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新通明星学子特别采访—我和墨大那些事儿

时间:2017-08-2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68

   【定制留学专属规划,提升名校入读几率】

学生背景:

姓名:Haili

毕业大学:双非院校

专业:酒店管理

申请专业:传媒

分数:85

托福:79

录取通知书:

>>立即评估我的申请条件,定制澳洲留学方案

导师感言:学生是15年在新通办理的外省学生,当时是我的另外一个学生推荐的同班同学。分数很不错85,本身是商科专业学生,出于对传媒专业的兴趣,和对墨大的向往,申请了墨尔本大学,但同时也申请了莫纳什大学,莫纳什大学录取下得比较快,墨大迟迟不下,就在学生准备像莫纳什交学费的前两天墨尔本大学的录取下了,当时我和学生都高兴坏了,赶紧准备后续交学费做签证等后续环节。我们最近一次也是第一次见面是在16年10月我去澳洲学校考察时,当时也聊了挺多,聊天的过程中也发现学生对于现在的学校专业和环境都是非常喜欢满意的,这也是为什么我会在这次访谈中把她的经历给大家作为分享之一的原因,相信大家在读她的经历的同时可以感受到如果当面跟你讲眼里都是冒着光的。希望以后越来越多的学子能够去到澳洲理想的大学。

采访内容:

1. 到校报到是否顺利?简单介绍一下报道流程

一切都还算顺利吧我先到学校然后去一个叫做stop 1的地方,是一个专门给新生做新生报到咨询还有课程咨询地方。拿到学生卡以后我就上学校网站去注册我的信息,填了一下墨尔本住所的地址还有紧急联系人的联系方式等信息。学校网站会写的非常清楚,告诉你什么时候是orientation week,在哪里参加。这个orientation week是专门有人向你介绍学校各个教学楼的地方还有一些社团信息什么的。因为我特别懒也没有去参加,所以我就只是自己去参观了一下学校。我的室友告诉我有一个App名字叫lost campus,可以找到学校各个教学楼的具体位置。我是开学前两周到达墨尔本的,拿到学生卡以后我就去学校网站选了课程,然后大概逛了一下墨尔本city,熟悉了一下家的位置和周边环境。

2. 教学环境满意吗?

教学环境很满意啊,因为毕竟和国内的大学很不一样,学校的教学设施什么的都比较完善,每周的lecture都会录音以便半工半读没有时间上课的学生能够不用来参加也可以知道老师讲了些什么,我觉得是非常人性化的一个考虑,因为在澳洲本地读研究生的人大多都是半工半读,有时候不能参加学校的所有课程。

3. Orientation 会指导选课吗

因为我没有参加orientation所以不太清楚他会不会指导选课,但是参加一下准没错,至少它可以带着你认识一些新的朋友,可以帮助你尽快熟悉学校的环境。 >>在线咨询墨尔本大学入学条件

4. 你报了哪些课程?

Public relations,change in journalism,ethnographic documentary,audio visual。这是我第一学期选的四门课程。其实每一个学期学校都没有给学生太多的课程选择,比如说会让你在大概五至六个必修课里面选三个参加,三到四个选修课里选一个参加。我第一学期的课程排的挺满的,因为选课选得比较晚,从礼拜一到礼拜五每天都有一到两节课。

5. Share一下课表, 现在的课程压力大吗?

 

现在课程压力没有第一学期大,因为选课选的比较早,所以可选的时间比较多,我就把课都安排在前三天,这样我一周有四天休息三天上课。而且相比较于第一学期,适应了许多,学习和休息时间安排上也比较游刃有余了。 >>在线咨询澳大利亚留学条件是什么

6. 住宿是否满意?你的花费大概多少呢?

我现在住在墨尔本市里,距离学校大概20分钟的步行路程,坐车的话大概只要10分钟。我觉得住在市里会比较安全所以选择了价格相对于其他地方稍微高一点的市中心,大概是270刀一周,不包括水电煤网的费用。虽然相比于其他地方贵一点,但是在市中心是有一个free zone的,在这个区域里面坐电车是免费的,所以说也省了一部分交通费用。平时我和室友大概一周会坐四到五次饭,其他时间会选择在外面吃,每顿饭平均每人20刀左右。

7. 周末一般都怎么过?有做兼职吗?

周末一般会出去玩,我去看电影,会和不能经常见面的朋友一起聚餐什么的。我是没有在做兼职的,但是这学期找到一个studio每周末去帮人家拍照,因为之后打算自己接一些拍照片的活儿,所以现在是帮人家免费拍的,算是积累一些经验和人气吧。在这边打工的话,一般留学生都会找中餐馆去做兼职,这样的机会比较多,但是同时餐馆会把留学生的工资压得很低。

8. 课后作业多不多?每天大概需要多长时间完成作业?平时花在复习预习的时间长吗?会不会经常熬夜?

每一门课大概会有一次期中论文和期末论文,同时每门课还会有presentation,所以说每到期中期末的时候会比较忙碌。因为研究生的课程对于阅读量的要求比较高,每门课每周都会有大概五六十页的文章需要阅读,阅读量非常大,所以阅读文章就算是作业了。每门课每周五六十页的文章,四门课大概就是二百多页的文章需要去阅读,需要花费的时间很长,可能不能全部完成但是一般都会尽我所能。不会经常熬夜除非实在太拖延了。 >>立即咨询澳洲留学费用

9. 你们不上课的时间,一般都在家里还是在学校待着呢?

不上课的时间我一般都会去外边拍拍照什么的,去逛一下整个城市,去了解它。我很少呆在学校,就算有很多作业或者文章需要阅读的时候,我都会选择在家完成。因人而异吧我觉得,因为有些人觉得学校图书馆有学习的氛围,那样的话会比较有效率,但是我觉得学校图书馆人太多,抢不到座位,与其花时间找座位,还不如在家安安静静的、有吃有喝的,挺好。

10. 跟同学相处愉快吗?当地学生接触多嘛?

跟同学相处都还不错,每学期每门刻上都会认识新的朋友,但是接触的当地学生不是很多,跟他们的接触仅限于课堂上的交流。因为我不经常参加学校的活动什么的,所以没有太多的当地学生朋友。

11.说说你去澳洲之前跟在澳洲生活之后的一个印象对比。

其实之前我对澳洲没有什么印象,仅限于地图上的形状。毕竟是南半球,我们的生活关注点一般都在北半球,甚至可以说多在美国。提到澳洲只会想到袋鼠和考拉。但是到了澳洲生活了一段时间以后,发现澳洲真的是一个很棒的地方。这边的人也特别友善,陌生人之间会相互微笑和打招呼,我觉得是一件很棒的事情。而且我觉得澳洲的种族歧视没有美国那边那么严重,因为这边有很多不同种族的人,比如说印度人,韩国人,日本人等,澳洲对民族的包容性还是很强的,因为我在路上看到非常非常多的亚洲面孔,而且许多工作都是由亚洲人来做的,比如出租车司机,比如商场服务员什么的。我去过悉尼和凯恩斯,都觉得没有墨尔本这个城市棒,有山有海有河的地方总是很吸引我。 >>立即咨询澳洲八大名校入学条件

12. 分享一些学校美美的照片吧。

   

 【免费制定澳洲留学方案---拨打免费出国留学热线400-618-0271】

 >>>澳洲留学成功案例分享

澳洲留学名校案例:高中毕业 工作四年终获签澳洲名校录取

澳洲留学名校案例:低分学生无语言成功获录澳洲TOP3名校

澳洲留学名校案例:大龄生换专业申请澳洲房地产评估硕士

澳洲留学名校案例:高三在读台湾学生 半小时澳洲留学秒签

澳洲留学名校案例:五学期低学分学生拿下悉尼大学录取!

 推荐阅读: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7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了解更多留学信息,欢迎拨打新通教育免费热线电话:400-618-0271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