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英国留学申请常见六大误区

时间:2017-10-1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24
英国留学英国申请英国留学中介

>>>英国留学评估申请条件

在留学申请过程中,同学们经常会有这样的疑问:我和另一个申请者的硬性和软性条件都差不多的情况下,为什么他能够拿到dream offer,而我就收到了拒信?为了尽量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今天我们就来盘点留学申请中的一些误区。

1、大学预科就是去学英语

大学预科不等于学英语。在很多申请人的理解中,预科似乎就是主要学习英语。其实这种理解是不全面的。英国的中学教育制度与中国有很大差异。不同于国内是从基础学起,他们在高中(A-Level)的两年时间里,已经学习了大量专业知识,大学本科阶段的学习专业起点比较高。所以,英国的一年大学预科学习是开设专业课程的。

2、上了预科就上了大学

预科毕业之后求学的问题。很多学生以为上了预科就上了大学,其实预科之后有严格的考试,排名靠前的大学对学生有分数线的要求,不是及格就可以。一般说来,在英国各校之间对其他学校的预科课程的认可程度是不同的。牛津、剑桥等名牌大学、以及特殊专业如医学都是不承认或有条件承认大学预科的,还有一些大学只承认本校的预科。所以预科毕业不会保证进入本校的本科或任何其他学校的本科学习。到了国外一切要靠自己的努力,成绩差就有可能升不到本校的本科,英国大学的本科申请要通过UCAS来处理,所以任何大学在学生没有通过预科学习以前不会轻易允诺学生。>>>免费定制专属英国留学申请方案

提醒:申请国外预科学习与申请正规的大学学习不同,选择预科留学,一定要弄清就读的预科与大学之间的关系,如:完成相应预科学习,考试合格后是不是可以直接进入该大学学习,是否需要改变签证类型或重新申办等。另外,在国内就读一些机构举办的国外大学“预科”,也要确认其办学性质,以及就读的“预科”对申请进入国外大学有何作用等。对于互联网等渠道发布的就读其“预科”可以免除外语考试及其他入学考试的信息,需要通过一定渠道认真甄别,不要轻信。

英国大本钟

3、学校里中国学生多,意味着学校很差?

事实往往相反。在一些排名靠前的英国名校里,你会发现中国学生确实不少。有的学校里的中国学生,甚至要占到全部学生的百分之三十左右。这是因为:中国学生和家长过度注重排名,一般只选择排名靠前的学校申请;另一方面,中国学生确实很刻苦优秀,这些数学王子,理科公主们往往把学校的成绩提高很大一块。

凡事都是有利必有弊的,中国学生多的好处是:学校的学习气氛很浓郁,大家都在努力学习,而且学校里的老师对照顾留学生非常有经验;当然,留学生们年龄小,尽管学校里禁止说母语,有些小同学还是忍不住说母语,这样来看,语言环境要稍差了一些;中国学生少的学校,语言环境当然会好,但是老师在照顾留学生方面来说,经验可能就不会很充足了。

4、没有语言成绩就不能申请大学>>>英国留学免费答疑咨询

英国大学一般为每年的秋季9、10月份开学,申请工作提前一年进行。举个例子,如果想要2017年秋季入学,那么2016年9月就要开始申请了。申请商科,理工科或教育,传媒等热门专业的学生,更需要尽早递交申请材料。对于雅思的要求会在有条件录取通知书内体现,所以雅思成绩最晚在换取无条件通知书时提供即可。

5、英国硕士1年速成,含金量低?

英国硕士的特点就是“短平快”,但不意味着含金量会有所下降。因为在1年的时间里,学校和教授会安排各种教学任务以及课程,身为学生很难有放松休闲的假期,相当于把两年的时间浓缩在了1年,所以在这一年里可以学到其他国家2年的知识。这种教育制度的优势在于既能帮学生减少时间还能够节省费用。所以如此强度的压力下,对学生的要求很高,必须要学术能力很强,适应能力很强。

6、英国是留学费用最高的国家,高不可攀>>>英国评估申请条件

英国分为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四个部分,不同的学校和专业学费不一,不同的地区生活消费水平不一,因此会导致留学成本千差万别。其中,伦敦作为全球消费水平最高、顶级大学最多的城市之一,其每年的留学成本可以高达30-35万元,甚至更高。但是,在苏格兰、威尔士的城市,以及英格兰的一些小镇,每年的留学成本甚至可以低于20万元,差别很大。所以,从一个国家的宏观的角度去衡量留学成本,很多时候其实并不具备实际参考价值,应该从具体的城市、学校、专业来进行准确的判断。

阅读推荐:

百万英镑奖学金开放申请!

2018英国硕士申请七大锦囊

英国博士到底要怎么申请?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