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资讯 | 为什么李湘/姜文/黄磊的孩子都在读国际学校?

时间:2017-11-2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24
新加坡留学新加坡低龄留学新加坡留学条件明星孩子读国际学校新通留学

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加速,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重视孩子的国际化教育,希望可以借此让孩子获得国外深造的机会;也有的家长希望孩子从小就接受先进的国际教育,让其赢在起跑线上。

如今,几乎所有星二代都就读于国际学校之中,像姜文之子、李湘之女、黄磊之女、王中磊之子等等等等,尽是如此,由此可见,国际学校确实有其独到、难以逾越的优势,那么究竟选择哪里的国际学校才能得到最好的教育成果呢?

111

新加坡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之一。

原因很简单!

新加坡奉行“精英教育”体制,有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在这个小小的城市国家里,竟然有几十所国际学校遍布各个社区。而新加坡的国际学校主要分成两大类:一类是新加坡本地的国际学校;另一类是第三国建校的国际学校。

大部分新加坡人倾向于就读本地国际学校,该类学校特点是新加坡籍学生比例大,本土特色突出,所以国外学生入学的门槛相对较高。比较出名的本地国际学校有新加坡英华国际学校(ACS International School)、华中国际学校(Hwa Chong International School)等。

而第三国建校的国际学校,大部分都有较长时间的办学历史,所以整体师资力量、教学水平也较高,招生则主要以外籍学生为主。较为知名的第三国国际学校有新加坡澳洲国际学校(Australian Internatonal School)、新加坡美国国际学校(Singapore American School)、新加坡加拿大国际学校(Canadian International School)、新加坡德国欧洲国际学校(German European School Singapore)等。

综上所述,可见新加坡的国际学校基础设施是很完善的,其多数采用国际(IB)文凭课程,一般有三个课程项目,分别是大学预科项目(即DP-Diploma Program)、中学项目(即YP-Middle Years Program)和小学项目(即PYP-Primary Years Program)。

111

IB课程不以任何一个国家的课程体系为基础,而是海纳百川的广泛吸收了当代许多发达国家主流课程体系的优点。因此,IB国际文凭也受到了世界各地的认可,对于学生毕业后申请国外高校有很大的优势。

目前,新加坡的各个IB国际学校因其所得到的IB课程授权的不同,有的开设了全部IB课程(即从PYP,MYP到DP),有的只开设了部分IB课程(如只有DP,或只有PYP等)。另外还有少数学校针对性的开展了双文凭授课、选课的模式,为不同类型的学生提供多样化选择,以便达到因材施教的境界。

>>>申请新加坡低龄留学,我要马上咨询!

那么如何申请新加坡的国际学校呢?下面以新加坡本地的华中国际学校和第三国建校的新加坡澳洲国际学校为例向大家介绍。

222

华中国际学校

【学校介绍】

新加坡华中国际学校成立于2005年,是新加坡久负盛名的华中校群成员之一。作为一所国际学校,该校半数学生来自新加坡,而其他则来自于海外超过20多个国家。

华中国际学校提供剑桥国际中学教育证书和大学预科国际文凭课程,提供独特的学习理念,培养学生成为独立、创新和具有国际意识的学子。学校有完善的教学与课外活动设施,包括冷气教室、科学实验室、多功能礼堂、讲堂、图书馆、篮球场、网球场、运动跑道、食堂等,以及一些与华中校群共用的设施。

【课程类型】

1)预备班

2)剑桥国际中学教育证书(IGCSE)

3)国际大学预科文凭(IB Diploma)

>>>申请华中国际学校,我要马上咨询!

【入学申请与条件】

1)学历要求

新加坡公民/新加坡永久居民申请者

申请中学一年级的本地学生必须完成小学毕业离校考试

申请就读 IB1 的的学生必须完成新加坡剑桥中学教育普通文凭(O 水准)或国际中学教育普通文凭(IGCSE)

申请就读其它年级的学生,过去 3 年要取得优异的学习成绩

外籍申请者

同等学历申请

2)年龄

申请进入中学一年级的学生,在入学的当年的一月一日必须满 12 周岁。同一年级,外籍申请者允许最多大两岁,本地学生允许最多大四岁。

【必须与报名表一起提交的文件】

1) 护照

2) 出生证

3) 成绩单及最高学历证书

4) 相关报名费

5)申请表

如果文件不是英文,需提供官方翻译件(如公证)

【入学考试】

所有学生需要通过入学考试。一般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

1)笔试:测试科目包括英语,数学和/或物理。测试的内容为申请年级低一年所涵盖的内容。

2)面试:申请者需要通过大约15分钟一对一面试。

222

新加坡澳洲国际学校

【学校介绍】

澳洲国际学校,即AIS学校,成立于1993年,采用的是新南威尔士教育部课程和国际文凭课程,是国际上认可的著名教育机构。学校一直保持着澳大利亚的教育特色,提供国际性的教育理念,为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提供广泛的课程选择,以及具有挑战性的教育计划。

【课程类型】

澳洲国际学校提供优质的教育课程,包括从幼稚园到小学五年级的小学课程(PYP),从六年级到十年级的中学课程(MYP),以及十一到十二年级的高中课程(DP)。这三个课程为AIS构建了一个优质的教学框架,使得老师们能够用独特且富有多元文化的方式来教学。

>>>申请新加坡澳洲国际学校,我要马上咨询!

【入学申请流程】

1)收集学生材料

2)缴付相应申请费(不退还)

3)安排学生进行入学考试

4)考试通过后收取offer(大概2周左右时间)

5)接受Offer签署合同(学校可能会直接联系家长核实材料,任何不确定信息,可以联系我们)

6)申请学生准证(大概4周左右时间)

7)学生准证批准,预定托管寄宿或者宿舍,安排接机等后期事宜

8)学生到校报到,缴纳学费及杂费

注意:12岁以下的学生必须有家长陪读

新加坡国际学校有几十所,每所学校都有自己的特长和风格。新姐为你介绍的只是九牛之一毛、沧海之一粟。

如果你想要接受国际先进教育,如果你想开启独占鳌头的牛逼人生,请点击“留学咨询”,新姐赠送给你免费的相关咨询,为你详细讲解如何走进新加坡名校!

>>>对新加坡留学感兴趣,我要马上咨询!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