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内地生求学香港的十大优势

时间:2017-12-1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32
香港留学就业优势

香港是一座国际化的大都市,也是一个金融经济中心;中西文化交汇的地区,推行先进的教育模式,理论与实践并重,有着更广阔的发展前景,事业上有更多的提升机会。

香港

国际视野
香港是一座国际化的大都市,也是一个金融经济中心;中西文化交汇的地区,推行先进的教育模式,理论与实践并重,有着更广阔的发展前景,事业上有更多的提升机会。
免试入学
香港求学读硕士最大的优势在于免试入学,通过递交申请材料、面试,条件优秀者,就可以被录取,学生不用远赴海外就可以感受不同的学习背景及文化特色,增长见识,开阔视野。
继续深造
在香港的高校获得硕士学位的同学可以选择去海外继续深造攻读博士学位,香港高校的硕士学位受到很多国家教育机构承认,而内地部分高校的硕士学位在国外还未得到承认,所以这也是选择香港高校进行学习硕士课程的一大优势。
高效实用
香港的高校教学方法和内地不同。香港高校的硕士学位在学习年限上比内地高校时间短,是一年全日制,课程安排紧密,这样在国内两年才能读完的课程在香港一年就可以完成,而且学习的内容很实用,能切实应用到工作当中。
国家认可
香港与内地互认高等教育文凭。2004年7月11日教育部部长周济与香港教育统筹局局长李国章在北京签署了《内地与香港关于相互承认高等教育学位证书的备忘录》,教育部即日起承认香港八间大学颁发的大学本科以上文凭。
宽松政策
根据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推行的新政策,凡向入境事务处提出申请的应届非本地毕业生,一律可以无条件留港,逗留期限为12个月。在这段期间他们可以随意就业。其后提出的延长逗留期限申请,则会根据其他非本地毕业生申请在港受聘一样处理。
费用低廉
和一些留学目的地相比,性价比高。因为香港沿袭了一些英联邦体制的教育制度,质量上非常优秀,硕士的学费一般在一年8万到10万港币左右。又因为它地处亚洲,虽然生活费远高于内地发达城市,但总的来讲,一年生活费约5万的数额是可以接受的,而其中最大的开销就是住房的开销,如果在这里可以省下点费用的话,生活费可以更低。
就业率高
香港高等教育100%就业。虽然近年来由于从内地去香港竞争的人数逐年增高,威胁了一部分香港人的就业。但历来保持着能者居上态度的香港,依然愿意向内地求学者敞开大门。香港这样的大型国际都市,拥有更多更好的工作机会。简单来说,香港对人才的需求,远远高于本地产出的人才数量。加上特区政府对来港读书的内地学生的宽大政策,毕业之后可以有一年的时间在香港找工作。如果不想在香港找工作,1年的学习之后回内地找工作,拥有香港硕士学历的你,肯定比一年前刚毕业的你,更容易找到满意的工作。
香港就业后有希望成为永久居民
香港身份更有利于移民。甚至近年来被一再炒作的,在香港产子的优势也确实明朗了许多。香港出生的小孩可以优先就读国内最好的学校,很多内地孕妇花巨资在香港产仔,为的就是孩子有一个香港身份。香港的社会福利非常的完善,公立医院免费。而且在香港读书期间凭学生身份去医院看病也可以享受到医疗保障。
饮食无忧
香港的饮食种类繁多,茶餐厅便宜快捷,可以免去您在西方国家对饮食习惯的担忧。香港享负“亚洲美食之都”的美誉,市内汇聚了逾11,000家餐馆,部分餐馆设于著名的美食区。除了一流的广东菜和大江南北中华料理外,您还可以品尝道地的亚洲佳肴和西方美食,选择丰富。海鲜充满正宗香港风味,绝对不容错过。>>>了解更多香港求学细则

【相关阅读】

二本大学申请香港大学研究生需要什么呢?

2018年香港研究生申请时间规划全攻略

香港研究生录取率怎么样?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