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英国大学教师的头衔,别再傻傻分不清

时间:2017-10-3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697

在英国留学,读了这么多年书,上过这么多老师的课,但是,每当看到老师名字后面的 Fellow, Lecture, Reader,Professor, 听到介绍这是某某教授/讲师/研究员的时候,是不是仍然有一种傻傻分不清的感觉?

今天,笔者就来给大家说道说道这些头衔,以及背后的含义。其实,英国的高校机构对任职教师的教学及研究头衔都有明确的规定。英国大学里常见的教学头衔主要有 Lecturer, Senior Lecturer, Reader, Professor四种,其中:

Lecturer 是讲师,主要负责开设讲座课程,带领研究小组和指导研究生;

Senior lecturer 是高级讲师,既要具备良好的教学和行政能力,又要展示出很强的研究能力;

Reader 字面直译为读者,相当于准教授,是英国大学授予研究或学术成就名扬海内外的资深学者的头衔;

Professor 是教授,资历深,学术地位高,是英国大学向资深学者授予的最高学术头衔,位于大学学术领域的最高位置,负责该领域的教学研究。

不过,英国大学里还有一类人是专注于纯粹的科研。以下是他们的头衔:

Fellow:这个头衔往往跟金额有关,比如研究者拿到一笔研究经费,或者获得大学里长期设立的某项研究捐赠等,在往上晋升时,还需要拿出国际知名的研究成果。

Research Fellow:一种博士后研究人员,是初级的研究头衔,相当于教职人员中的Lecturer。一般来说,Research Fellow需要具备博士学位。

Senior Research Fellow:意为高级研究人员,是一种高级研究头衔,相当于教职头衔中的 Reader或Senior Lecturer。拥有该头衔者往往是有名气的学者,只从事科研,不进行教学。

Professor Fellow:意为教授级研究员,是授予研究者的最高头衔,相当于走研究道路的Professor。拥有该头衔者一般只进行科研,不从事教学。

由此可见,高校的职场晋升就像打怪升级,既要有(做)技(教)能(学),又要有(搞)装(科)备(研)。若要从高级讲师升为教授,对其研究方面出版过专注的数量、带过学生的数量、获得研究经费的数量以及在学术界的地位与影响,是否兼任过一些学术性团体的职务等方面都有严格的要求。

>>>递交申请前要搞清楚这些教授的喜好

 

所以,要想达到整个晋升体系的金字塔尖--教授(Professor),不仅要具备杰出的教学能力,科研实力和成果也同样重要。而教授作为英国大学的优秀人才,也以稀缺性和珍贵性著称。

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从英国大学传统上来讲,每一个系或者大的学科只有一到两位教授,宁缺毋滥,以保障其最高的学术权威地位。由于其稀缺名额的限制,部分拥有资深学术成就的学者也只能暂时授予Reader的头衔。这点也体现出英国大学师资体系的严谨性。

>>>孩子从这里上了课雅思成绩直线上升

 

但是,如果可以在本科前的“预备役课程”---预科阶段就感受到教授同级别的教学体验,比如:

文学及关系教育学教授 Tom Sperlinger:人类意味着什么

Tom Sperlinger教授是布里斯托大学文学和教育学的学术带头人,还在2014年获得布里斯托大学的大学教学奖和校长奖。

他所教授的预科课程人类意味着什么?Ⅰ:现代世界 What Does it Mean to be Human? Ⅰ:The Modern World是人文艺术方向及和社会学科与法学方向学生的双重必修课。

经济数学系主任Steven Proud博士:金融和经济基础

布里斯托大学经济数学系主任Steven Proud博士是布大经济学的资深讲师。因其独树一帜的教学模式及干货十足的内容设计受到学生们的追捧,并于今年入选“布里斯托大学最佳课堂”,成为公开课展示的讲师之一。

他所教授的预科课程金融和经济基础 Foundations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在工程与科学方向和社会学科与法学方向都可以学得到。拥有如此强大的师资力量,无论对谁来说都将是一笔非常宝贵的财富。

推荐阅读

英国留学4大热门硕士专业分析

信息技术专业的分支详解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