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中国香港求学生如何办理香港居民身份证详细攻略

时间:2017-08-2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430
中国香港求学香港行前香港居民身份证办理香港身份证办理流程香港身份证办理攻略

只有拥有香港居民身份证,才能任性地解锁手机上台、办理储蓄卡、信用卡等事项。

一、行前准备

1、一定要提前网上预约或者电话预约,否则排队的人会很多。预约后,当天早到即可以早些办理。

2、照片现场照,记得打理容貌,现场等待时,可以化妆、补妆,这样不易花,毕竟8月正是盛夏,出汗超多。>>>想申请香港大学,如何操作?

3、办公时间:周一到周五9:00am-4:30pm,周六9:00am-12:30pm。据文文观察,11:30am-2:30pm为最繁忙时间段,所以请自行避开。

4、所需材料:

申请表格(网上预约时自己打印,多打印几份以防写错,用中文繁体或英文填写)

来往港澳通行证、Visa Label和小白条

二、具体流程

01、到达预约的办事处

这里,文文预约的是九龙办事处(长沙湾政府合署3楼),其他的办事处只要根据依据预约官网上给出的位置及路线即可找到。 

交通路线:最方便就是地铁坐到深水埗,找到c1出口,出去后顺着指示牌方向前进,大约800多米见到Cheung Sha Wan Government Offices大楼,进入大楼坐电梯到达3楼。

02、打印筹号及等待叫号

进入大门,左侧就是接待处,有5个窗口,其中4、5号窗口是处理已经预约过的身份证申请,按次序排队等候,工作人员会要求提供:

(1)来往港澳通行证、Visa Label和小白条。>>>在线评估我的名校竞争力

(2)申请表格(文文是已经填写打印好,但是工作人员还是要求重新填写一份,所以大家就不用事先准备,到了现场再填,填写处墙上有参照式样,对照写好中文(繁体)和英文)

工作人员会在给你的空白表格上打印好筹号并让你等待叫号,在等候的时间内,你便可以完成表格的填写;同时要时刻关注前方大屏幕,看好你的筹号所对应的booth登记室,这有点儿类似于医院的叫号系统。

03、采集信息及拍照

听到你的叫号后,你需要进入相应的booth递交材料,随后,工作人员会替你把错误修正,并要求你在修改处签字确认。

采集左右手的大拇指指纹,各采集两次。

接下来就是照相了。使用一年的证件,大家要格外重视,因此需要注意,可以微笑-可以有耳环-不可以戴眼镜-可以不露耳朵-可以预览,不满意重新拍,截图到衣领处,所以大家考虑下领子的款式。另外,男生记得要剃须,女生记得化妆!

(温馨提示:最后身份证上的照片是黑白照片)

04、领取临时身份证 

拿好材料,根据地面的箭头指示进入等待区,等待见主任director,同样也需要等待叫号。见到自己的号码去相应的booth即可,他会在简单与你寒暄几句后,给你一个身份证收据,并再次提醒取正式身份证的时间约为2周后,期间可以使用收据作为临时身份证。拿了收据就可以离开了。>>>在线定制我的申请方案

 

如需了解留学申请,或有任何相关疑问,欢迎在线咨询留学申请专家。如果您对自己是否适合留学还有疑虑,欢迎参与新通教育360°留学免费评估,以便给您进行精准定位。

想了解出国留学更多其他资讯,请看下一篇,相关推荐阅读:

2017-2018QS世界大学排名之香港大学排名


————联系新通请联系————

(1)拨打电话400-618-0271 进行活动预约

(2)欢迎 >>>咨询专业留学导师

(3)关注新通留学安徽官方微信:shinywayAH

更多留学信息请关注官方微信:新通留学安徽或登录https://www.igo.cn/shinyway/hefei 咨询,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新。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