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日本硕士申请规划表

时间:2017-08-2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68

有很多已经取得日语等级考试N2、N1或者申请前完全有时间可以达到入学语言等级要求的学生都会被误导必须要通过语言学校这个环节。留学相对于毕业之后马上就业来讲本来就是个时间金钱双消耗的事情,那为什么还要在这个基础上再去语言学校浪费时间呢?

首先来了解一下日本留学---读研的几种途径:

国内大学毕业→语言学校→大学院修士,这种途径适用于在提交入学申请材料之前来不及提供日语等级证明而且急于到日本学习生活的学生。

国内大学毕业→研究生(旁听生)→大学院修士,这种途径适用于再提出申请之前有能力和时间达到或者已经达到语言要求的学生。

【与日本留学顾问深入交谈日本留学条件】

针对国外赴日读研究生的学生,需要在教授身边做半年到1年的旁听生,参加每半年举行一次的考试合格者进入修士课程,(如果自认能力很强也可以申请旅游签证直考)到这里很多学生就会有这样的疑问:同样都是要参加考试为什么语言学校你不推荐。

第一,语言学校一年学费在80万日元左右,而旁听生和修士一样一年学费在60万左右,这样从费用方面来讲旁听生性价比会比较高。

第二,修士考试的内容是学校出题,教授参与,而参与考试的人群有:跟随教授学习半年或以上的旁听生、外国直接赴日参加考试的学生、通过语言学校参加考试的学生。后面两类学生要直接和已经在参与出题教授身边学习半年或以上的学生竞争,概率可想而知。

第三,没有通过修士考试的语言学院学生绝大部分会选择去做旁听生,这样就会比直接做旁听生的学生多浪费半年甚至更多的时间。

【与日本留学顾问深入交谈日本留学条件】

给大家一个最简洁的日本留学规划表:

1、有日语N1(限日语专业、和其他文科专业),N2的学生:申请研究生(旁听生),对于能力较强的学生可以尝试去日本直考修士。

2、日语0基础时间很充裕或稍微有点基础的学生:在国内学习日语达到入学水平申请研究生(旁听生)

3、日语在申请前无法达到入学要求并且没有时间在国内学习的学生:进入语言学校学习日语。

留学无小事,所以我们为学生提供更多个性化、更有针对性、更便捷的方案。

 

【免费制定专属日本留学方案---了解日本留学条件更多详情】

 >>>日本留学相关专题推荐

日本国公立大学申请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