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院校看重硕士申请者的五大要素

时间:2017-08-1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7

在申请美国硕士研究生时,很容易会被各个学校众多专业的要求整的晕头转向,不知道从哪下手,也不知道自己的综合实力到底在哪个档位。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美国大学申请注重的能力指标,让同学们对申请美国研究生的申请要求有个整体的把握,在此特别剖析了申请美国硕士的五大基本要素,同学们可以以此来为自己的综合实力打个分。为出国留学,特别是申请世界大学排名靠前的美国大学提前准备。

美国留学

1.学校背景

申请美国留学,特别是研究生很看重学生本科时期的教育情况,如果申请人本科就读的学校是国内知名的211+985大学,如清华、北大、浙大等,或者学生是知名海外大学本科毕业生,对申请人来说这是一个有利的加分项。但如果申请人不是名校毕业也不用担心,成绩优异、综合实力强的毕业生在美国名校中也是非常受欢迎的。

2.标化成绩

申请人在校的GPA成绩,托福、GRE/GMAT成绩是申请美国研究生的一项硬性指标。一般来说,世界大学排名靠前和美国排名前30的学校对GPA的要求在3.5以上,托福在100分以上,GRE在320分以上或GMAT在680分以上;排名在31-60的学校,GPA要求在3.2以上,托福90-100分,GRE310-320分,GMAT650-680分。当然还要具体分析各专业,不同的专业对于标化成绩的要求略有不同,但是整体原则是分数越高可选择的范围越广。

>>>美国大学申请条件咨询请点击进入

3.科研论文和科研项目

科研论文代表了申请人在其专业领域里的专业学术水平,很多学校在申请时要求提供writing sample,若申请人是第一作者并署名发表在核心期刊则是一大亮点,若是发表在外国核心期刊效果更佳。同时,申请人是否曾跟随导师或独立参与国内、国际具有影响力科研项目也是一项重要活动,在整个实践中,申请人担任什么样的角色,经历了什么样的困难,解决了什么样的问题,得到了什么经验,是美国大学最为看重的几个问题。

4.实习/工作经验

出国留学很多专业,尤其是商科类专业,对于申请人是否有过相关实习或工作经验很看重,有的还会明确规定申请人需要具备最短的工作年限。如果申请人曾在知名企业实习或工作,并得到重要领导的推荐,会是一个突出的亮点。

>>>美国大学研究生申请条件咨询请点击进入

5.推荐信

几乎每个学校在申请的时候都要求申请人提供2-3封推荐信,那么,如何选择推荐人就是一个值得仔细研究的问题。利用假期参加目标院校的暑期项目,结识该专业的教授,得到专业领域大牛的认可和推荐,对于申请人的帮助非同小可。

>>>美国大学排名咨询请点击进入

除此之外,出国留学申请人是否曾参加过美国高校的Summer School、成绩如何?是否曾在公益或社会活动中担任重要角色?是否曾为社会或做出过任何贡献?等等,都是美国大学申请时评判申请者的学习能力、创新思想、社会责任感以及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当然,以上各项指标和要求也不能一概而论,每个申请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特点,如何能最好的展现出自己的综合优势,需要我们一起深入挖掘美国留学的个性化优势。

推荐阅读,2017新通北京美国留学成功案例

名校养成记之康奈尔、哥大等名校抢录

大龄单身女青年顺利拿到美国专升硕录取

Top15莱斯大学偏爱有准备的优秀申请者

>>>咨询新通北京美加团队请点击进入

●关注新通北京,了解更多美国留学信息●

免费预约方式

(1)拨打电话400-618-0271 进行活动预约

(2)欢迎 在线咨询留学专家

(3)关注新通留学北京官方微信:xintongbeijing

(4)关注北京官微助手:小背心(xiaobeixin527)

更多留学信息请关注官方微信:新通留学北京或登录https://www.igo.cn/shinyway/beijing/咨询,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新最新的留学资讯。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