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你真的适合去香港读书吗?

时间:2017-11-2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26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是什么引起了这股香港求学热潮?

这几年,去香港读书已成为了一种流行趋势,明星家庭都争先恐后地赴港读书。赵薇买了总价值约1.2亿元的3个豪宅,只为女儿在香港求学做好准备,单亲妈妈张柏芝一直带着两个孩子过着“游牧民族”的生活,去过加拿大、新加坡,但最终还是带着他们回到香港,考入当地国际学校。

另外,每到高考季节,就会听到一些省市的高考状元放弃北大、清华,选择港大、中大的新闻。

当然,不仅仅是明星家庭和高考状元,在香港求学热潮的带动下,赴港留学的内地生人数不断增长。在香港文化和香港教育质量的吸引下,作为如今的消费主力大军,普通家庭中的90后、00后也纷纷选择去香港读大学,甚至从小被父母送去香港读书的孩子更不在少数。 >>在线咨询香港大学入学条件

 贰

香港求学到底有什么优势?

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以后,加大对于教育发展的重视,逐渐加强中国传统文化与香港实际情况的结合,继续吸收欧美等国家先进的教育教学经验,保持其高等教育的国际化特色,致力于培养学贯中西的高素质新型人才。

 

香港高校一直在全球保持高质量的教学水平,并有稳步上升趋势。

在QS最新公布的2018年度世界大学排名中,香港大学排名26、香港科技大学排名30、香港中文大学排名46、香港城市大学排名49,香港理工大学则以95名首次晋身百强,成为世界上唯一有5所世界百强大学的城市 >>在线咨询我的条件适合申请哪所香港大学

你真的适合去香港读书吗?

BUT,港校虽好,可你真的适合去香港读书吗?

虽然香港和大陆同根同源,但是,文化底蕴、生活环境和教育方式都存在一定差别,如果你选择去香港读书,需要你从自身特点出发,提前想清楚自己是否真的适合去香港读书。

①租房关

香港是个繁华美丽的城市,但光鲜亮丽背后,你必须提前了解香港的生活状态。香港人口密度和楼价均居世界前列,房源不充足,所以大部分香港高校并不提供住宿。作为初来乍到的内地学生,你人生地不熟,要想租到合适的房子,真的很困难。 >>在线咨询香港大学一年费用多少

当然,你可以选择和人合租一间套房,四五个合租,即使如此,你也得准备好人均5000港币左右的基本居住开销,并且做好空间不大的准备。

怎么说呢?这就要看大家的心态啦!虽然香港高昂的租金可能让你叫苦不迭,但蚂蚁虽小五脏俱全,房子的基本设备倒是完备的。大家选择去香港读书,除了学习知识以外,更多的也可以当作是一种生活的体验。租房也算是一种香港文化,可以让你亲身感受大都市香港居民的日常生活环境,也不失为一种锻炼自己的机会,走上社会,遇到的问题其实更多。这世界,没有不能适应的困难,只有不能克服的自己。

对此,小编建议:如果你选择去香港读书,要么有一定的经济实力作为支撑,要么你就得有较强的生活自理能力了!

②语言关

在进行香港高校申请的时候,大家都在拼命提高英语水平,毕竟港校对于雅思和托福的成绩要求还是很高的;可等你真正入学之后,会意识到香港的日程生活环境大多使用粤语交流,进入学习环境才是英语授课。

热爱香港文化的你,可能听得懂有歌词的粤语歌,看得懂有字幕的TVB,可是,却偏偏听不懂香港本地同学的对话;另外,全英语授课模式之下,要想跟上老师的节奏,想和同学打成一片,想把英语试卷答出高分,可都是挑战。

总之,小编的建议是:如果你要去香港读书,英语和粤语都要叻。香港高校对于申请学生的英语能力有着严格的要求,但是粤语能力一样不能被忽视。

③自律关

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是,香港高校的学习模式对于大陆学生多年养成的学习习惯来说是“颠覆性”的。

我们习惯了学校的“分班制”,和几十个同学分到一个班,大家一起上课,渐渐就会有一个稳定的同学圈。而在港校学习,则没有集体、没有班级、也没有辅导员。当然,如果你的社交能力特别强,你也有可能把同院同系的都发展成为“亲人”!

在学习方面,采用学分制,没有约束和限制,非常的自由,没人上课点名,没人督促你学习,选的课不满意两周之内可以退掉。

可是,这表面上看似轻松的节奏背后隐藏了对学生的巨大压力。不过,香港高校可是“宽学严出”的,香港高校的老师学术背景都很强大,但也都非常认真和严谨,决不允许弄虚作假。essay、paper、presention、teamwork……都需要花费大量的工夫,想轻轻松松通过考试,是绝对不可能的。 >>立即评估我的申请条件

此外,课程时间的安排与内地也有很大的区别。香港硕士安排的上课时间一般在周一至周五的晚上(文科几乎都是晚上上课,但是理科的有些也会白天上课),或者是周六、周日的白天,很多学生一开始可能有点不习惯。

这时候,你的个人独立自主性就特别重要啦!你需要提高个人的主动学习能力,做好时间管理,提前制定好学习计划,按计划行事,增强个人学习的独立性、自觉性,提高个人的主动学习能力。

另外,小编也建议大家不要光学习,平时也要注意发展自己的兴趣和特长,加入到校内或校外的一些社团,跟志同道合的人多在一起交流活动,多向学长学姐和各界大牛请教,提高你的香港求学品质和价值。

怎样才能更好提高竞争力呢?

当然,你也不必太担心!既然你想赴香港深造,那你的收获自然可以大过你遇到的困难。请相信专注国际教育21年的新通,会是你香港求学之路的强大助攻。

人生是一盘前景无限的大生意

千万别在假期停下投资自己的步履

你想提前感受真实的香港吗?

那就赶紧后台回复“香港实训咨询”

提前踏上你的香港求学路吧!

【免费制定出国留学方案---拨打免费出国留学热线400-618-0271】

 >>>香港求学成功案例分享

低GPA赶上浸会中药学末班车 圆梦获录

物流管理专业斩获城大金融专业硕士录取

普通211土木学生成功入读香港科技大学

学霸成功冲刺稳获港三强计算机专业录取

转专业申请成功圆梦港中文运输管理专业

 推荐阅读: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8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了解更多留学信息,欢迎拨打新通教育免费热线电话:400-618-0271  

 网用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