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18年法国留学法国大学排名top5大揭秘

时间:2017-12-2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477
2018法国留学2018法国大学排名法国有哪些好的大学法国留学申请哪些大学

世界上,只有寥寥几个国家像法国一样在研究和教育方面投资如此巨大。法国强大的学术和艺术传统仍在传承,法国大学在全球大学的排名便反映了这一点。 在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总共包含了39所法国大学,其中有8所位于全球前250名之内。 >>>在线评估我的留学名校竞争力

除了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出现的那39所法国大学之外,法国还以其强大、专业的商学院著称。由于这些大学的特定专业领域限制,因此他们都没有进入综合大学排名,但是这些大学却享有广泛的国际声誉。著名的例子包括欧洲高等商学院(世界上第一所商学院,被认为是欧洲最顶尖的商学院之一)。

在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法国大学前5名的是:

第1位、巴黎高等师范学院

巴黎高等师范学院的今年法国排名最高的大学,并且在2018年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43。巴黎高等师范学院成立于1793年,是法国非常著名并且有竞争能力的“高等专业学院”之一,大家普遍认为这所学校在人文和科学方面有着非常强劲的实力。巴黎高等师范学院的校友包括有13位诺贝尔奖得主,以及像米歇尔·福柯和雅克·德里达这样的哲学家等等。

在所有法国高等学校中,巴黎高等师范学院是仅有一所文科和理科并行不悖的综合性学校,这种平衡也是它的优势所在。巴黎高等师范学院成立的最初目的是为了培养师资,但是现在已经扩大了学校的功能,使学生的出路更加多样化,不仅仅培养师资,也会培养专业人才。

第2位、巴黎综合理工学院

巴黎综合理工学院在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于第59,这所大学也是巴黎高科技工程师学校集团的创立成员之一(巴黎高科集团由法国11所最具盛名的工程研究生学院和巴黎高等商学院联合组成的高校联盟),这些大学都是专注于理工科和商科课程的。巴黎综合理工学院坐落在巴黎市中心30公里以外的地方,在这所大学就读的4,600名学生可以享受这里的120公顷绿地。 >>>在线领取法国留学指南电子版

巴黎综合理工学院是法国最顶尖的工程师学院,也是法国精英教育的典范,学校在法国高等教育界享有很高的威望,入学门槛也非常高。

第3位、巴黎第六大学

巴黎第六大学今年的世界大学排名上升了10个名次,位列第131。巴黎第六大学成立于1971年,当时巴黎大学的前身被拆分成几个单独的机构,巴黎第六大学现在已经成为法国最大的科学和医学集合体。巴黎第六大学有大约34000名学生,其中20%的学生为国际留学生。

巴黎第六大学是法国仅有一所只有理工学科的公立大学,在许多领域都处于顶尖水平,在各种世界大学排名中都被评为法国第一和世界顶尖的大学。

第4位、里昂高等师范学院

里昂高等师范学院仍在提升自己在全球范围内的名次,在今年的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57,与去年相比上升了20个名次。里昂高等师范学院是法国精英教育体系的另一个代表,这是一所精英的公立大学,培养人文和科学方面的研究人员和教师。

里昂高等师范学院不仅仅是法国一流的精英院校,在国际上也享有很高的声誉,学校既传承了一个多世纪以来的优良传统,又在教育教学及科研理念上不断创新进取.

第5位、高等电力学校

法国高等电力学校在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于并列第164,这所大学是2015年由巴黎中央理工学院和法国高等电力学校的工程研究生院合并成立,现在已经是法国在信息与能源领域最著名的高等专业工程师学院。法国高等电力学校也是巴黎萨克雷大学的创始成员之一,这是法国研究密集型大学的协会。

高等电力学院一直是法国高等工程师学校比较活跃的一员,学校与工业企业界的关系比一般的公立院校更为紧密,并且学校的教育也更面向实际的应用,这些都使得高等电力学校的毕业生素质较高,在就业中更有竞争力。

除了师资优越之外,法国大学最诱人的是学费低!法国顶尖大学的学费处于世界上最低的水平中,每年的平均学费低于1000美元(试问还有谁),法国本国学生和国际学生收费一样。 >>>在线顾问免费规划名校留学申请方案

 

想了解出国留学更多其他资讯,请看下一篇,相关推荐阅读:

法国留学费用最全解析,你要的精确数据这里都有
 
2018法国留学法国所有费用清单表

————联系新通请联系————

(1)拨打电话400-618-0271 进行活动预约

(2)欢迎 >>>咨询专业留学导师

(3)关注新通留学安徽官方微信:shinywayAH

更多留学信息请关注官方微信:新通留学安徽或登录https://www.igo.cn/shinyway/hefei 咨询,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新。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