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英国留学之英国贵族中学攻略

时间:2017-12-2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92
英国留学英国中学留学出国留学

pexels-photo-208706.jpeg

英国的中学教育体系分为初中和高中两个阶段,院校同时分为私立院校的公立院校,对于读中学的学生需要学2年的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课程,2年的普通高等教育证书课程,那么如何才能选择适合孩子的中学留学,接下来为您介绍一下英国中学留学的相关内容。

如果打算让孩子到英国留学首先需要看一下孩子是否符合到英国读中学的条件,以及家庭情况是否能够支撑孩子顺利毕业。

学生需要具有一定的语言能力,虽然不需要学生有雅思成绩,但是为了保证后期能够更好地完成学业,还是希望孩子具有较高的语言能力。年度学费加上年度生活费用约为人民币25-45万元,经济担保形式为银行定期存款,家长需要做好经济准备,保证孩子能够在英国又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英国公立中学学制

文法学校(Grammar School)是英国最古老的一种中学,它为在英国GCSE考试(General Certificate of Secondary Education,普通中等教育证书,是英国学生完成第一阶段中等教育所参加的主要会考,相当于中国国内的初中毕业考试文凭)中脱颖而出的学生提供学术性课程,其中大多数学生都准备升入大学。

现代中学(Secondary Modern School)则以完成义务教育为目的,入学者大部分是社会下层子女,学校为学生提供“走向生活的准备”,年限较短,16岁即可直接毕业。

综合中学(Comprehensive School)是目前英国公司中学的主流,介于文法学校和现代中学之间,在校生占英国中学生总人数的85%左右。在低年级阶段,所有学生接受的教育内容是一致的,共同学习一般文化科目。但到了高年级,学生则会根据兴趣和职业选择分成不同的班,倾向于进入大学继续深造的学生侧重学术和科学课程;而准备离校后直接就业的学生,则侧重工艺与技术方面的培训。

私立中学及顶级公学

与公立学校相对的就是私立学校,目前英国有3000多所私立中学,习惯上成为“独立学校”(Independent School)。私立学校的教学和招生自成一体,水平也明显高于公立学校,但收费较高,每年学费就达到2-3万英镑,在英国,也仅有7%的学生才可以进入。而作为私立中学的佼佼者,公学对招生的要求更加严格,全英中学生的TOP1%才能入读。全英公学仅有上百所,大多为历史悠久的寄宿制学校,通常实行男女分校。尽管要求严苛,但英国公学堪称精英摇篮。

据统计,全英只有1%的学生可以进入牛津、剑桥,而公学的顶尖大学录取率却可以过半。英国从1721年第一任首相至20世纪80年代的50位首相中,有33位曾就读于9大公学。

九大公学(origin 9), 是英国本地人对英国9所最优秀、最古老的公学的尊称。

1、温切斯特公学Winchester College

温切斯特公学由温切斯特主教(Bishop of Winchester)威廉·威克姆(William of Wykeham)于1384年创建,是英国第一所免费收受穷苦学生的大学预备学校,开创了英国公学教育的历史。威克姆在创办温切斯特公学的同时也建立了牛津大学新学院,让公学毕业生能够进入大学深造。温切斯特公学的创立是英国公共教育以及之后蓬勃发展的公学制度的开端,这个体系日后被亨利六世模仿,建立了伊顿公学和剑桥大学国王学院。

2、伊顿公学 Eton College

伊顿公学由亨利六世于1440年创办,和英国王室贵族关系密切。公学所在地就在著名的温莎堡旁边,从温莎堡上,历代英国国王都可以俯瞰这所贵族学校。也正因为如此,王室成员一般会选择伊顿而非哈罗,比如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都是伊顿公学的学生。

伊顿被誉为绅士的摇篮、英国最好的中学,也是世界最著名的中学。学术上,伊顿公学极其优异。能入读伊顿公学,基本上意味着一只脚已经迈进了牛津剑桥,即使不进这两所大学,学生们也总能获得其它世界名校的青睐。

但真正让伊顿有别于其它学校的是它对世界的影响。从1440年建校的近600年来,这里就走出了包括卡梅伦在内的20余位英国首相,诗人雪莱、经济学家凯恩斯等数不清的杰出人物。这所传统男校,又被网友奉为男神养成所。奥斯卡影帝小雀斑 Eddie Redmayne,有站在食物链顶端的贝爷 Bear Grylls,还有传奇绅士演员抖森Tom Hiddleston都毕业于伊顿。

3、哈罗公学Harrow School

英国首都伦敦,偶然可以看到这么一群年轻的男生,他们身穿雪白的衬衣,外着天蓝色的西装外套,英俊潇洒,自信十足。更引人注目的是人人头上那顶带着深蓝丝带的英式硬草帽(有时候会是黑礼服配英式高礼帽及手杖),这群孩子必定来自著名的哈罗公学(Harrow School)。哈罗公学创办于1572年,出伦敦学校外,哈罗公学还在北京、上海、香港、曼谷开设了海外学校。

4、切特豪斯公学 Charterhouse School

切特豪斯公学始建于1611年,是英国历史上著名的学校之一。学校在招生标准和学术结果上,与伊顿不相上下。2011年,切特豪斯公学超过80%的学生在GCSE考试中获得a *或a。除了学术成绩外,切特豪斯公学还以英国传统运动板球见长,前英格兰队队长彼得·梅就毕业于此。

5、威斯敏斯特公学Westminster School

威斯敏斯特皇家书院(The Royal College of St. Peter in Westminster),简称威斯敏斯特公学(Westminster School),位于伦敦市中心威斯敏斯特教堂专用区。威斯敏斯特公学是一所古老的学校,建校时间可以追溯到1179年,学校由伊丽莎白一世建立,最初是一所男校,现今已成为男女混校,是英国最好的私立高中之一。目前学生人数大约为750人,其中四分之一住校,但周末他们也可以回家。2002 - 2006年期间,威斯敏斯特公学成为获得牛津剑桥大学录取的学生比例最高的中学。

6、拉格比学校Rugby School

拉格比学校(Rugby School)位于英格兰西北部Warwickshire 郡的Rugby市,是英国历史最悠久及最有名望的贵族学府之一。学院于1567年创立,以前是一所传统男子寄宿学校,1975开始招收女学生,学生人数约700多人。世界名著《爱丽斯梦游仙境》的作者Lewis Carroll也曾在此就读。这里亦是榄球运动的发源地,可谓别具特色。

7、什鲁斯伯里中学Shrewsbury School

建校于1552年, 是英格兰最古老、也是最大的一所男子寄宿学校。学校占地一百五十公顷,坐落在塞文河岸边,可以俯瞰什鲁斯伯老城。原本是一所传统男子寄宿学校,从2008年开始,面向六年级以上班级招收女学生。学校为不同年龄的学生提供GCSE、A-Level 课程。学生总数为979 人,其中A-Level的学生292人。另外,什鲁斯伯里在香港也有海外学校。

8、麦钱特泰勒斯学校Merchant Taylors' School

麦钱特泰勒斯学校(Merchant Taylors' School)是一所私立走读男学校,占地250公顷,创校于1561年,历史悠久。2015年9月与诺斯伍德预科学校合并后,招生对象扩大到了3-18岁。

9、圣保罗女子中学St Paul's Girls' School

圣保罗女子中学是圣保罗中学(男子中学,创建于1509年)的补充,始建于1904年,是英国著名的女中,学校招收11-18岁的女生。该校以音乐、戏剧、艺术见长,很多文艺界名人都毕业于此,如名模Edie Campbell,演员Emily Mortimer 等。


如果您有关于苏州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评估申请条件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苏州留学官方网站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苏州大道西2号国际大厦15楼

000000000000000

其他阅读推荐: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8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