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怎样的文书才能在院校申请中脱颖而出!

时间:2017-08-0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25

 很多中国的学生,花费了大量的时间、金钱和精力刷在校成绩、托福、SAT、GRE等成绩,他们认为只要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就能进入理想的院校,但是在准备申请文书时却草率行事。正因如此,许多成绩优秀的学子最终和梦想学校失之交臂。 

      那究竟什么是文书?文书和在校成绩、托福、SAT等成绩之间究竟有什么关系?什么样的文书才能获得招生官的好评呢?今天就跟大家聊聊留学申请中的灵魂——文书。

 

       什么是文书? 

       在留学申请过程中,通常需要提交3种类型的文书:1、简历(Curriculum Vitae/ Resume);2、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3、推荐信(三份)(Recommendation Letters)。除了以上3种常规的文书外,部分专业有一些特殊的文书要求,比如申请传媒专业就需要提交一份Writing Sample,某些理工科专业则需要提交Research Plan。

 

       一篇好文书究竟是怎样的? 

      文书需要呈现的是一个真实的、与众不同的你自己。文书是申请学校的关键所在,所以新通对于学生的文书非常重视,在新通,我们文书的撰写,是以学生为核心,指导学生完成自己的文书,杜绝代写。因为一篇好的文书,一定要融入学生自己的感情,才能更加真实,更加具有感染力。

【定制留学专属规划,提升名校入读几率】

 

      下面,就用真实的文书案例,为大家来做解析:

案例①

       学生档案:最终获录艾姆赫斯特学院,同时获得来自布朗大学、斯坦福大学、耶鲁大学、韦尔斯利学院等学校的offer。备注:艾姆赫斯特是美国最具盛名的文理学院之一,素有“小常青藤”之称,与威廉姆斯学院,卫斯理大学合称小三强(Little Three)。

        文书节选:Fedja’s cousin keeps a piece of a bomb in a glass-doored cabinet, the way someone might store a china vase. It was from the time a shell fell into the dining room. When the air cleared, Fedja found his chair studded with scraps of twisted metal where he had been seated only a moment before. I would not touch the piece when they held it toward me. I did not want to touch this death, this confirmation of the horror I would have to acknowledge if I held it in my hand. I lay in my bed that night in the reconstructed building that had been Fedia’s grandmother’s home, and I thought of screaming and fear and laughter and silence. I tried to remember to breathe.

          点评:这篇文书最大的亮点是学生在萨拉热窝做志愿者的经历,文章中,用了刮花的玻璃、烧焦的味道、斑驳的墙壁、孤立的烟囱等细节描述,去渲染学生与死亡擦肩而过的惊险,对现实的描述,也让阅读的人有身临其境的感受。文中,学生用一个炸弹碎片的来历,将整篇文章推向高潮,用“触碰碎片似乎就在触碰死亡”这样的描述方式,将学生当时的心理状态描述的淋漓尽致,给读者留下深刻的印象。正是这样活灵活现具有“生命”的文书,让这位学生一下与其他申请者拉开了距离。

案例②

        学生档案:最终获录耶鲁大学,同时获得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offer。

        文书节选:I refuse to go to bed without taking a shower. Though showering can be time-consuming, I am unable to forsake this beloved activity. Over the years it has trained me in the area of commitment, equipping me to excel in my academic studies. My high school record attests to the fact that I neglect either my daily shower or my shcolastic studies, I will only experience a feeling of uncleanliness.

I am not the only person in the house who showers. Thus, I have been required to learn how to work around my family’s schedules, sharpening my skills of time-management in the process. These skills benefit many areas of my life. Last year Arilington High School was able to take home the Envirothon state championship because of the team members’s ablities to manage their time. As a team co-captain, it was especially important that I learn to arrange my schedule. I have always been able to allot time for showering, no matter how busy I may be, and in the same way, I managed to attend Envirothon practices while remaining involved in church activities and focused on my academic studies.

       点评:在申请文书中讨论洗澡这样一件小事,似乎有点“小题大做”了,可是这位同学用了洗澡这件小事,引出了自我管理这样一件大事。让招生官在阅读时,感受到的是“如果一个人对这些小事都能做到严以律己,那么在大事上,一定也是非常会自我管理的人”。文中,学生强调自己“不洗澡绝对不上床睡觉”“无论多晚多忙一定要洗澡”“做每天计划安排时,一定会预留出洗澡的时间”,以此来突出自己是一个对个人卫生、自我承诺、时间管理上有非常高要求的人。并且通过这样一件小事,引出自己在学习中,在参加竞赛中,在与人相处中,这样的清洁的习惯带给自己在时间管理、为他人着想、对承诺的重视等不同方面的影响。

 

     你的留学文书究竟该怎么写呢?  >>>立即预约报名参加2017美加文书解析 

 

活动主题2017美加文书解析

活动时间:2017年8月13日(周日) 14:00-18:00  

讲座嘉宾

新通南昌大(jing)咖(li)——梁浩浩老师

 

leon
 

新通南昌总经理,资深美国留学专家,八年专业的美国留学咨询经验,熟悉美国的教育体系及院校申请流程。以专业,耐心,敬业的态度,成功办理数千例美国留学案例,其中,数百名学子录取美国Top30名校!

 

1

 

八年出国考试语言教学经验,经验丰富,加之耐心细致,获得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站在学生角度思考学习难点,用简洁明了的语言把难点讲解清楚,是我工作中一直把握的准则。 

  

还在等什么呢?8月13日赶紧约起来吧!  400-618-0271 点击咨询】预约名额!

 

活动流程

14:00-14:40   2017美加文书解析(怎样的文书才能在名校申请中脱颖而出)——梁浩浩
15:00—15:30 免费送你托福阅读的高分秘籍——张奇明
15:30—17:00   自由咨询时间
(雅思托福全真模拟考试,全天进行)

 

 预约礼: 12张剑12口语卡,8张剑12写作卡(限量10套)

 伴手礼中国银行 10元猴年纪念币(限量10套)

到场即可参与大转盘游戏活动,活动奖品为200元——1000元无门槛优惠券,100%中奖。(优惠券仅限当天全款用户一次性使用)

 

不仅优惠大大滴,还有千元大礼相送!8月13日14:00, 400-618-0271 点击咨询】预约名额!

 

 留学签约:
★活动当日预交500抵3000,含2500元留学申请费,和500元培训优惠券,报读语培课程可在原有优惠基础上再减500;

培训签约:
★培训VIP课程最高优惠直降3000元,培训班课课程最高享9折钜惠!


针对已有英语高考成绩的同学

 140分(含)以上,免费就读暑期班课程;

130分(含)以上,暑期班课程5折;

120分(含)以上,暑期班课程6折;

110分(含)以上,暑期班课程7折;

100分(含)以上,暑期班课程8折;

100分以下,暑期班课程9折。

以上优惠活动取最高优惠,最终解释权归新通南昌分公司所有。(优惠保留时间:8月13日-8月19日)

 

签约抽奖
★签约金额6000元及以上即可获赠得抽奖机会一次,(一个客户只享受一次抽奖机会)
签约奖品:渣打银行千元纪念金箔、山地自行车、拍立得、行李箱、小米移动电源!

 

1

1

 


 

推荐阅读: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7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拨打400-618-0271或;【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资深顾问最详细最专业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