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天津美院漆艺小咖终成日本国宝级大师闭门弟子

时间:2017-12-0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68
日本留学日本留学申请日本留学艺术专业

漆器,源于中国,盛在日本。日本写成汉字漆,读音乌鲁希(うるし),它是从漆树里层采集出的乳白色粘稠的汁液,是一种天然涂料。半凝固的漆液涂抹在木、竹、皮、陶等胚胎上,会结成一层光亮而不易剥离的薄膜,中国自商代便开始种植漆树,取漆涂抹在木头或竹子做成的器皿胎形上,涂过晾干再涂,反复多遍,做成各种漆器。中国漆器制作的多种装饰技法被传到了日本,日本继承了中国的以贝壳薄片为镶嵌纹饰的“螺钿”技法,将中国的在漆器表面上阴刻的细纹中填入金银的“戗金”或“枪金”技法发扬为“沉金”技法,更是创新了一种在漆液中加入金屑、银屑再做推光处理的“莳绘”技法。

 

李同学找到新通的时候已经不是第一家机构了,在之前N家机构的沟通中除了没有得到希望的专业答案还有一个最重要的问题是一定要通过语言学校的方式完成留学第一步。这对于普通专业的学生来说只是会浪费一些时间,但对于工艺美术的学生来说,离开了大学,没有教授的指导、没有漆工作室也失去了准备作品的先天条件。所以我给她规划了直接申请日本的大学院研究生。

当时她还没有日语能力,而且作品压力也比较大,我们利用了一切的碎片时间来完成留学的准备,首先我为她规划了一个时间轴,设定的各种未来要完成的时间节点,分头进行,对于艺术生来说语言能力、作品集、研究计划书一个都不能少。第二步我们开始针对开设漆艺的院校进行筛选,先从日本公立五艺大开始,再到国立综合类大学,这个圈子本来就很小,很快我们就确定了目标院校和教授。最后,开始做申请前的最后准备工作,完善作品集与研究计划书。

 【免费制定专属日本留学申请方案——可拨打免费热线400-618-0271】

所有艺术生的目标院校都是东京艺术大学,我们也不例外,在东艺大的申请过程中比较顺利的,也亏了她有学姐相助,跟教授也建立了不错的关系。但东艺大在业届来说是录取率非常低的大学,我们为了保险还在第一时间拿到了京都市立艺术大学的内诺,这样一来我们就有了十足的把握了。

但这一切并不是最终的结局,事情的转折来源于一封63岁老人的邮件,看到这封邮件时我们也非常意外,那是一位漆艺届的大咖,可以称为日本国宝级的大师,这位教授对学生非常感兴趣,也透露了明年是他最后一届收研究生。得知这个消息后,学生非常激动,能当老师的闭门弟子这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啊。

其实在艺术这个圈子里,很多知名大师都会找一个不算知名的大学安心做研究,就算是这样来自全球的申请人还是络绎不绝,我们抓住了每一个跟教授沟通的细节,最终获得教授认可,拿到录取。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申请过程中,安排了教授和学生见面,教授还特意带了中文翻译,我们还遇到了最nice的教务老师,老师从头到尾都耐心的帮我们解答问题,准备出愿材料,也会细心的告诉我们注意事项,拿到在留资格以后给我们发了邮件,要帮我们申请宿舍。还一直在问我们抵达的时间要去车站接她。

还没有入学心里都是暖暖的,希望在这所大学她可以顺利的完成学业,能在大师的指导下成为一个优秀的漆艺小咖。

 【免费制定专属日本留学申请方案——可拨打免费热线400-618-0271】

>>>>日本留学相关专题推荐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