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德国留学提前规划=院校offer?用一个故事告诉你答案!

时间:2017-10-2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559
德国留学提前规划早起鸟计划TU9大学

【千军万马赴德国】

如今,“留学”犹如战场,中国的学生争相争取“出国留学”的机会,其中,更要属德国留学的竞争最为激烈,原因?很简单!

德国的高校是不收学费的!除了巴符州之外,德国所有的高校都是免学费授课,都说“便宜没好货”,与此相反,不仅其教育水平在世界上数一数二,其文凭的含金量也是全世界最高的,而且,完成学业后还有很大的机会留在德国,申请德国国籍甚至比申请长期居留更容易、更简单,德国的经济自不必说,欧洲第一、世界第四,故在德国的发展真真儿的不可限量!

试问,谁能拒绝如此“诱惑”呢?各种丰厚的条件,自然吸引了无数的学生的“垂涎”,那么如何可以在众多学生中脱颖而出呢?四个字,早做准备!新姐称之为“早起鸟计划”!>>>免费预约咨询早起鸟计划!

德国留学

【一只鸟如果早起,那么它会变成凤凰】

新姐给大家讲一位新通学子的故事,有一位同学,我们姑且称呼他为“小A”吧,小A的成绩一直是不温不火的,不在中等之上,也不在中等之下,就是中等……

高三那年,他的父母好好研究了一下小A 的学习状况与他的模考成绩,觉得小A可能很难如愿考入国内的重点大学,当然了,这里的重点大学就是指211或985高校,于是,他的父母便到新通进行咨询,询问是否可以走出国留学的道路。

我们新通的老师在全面分析了小A 的情况之后,决定对其实施“特殊计划”,代号——早起鸟,于是给出了这样的建议,首先,在高三阶段,让小A正常的去学习并准备高考,仍然要去做最后的冲刺,不可轻易的放弃,然后根据小A的成绩与志愿,再做进一步的规划。

当高考成绩出来后,果然,小A只考取了一所普通高校,并非211、985,我们老师首先让小A在国内完成三个学期的本科,小A闻言很是不解,因为他早已按耐不住那颗渴望留学的心了,我们的老师笑着跟他说,小A你先别急,根据德国申请大学的要求,非211的学生,需要完成三到五个学期的国内大学课程,然后再参加德适考试,申请德国本科。>>>从高中阶段开始规划我的德国留学!

【新姐小课堂】

一、新姐这里要简单的介绍一下德适考试,德适考试是在德国发展起来,针对非欧盟国家的外国学生的标准化学习能力考试,全球范围内一年举行三次,其中在中国举行两次。

二、为什么不完成一个学期的课程,或者凭着高考成绩直接留德呢?原因如下:

1.按照德国和审核部的要求,如果我国学生在国内非211完成一个学期的课程,他是要去参加审核部面谈的,也就是APS(德国驻华使馆文化处留德人员审核部),其实要让学生用英语跟审核老师面对面的,就他大学成绩单上的一些专业课内容,来回答老师所提出的问题。如果通过了还好,但凡不过,就要浪费掉一次宝贵的机会,因为德国审核只给每人三次机会,如果不幸三次都没过,那么这辈子便都不能去德国留学了。

2.就算学生很顺利的通过了APS审核,根据德国的高校要求,他也不能直接申请德国本科,而是要读预科,相信很多人对预科都是有一定的了解的,它是要求孩子去德国参加预科考试的,考上了方能上预科,考不上亦是枉然,而且预科结束后,也只有成绩优秀者方可申请德国本科。

书归正传,我们老师建议小A利用大学的三个学期,做好充分的准备,先是跟紧学校的课程,周末的时间去学习德语,拿到歌德学院b1证书,剩下的时间尽可能的参与一些学校活动,比如科研、竞赛、社会活动等,这样也可以在简历上体现出其是否为多方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故事的结局是圆满的,小A不负众望,不仅每学期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并获得了优秀奖学金,而且还拿到了浙江省的省级优秀奖学金,除此之外,还参加了校级的计算机大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我们老师也因此帮小A申请了五所学校,拿到了三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其中两所是TU9大学。>>>对TU9大学申请感兴趣,马上咨询!

德国留学

【何为TU9大学?】

TU9为德国理工大学联盟,它是德国九所工业大学的联合平台,分别是亚琛工业大学RWTH Aachen、柏林工业大学TU Berlin、布伦瑞克工业大学TU Braunschweig, 达姆施达特工业大学TU Darmstadt、德累斯顿工业大学TU Dresden、莱布尼茨-汉诺威大学Leibniz Universität Hannover、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arlsruher Institut für Technologie、慕尼黑工业大学TU München、斯图加特大学Universität Stuttgart。

这是非常漂亮的一仗,一切都是那么的从容不迫、水到渠成,这不仅要归功于小A的努力,也足见“早起鸟”计划的功效。>>>测TU9大学录取率

【早起鸟,专吃问题蛀虫】

如今“留德华”大军日益壮大,各种问题也逐渐浮出水面,首先是,很多家长说“我们只考虑TU9,别的一概不理”。这就是一种最明显的没计划表现,TU9是理工大学联盟!您家孩子若是学机械制造、车辆工程等专业还好,可您是想报文科类、医学类、法学类等专业,为何还要选择TU9呢?

这就好比您是川菜大厨,偏偏非要去杭帮菜餐厅工作!把顾客辣死不说,您难道不觉得这是对您手艺的一种埋没吗?此类家长其实就是对德国大学情况一无所知,只是听朋友说了几句,或是在网上看了一点信息,便对孩子的未来“指点江山”,这也是一种不负责任吧。

其次,很多家长听到了一些风声,或是进行了一些不专业、不负责的咨询,便武断的让孩子学习德语,当孩子学成完毕,跃跃欲试的准备开启留学生涯时,才发现自己条件并不符合去德国留学,这样的话,浪费金钱是小,浪费时间是大啊!有这时间完全可以去申请适合自己的国家与院校,耽误在此,实在冤枉。

目前,发生最多的问题是,有很多学生与家长竟等到大三、大四才来咨询,这个问题说到底就是时间问题!对于大三大四的学生来说,

1.你的专业课已经基本上定型了,你已经没有太多的选择了。

2.有些学生的成绩不够好、专业课分数稍低,那么你就会想刷分,刷分是不是需要花大量时间去上课?

3.到了大三,你发现专业匹配度不够,那么是不是还要补修一些学分?补修要不要时间?

4.你的实习需不需要时间?

5.你的德语学习需不需要时间?

6.你到毕业论文需不需要时间?

7.最最重要的,你还要去准备审核的相关事宜,你需不需要时间?

到了大三以后,你的可支配时间就只剩一个暑假与一个寒假了,新姐刚才说了7项重要的工作,你能在短短的时间内把这些工作全部做完、做好,并达到申请学校的要求吗?都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会有的,可是在这种情况下,新姐觉得你就算把海绵挤碎了,也挤不出哪怕一滴水了吧?>>>预约专业顾问,提前规划德国留学之旅

德国留学

【有花堪折折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现在申请的人越来越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去德国留学的学子们都想要申请TU9的学校,那么如何在申请中增加自己的亮点,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呢?

新通会为你量身定制属于你自己的“早起鸟计划”,根据你的专业、能力等,进行逐步的规划,将您的劣势转化为优势,将您的时间转化为竞争力,助您顺利走入心仪的高校,踏上德国的热土,开启明媚的未来,解锁牛叉的人生。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