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五岁宝宝的美国游学之行分享---学习篇

时间:2017-11-2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10

「学习篇」

这次是为了李博文小朋友学习英语才来的美国,幼儿园周边景色很漂亮,有一大片草地,还能看到著名的雷尼尔雪山风光。第一天送博文,我和他爸爸一起去的,我跟老师沟通好后要离开,这孩子开始抱着我们不放开,开始哭闹,让我有一种回到两年前他第一次去幼儿园的情景。他爸爸心疼,有些动摇要把他带回家,我坚持住,走了。等到中午给他送午饭时,一位男老师领着他们在篮球场打球,我很远就听见博文的笑声。我把午饭给他拿过去,跟他说byebye,他高兴的还继续玩球,根本没有要跟我回家的意思。下午三点钟幼儿园放学,我第一个去接他,当老师领着他出来时,他见到我的第一句话就是“妈妈,这个幼儿园太好玩了,不是吃就是玩”,这也确实让我提了一天的心放下来。虽然他听不懂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说什么,但是能跟他们玩到一起,适应的还不慢。后面的这两个多礼拜,每天早上在进到签到处前,他都是正常的,等我签完字,要离开,他就开始抱着我大腿不让走,然后老师抱着他,他就开始哭,我也习惯了,头也不回的走了。听老师说,其实他每次在我离开后也就哭那么一小会儿,然后就开心的去跟同学们玩了。我以为这种情况也就会在前一周时候出现,后面他就不会哭了,结果这整个三周时间,都没有完全停止,超出我的预期。不过每天接下幼儿园时候,他总是挺开心的,有时候还嫌我接他早了,他正做游戏没结束呢,这也坚定了我每天送他去的信心。这次的经验也告诉我,三周的时间还是太短了,到两周的时候孩子刚开始建立对人和环境的认同感,也逐渐交了一些好朋友一起玩;下次如果有机会,至少应该六周,这样孩子也更为熟悉环境和同学,后面的学习效果也就会更快更好。

【免费制定专属美国留学方案---了解美国留学更多详情】

幼儿园的活动比国内的丰富,一周五天,其中有一天是带孩子们游泳,一天是去郊游,其余三天在幼儿园的时间,老师也安排了很多的户外活动。基本上接他下幼儿园时,他的衣服尤其是裤子都是带着土的。虽然洗衣服有些麻烦,但是我还是很高兴孩子能多有户外活动,多接触大自然,而不是一味的在教室里学习。每周郊游和游泳那天,老师是允许孩子们带钱买一些喜欢吃的零食,前两个礼拜,我都没有给博文钱,他第三次游玩后回来就给我提意见,要求下次出去郊游也给他带钱。我想了想,这样其实也是可以给孩子建立关于钱的概念和怎样去进行买卖,也是一项社会实践。夏令营的第二周郊游,老师们还带着孩子们去塔科马看橄榄球比赛,第三周带着他们去爬山。现在在国内一般的幼儿园都基本上没有外出郊游了,老师们怕出事故担责任,家长们也担心老师照顾不好自己的孩子,可是在这里这些都不是问题,老师带孩子们出去郊游是很常见的活动,家长们也没有过多的担心和焦虑;在郊游中,不光让孩子更多的接触社会和自然,同时也是很好的锻炼自己的自理能力,因为郊游日家长都会给孩子带一些水、食物、衣服等东西,孩子需要自己全程背着这沉书包。要是平常我肯定不舍得让孩子自己背,可也正是这种我不太正确的溺爱,才不给孩子学会自立的机会,带出来的是一个什么都不会的懒孩子。

幼儿园的老师跟国内不同,该让孩子们自己去做的事情,她们一概放手,比如喝水这件事,在国内都是老师们定点倒水给孩子们喝,在这里则是从家里带水,孩子自己感觉渴了就去喝水。但同时老师也挺负责,有一次博文自己用手抠鼻子,出了两次血,当天下午我接的时候老师就跟我讲这件事情,第二天早上再送去幼儿园时就在签到簿上发现有两页纸,是正式告知我博文两次出鼻血的时间和处理方法。每天下幼儿园时,老师都跟我说博文在幼儿园玩的挺开心,当然也是因为语言的问题,太多的细节我们没有进行沟通。

【免费制定专属美国留学方案---了解美国留学更多详情】

关于英语的学习,可能还是因为三周时间太短了,博文先前在国内幼儿园多数只是学习英语单词,没有学过句子,来这里后他基本上听不懂,也不知道怎么跟老师和小朋友说,他有时候就用手势跟人家表达。在这第三周, 通过每天下幼儿园后我跟他的聊天,我发现他比先前两周理解和明白的多了很多,时不时也会冒一两个单词出来。这里的孩子们挺开放和友好,博文逐渐交了几个好朋友,当然基本上都是小姐姐,这些小女生教给他玩游戏,教给他说英语,他挺开心的。

我很同意先前郑老师讲的,这次因为时间短,在英语的具体技能上博文没有大的提高,但是这次是给他一种氛围和经历,给他留下关于讲英语的人和环境的都是很美好的印象,英语只是一门语言,学会了就能跟他喜欢的人去交流,想必日后他再学英语不太会抵触。

这次来美国,学英语的不仅是博文自己,同时还有他爸爸和我。因为房东一家只会讲英语,住的这个小镇也全是美国人,没有外国人,到哪里都得讲英语,所以逼迫我们俩也得用英语,否则就无法跟房东交流日常的一些事情,连买菜买冰淇凌都买不了。房东一家因为经常接待房客,很善谈,我们有时候吃完晚饭,没事时候就坐在一起聊天,聊美国和中国的不同,聊历史,聊政治,我们竟然还聊到美国总统大选和特朗普,了解到房东对特朗普的看法,也非常有意思。

 >>>美国低龄游学系列记录

1、五岁宝宝的美国游学之行分享---行车篇

2、五岁宝宝的美国游学之行分享---住宿篇

3、五岁宝宝的美国游学之行分享---旅游篇

4、五岁宝宝的美国游学之行分享---美食篇

5、五岁宝宝的美国游学之行分享---健康篇

 

【免费制定专属美国留学方案---了解美国留学更多详情】

如果您有任何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 400-618-0271 或者【在线咨询】新通留学专家将为您实时解答。

>>>相关专题推荐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