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德国留学成本

时间:2018-01-1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55
德国留学德国留学生活成本德国留学费用

 在最近一份“全球留学费用最低国家”排行榜中,德国名列第三。就在不久前,德国政府推出了“公立大学免学费”的政策,留学生也同样适用。

德国一直是深受外国学生欢迎的留学目的地,尤其是技术、工程、人文科学、艺术和哲学等学科的教学质量很高。最近一项调查显示,德国有17所大学入选世界250强院校,散布于各大城市中。

为何选择德国?

德国的吸引力不仅在于“公立大学零学费”,还在于这里的国际化氛围,在德国学习能认识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德国大学总共提供1600多项英文教学课程,很多还是全球数一数二的学科;与同等水平的国家相比,德国生活成本并不高;此外,父母们比较重视的一个因素是,德国是非常安全的国家。>>>新通咨询 定制专属留学规划

 自学考试or基金资助?

自学考试的留学生可以申请德国本科、硕士或博士学位,但凭借中国高中文凭无法直接考入德国本科院校,必须先完成预科课程。

如果你是依靠奖学金资助的学生,则需要考虑以下5个问题:

1.是否包括住房、医疗保险、居住许可、主办机构费用、成绩单费、旅行费等大小费用?

2.能否保证你和德国本地学生享受同样待遇?

3.如果项目包括实习计划,相关安置费用是否也包含在内?

4.是否包括社会生活相关费用?

5.如果你的留学计划是一整年,那么假期你是打算额外支付房租,还是搬出去住?

日常消费预算

我们举几个例子,看看慕尼黑的生活消费:

住房:和当地学生一样,最经济的办法是与人合租。根据房子大小和位置的不同,慕尼黑的房租从每月385~660美元不等(约合2390~4100元人民币)。

饮食:如果你与人合租公寓,就可以自己做着吃,从ALDI、LIDL和Netto等连锁超市购买食材,能省下一大笔饭钱。

夜生活:德国的学生证可在全国范围使用。无论你走到哪儿,只要出示学生证,就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惊喜。在电影院、歌剧院、博物馆,凭学生证均可享受折扣,电影票是5.5美元(约合人民币35元),歌剧票最低只要11美元(约合人民币70元)。

交通:学生可购买64美元(约合人民币400元)的学期票,在整个学期内免费乘坐慕尼黑市内的大众交通工具,也可购买每学期155美元(约合人民币1000元)的地铁月票(ISAR CARD),无限次乘坐轻轨、地铁、电车、公共汽车和区域列车。有一点可以参考,德国地铁普通单程票价为3美元。

总之,德国在吸引留学生方面做了很大努力,不仅免学费,还在网站上发布生活和学习攻略,帮助你以最低成本进入全球知名的大学。


如果您有关于苏州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评估申请条件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苏州留学官方网站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苏州大道西2号国际大厦15楼

000000000000000

其他阅读推荐: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8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