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原来真有魔法学校这件事 哈佛大学我来了

时间:2018-01-0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03
哈佛大学哈佛大学的录取条件哈佛大学申请条件留学哈佛大学的条件

“你永远不懂我伤悲,像白天不懂夜的黑。”在这个有24个时区的世界,时差不仅仅是白天与黑夜的时间概念,也是一个地域概念。有一群人,他们或是留学生,或已移居海外,他们在不同时区、不同地域过着截然不同的生活。

你好,时差党!

新通留学卓越中心学子Tia简介

Tia

22岁/白羊座

2014年本科毕业于美国布林茅尔学院(Bryn Mawr College),研究生被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生物统计专业录取。>>查看哈佛大学生物统计专业录取条件

所在时区:西五区

时差:夏令时12小时、冬令时13小时

“灯笼节”萌萌哒

过完2014年的这个暑假,Tia就要进入哈佛大学学习了,而她的校长——哈佛大学现任兼哈佛历史上第一位女校长Drew Faust可是她的准学姐,两人都毕业于七所“女校常春藤”之一的布林茅尔学院。>>预约新通卓越中心资深顾问规划美国院校留学方案

布林茅尔学院在“宿舍最像宫殿”以及“最像哈利波特霍格沃茨魔法学院的大学”的评选中名列榜首。校园里满是复古的哥特式建筑,常常让Tia觉得自己仿佛身处于魔法学院的某个奇幻场景中。Tia和她的小伙伴们还在学校食堂参加过哈利波特主题的聚餐,“长长的木质餐桌上放着铁艺蜡烛,布置得和电影中的场景相差无几,就连准备的食物也极其相似。”

布林茅尔学院的“灯笼节”是一个自1896年就有的传统保留节目,据说最开始是为了向智慧之神雅典娜致敬。女孩们像赫敏一样穿着黑色长袍,在傍晚时分聚集在校园中。高年级的学姐们一边唱希腊歌曲,一边将灯笼传递给低年级的学妹们。当时还是新生的Tia也参加过这个神圣的仪式,从学姐的手中接过灯笼,同时回唱歌曲表示感谢,“最后,所有的同学都会把灯笼放在宿舍门外,每个寝室会自己来定规则,谁的灯笼最后一个灭,就可以第一个当上博士。”

“灯笼节”给女孩们带来了美好的祝福和期望,而真正帮助女孩们成长的是学校的“荣誉规章”。在布林茅尔学院,每个人都会自愿自觉地遵守学校的学术和社交制度,Tia说:“学校没有摄像头,考试也无人监考,所有的言行举止都是自己监督自己,如果有人违反了‘荣誉规章’,就会由老师和学生组成的校理事会来决定如何惩罚。”

到“兄妹学校”蹭课去

和布林茅尔学院的魔幻外表相比,学习本身要质朴得多。Tia每天大部分的时间都呆在实验室里,由于很多实验要求经常检查进展,并根据进展操作下一步,所以很难确定什么时候可以结束,常常是午饭后进去,离开时都已经天黑了。可在Tia看来,这已经是幸福感爆棚了,“学艺术史、文学的同学更艰苦,她们每天都要看很多很多生涩难懂的书,相比起来,做实验有趣得多。”

尽管功课很紧,但学校的教学氛围很好,老师们会安排专门的课余时间接待学生,一定能在固定的时间、固定的地点找到想找的老师,Tia也常常会去找他们聊天,“除了请教学术上的问题,也能在社交问题和未来规划上得到很多指导和帮助。”

布林茅尔学院的学生还有一项超级福利,就是可以去“兄妹学校”选课,而且学分是被本校承认的。最近的哈弗福德学院(Haverford College)离学校就只有一千米,Tia就在这里选修过数学和摄影课程。如果不介意去比较远的地方,可以去斯沃斯莫尔学院(Swarthmore College)或者是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上课,四所学校之间有免费的校车或者可以报销路费,来往也很方便。”

生物统计可以帮助更多的人

Tia在布林茅尔学院主修的是数学和生物。完成大三的课程后,她下定了决心未来要主攻生物统计,“生物统计是用数学来辅助医学研究,例如药品实验就需要用到生物统计,有个教授这样说过,如果医生可以帮助一个人,那做生物统计的研究可以帮助成千上万的人。”

根据布林茅尔学院的传统,每个学生都有机会以交换生的身份去其他国家院校交流。大三上学期,Tia在众多的项目中选择了去丹麦参加医疗项目研究,在那里她体验到了丹麦和美国医疗体制的不同,“丹麦会给每个公民提供非常完善的基础医疗福利,而美国更关注于疑难杂症的高精尖研究。”

从丹麦回到美国后,Tia希望能够了解更多的医疗服务,她申请参加了当地一个临终关怀的项目,希望用自己的时间与情感去陪伴那些即将逝去的人度过生命中最后的日子。在帮助别人的同时,Tia也体会到了生命的真诚,“有一个患有失语症的老太太不记得来看望她的朋友和家人,但每次我去都会陪她聊天,慢慢地她对我有了印象,希望我的陪伴能给她生命最后留下一些美好,更希望将来能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去帮助更多有病痛的人。”

Tia的一天

8:00:起床,上课

13:00:午饭后在生物实验室做实验

18:00:晚饭后在寝室或者图书馆做作业

20:30:在体育馆运动,跑步或者游泳

23:30:睡觉

Q&A

1.时差对你意味着什么?

和国内朋友们的交流障碍,经常会过一夜才回复消息,另外还会经常忘记国内的节假日。

2.你最想与谁同步,没有时差?

父母。

Tia的留学经

申请国外的学校,推荐信是很重要的部分。建议同学们在平日学习中,就有意识地寻找对自己比较了解、有可能愿意为自己写推荐信的教授,并且提前与教授沟通,留出足够的写信时间。

相关专题推荐:

还想了解更多“哈佛大学”的信息,你可以进入【2018美国留学完全指南】热门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资深顾问详细专业的解答!
       加入新通美国留学专家QQ群659299284,Get一手美国留学资讯!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