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荷兰留学费用上涨 但性价比依旧超高!

时间:2017-12-2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46
荷兰留学费用性价比最高的留学国家留学国家推荐

2018荷兰留学费用:

荷兰留学,在提高学费的同时,荷兰政府高校也加大了奖学金的发放力度。一般来说,赴荷兰读本科,每年所需学习和生活费用仅7万至10万元人民币,且无需经济担保。

作为学生,留学荷兰可以采用反签程序,即只要被荷兰高校录取,就由学校代为向荷兰移民局递交签证申请,通过这种途径,学生获签率基本上可达100%。因此,赴荷兰留学的关键是获得学校的录取。而荷兰的高校需要申请者提供高质量的申请材料。每年荷兰的一些知名大学都会来中国北京等城市举办招生说明会,学生如果参加校方的面试,就能获得和校长或招生主任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这是学生表明自己的入学愿望、展现才能的好机会,能大地增加录取几率。

除此以外,一般来说,赴荷兰留学入读预科需要雅思5分以上,入读本科要求雅思6分以上。在这种硬性要求下,学生一定要提早准备语言成绩。

荷兰留学费用节省三招

招数一: 合理换汇省出生活费

那么怎样才能实现优利用呢?先要从换汇入手。稍微花点功夫研究换汇小窍门您就能从换汇环节省出生活费。 当然,主要的方式是利用不同外币的兑换价差节约资金。

以记者在荷兰留学的同学王某为例,学校的学费是1万欧元。去年12月9日,他的父亲给他寄了学费,由于当时我国欧元兑人民币基准汇率是1:11.0954,因此在银行共花了将近11.1万元人民币(不含邮资)。而7月8日,国内欧元兑人民币跌到1:986.77,这时再兑换1万欧元,则只需花费9.8万元人民币,就能省1.2万余元人民币。这可不是一笔小数目,足够国内一个三口之家半年的花销了,在荷兰也是一个同学一个季度的生活费了。

以此类推,如果您去澳洲或者日本,您也可以留意一下近期该外币的外汇牌价,在专家指导下,在合适的价位时购汇。

>>>留学规划师在线咨询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我国采取盯住美元的固定汇率制度,您在银行换取美元时是没有价差可寻的。

招数二: 选择合理的汇款方式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出国留学多只能携带2万美元或等值外币。而这些钱有时除去学费等支出外所剩无几,家里必须通过国际汇款解决生活费和下一年学费的问题。目前,电汇、票汇、信用卡和旅行支票都可以将学费汇往国外。据中国银行北京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电汇是目前常用的方式。电汇的大特点是快捷,缺点是手续费较高。有时票汇也是一种很好的汇款方式。因为它携带方便,并可以节省费用。汇票适合大笔汇款,但汇款速度较慢。

因此,您只需要在时间紧迫时选择电汇方式,而其他时候则可以选择票汇的方式,由于国际汇款都比较贵,因此合理的选择汇款方式也能省下上百元的人民币开销。

目前,不少商业银行都推出了外币卡。对留学生来说,选择把钱存在国际卡中可能方便。目前一些银行的国际卡,不仅有一定的透支额度,还专门为出国留学人员设计了一种主附卡功能。在该国际卡的透支额度内消费和取现,家人在国内只需用人民币购汇还款即可。这样免除了汇款环节,几年节省下的费用很可观。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在付费前,您好要问清对方学校接受何种付费方式,然后再做出选择。

出国留学购汇贴士:

一: 购汇额度有限制吗?

根据外汇管理的有关规定,自费留学每学年学费和生活费等值2万美元以内可在银行直接购买,超过2万美元则须由外汇管理局审核后到银行购买。

二:可以购买哪些币种?

目前,银行柜台可提供兑换的外币币种有欧元、美元、英镑、日元、澳元、加元、瑞士法郎、泰铢、新加坡元、菲律宾比索、瑞典克郎、丹麦克郎和挪威克郎等15种货币现钞。

>>>雅思托福课程大礼包免费领取

 

三: 哪些银行可以购汇?

自2003年因私购汇业务放开之后,大多数商业银行目前都可提供因私购汇的服务。

四:购汇时要带好哪些证件?

购汇时须本人提供因私护照及有效签证、身份证或户口簿的正本和复印件。如他人代办还须提供代办人的身份证件。如是学期自费留学购汇,则需提供因私护照及有效签证、本人正式录取通知书、收费通知书、中文翻译件和学生本人的身份证或户口簿。 

推荐阅读

荷兰隐藏的“宝石”-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

【荷兰】荷兰年轻的高校-马斯特里赫特大学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