工作不会太难。

7. 通灵学 考文垂大学

2006年考文垂大学开设了这门课。这门课程专门考察鬼魂的存在、闹鬼的房子以及“超脱身体死亡”等等。课程鼓励学生用科学的手段考察超自然现象,比如说学生通过数据收集等方法研究超越语言、声音、视觉的超感官沟通等等。

8. 感受力量:绝地武士的训练方式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

2008年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开设了这门课程,学生在现实生活中学习绝地武士绝地心术背后的心理技巧,并且宏观地理解星球大战中的宇宙问题:平衡、密度、二元、父权和法西斯主义。对于星球大战的粉丝来说这门课可以用“完美”来形容,可惜没人提供光剑。

看了奇葩专业的介绍,有没有一点心动?

推荐阅读

>>>专访:为每一个留学英港的学生打开一扇窗

>>>英国高性价留学地区盘点

>>>英国红砖大学有多厉害?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