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带你摆脱澳洲生活的种种尴尬

时间:2017-12-0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28
澳大利亚澳大利亚生活澳大利亚留学

当你左手拉着皮箱,右手拿着通知书踏入澳大利亚这块土地的时候,你有没有感到无从入手,小编下面就带你飞起来,让你在澳无尴尬。

关于租房

由于是在新南威尔士大学就读,所以这边介绍的是悉尼的租房情况。悉尼的房租按周算,一般单间230-300/人,双人间300-350/人(学校附近的更贵)一般包bill,公用厨房,浴室。个人觉得悉尼的房租很贵,是生活费中的一大笔开销。

租房注意事项

需要注意的是租房一定要签好合同,最好英文的,因为英文的正式,具有法律效应。(但往往房东都是中国人,签合同都是中文版)。有的房东专门坑中国留学生,找各种借口扣你押金,要小心哦。

还有一部分学生可以申请学校公寓(几室一厅那种,公用厨房和浴室),根据环境质量,价格跟上述价格差不多(有的公寓包午饭和晚饭)。

虽说澳洲的整体治安不错,但是防人之心不可无,随时留个心眼,晚上尽量不要外出,即使需要外出也尽量结伴而行,睡前最好还是把门窗锁好。

关于交通

1、在郊区,交通以公交为主,但较远地区就得靠火车啦。

2、注意的是这里的公交不报站,刚来那会,老是坐错站,坐错车。来这的同学们最好下载APP-google map, 挺好用,一般不会让你迷路的。

3、每个周日,只要不出新州,不管火车,公交,轮渡,只要刷 OPAL 卡的,都只需2.5刀啊,选择周日出行,老省钱啦,哈哈~

4、每周你只要刷够8次卡,再坐车就免费了。

5、如果你一个小时之内往返的话,回程是免费的,而且不管冬天夏天 车里都开空调(老外耐冻,可苦了我们 哈哈)。

6、建议同学们买 opal 卡哦,很方便的,我出行几乎都选择在周天,所以交通费每周花的很少的。

7、各个州有自己的跳蚤市场、集市或是夜市等,相对来说物美价廉的,有兴趣的同学们可以提前了解,从吃穿到用具各有特色,可以淘到不少好东西,也属于澳洲的一道风景。

关于饮食

UNSW附近各色餐馆(中国餐馆居多哈)类型很齐全,想吃的一般都有的。来这里的同学不愁没得吃,但注意的是饭钱稍贵,还得学这自己做哦。

关于学习

1、什么时候收到主课offer

20周语言结束并考核过关后,大概一个星期时间,接收到学校主课offer。

2、怎么选课

要上学校官网注册你的账号(学号),设置你的密码,完了登录你的账号,就可以选课哦。

找到你的课程代码,按照说明,选就可以啦,找到你的专业的学姐学长更好,可以请教他们怎么选课。

3、怎么缴费

上学校官网缴费,最晚在截止缴费日期前3天缴费。因为银行到帐需要2-3天(我都是在快开学的那几天交),上面有步骤说明很详细,按照说明交就行,是通过你的银行卡,在线交,交了之后,银行会给你信息缴费成功之类,过几天到帐。

4、留学生到达澳洲之后的不习惯还有就是花费问题

你可能总是在买东西的时候进行汇率换算,对比国内的价钱觉得好贵,因此省钱可能是留学生最常讨论的问题,如何精打细算?

国外的书本费是比较贵的,所以咱们可以尽量不要买全新的教材,学校里一般会有二手书店,或者是学校的留言板BBS论坛等便宜出售旧书,运气好拿到学霸的书,还可以提前知道重点,还有的同学可以到学校图书馆去借阅,如有需要打印出来使用。

关于打工

以下可做参考:

1、超市收银员

一份是超市收银员,平常上上货,打下价钱等,比起在餐馆工作还是轻松的,刚开始干8刀,熟悉了以后会涨到10刀/小时。

这个需要口语,听力。大部分顾客是说英语的人,挺锻炼口语哦。即使刚开始口语听力不好,也不要怕找这样的工作,慢慢的你就会听懂和会说,希望大家找这些工作,一方面挣了钱,还锻炼了自己的口语。

2、茶餐厅服务员

另一份工作是在茶餐厅(香港人开的),老外去吃的特别多还有广东人、香港人等,他们也都说英文,这个比起超市那个,就容易多了,记住那几样菜名就好了,最多也就是跟老外寒暄几句,很简单的。不得不说,大部分老外们的素质都挺高,很热情。


如果您有关于苏州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评估申请条件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苏州留学官方网站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苏州大道西2号国际大厦15楼

000000000000000

其他阅读推荐: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8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