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高三学子们必看:2018香港各大本科院校求学途径全解析

时间:2018-01-3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98
香港求学香港读本科去香港读本科的途径

大学有一个群体,就算在春节期间也不敢松懈一丝一毫,那便是高三的学生们,距离高考只剩5个月了,决战在即,寒窗十二载,胜负一朝定,人生的第一大关近在眼前,试问谁能不战自降?

今天,新姐就为高三学子们一张在香港读本科的蓝图。此方案主要针对申请香港本科的孩子们。

1、香港大学

学院&专业分类:建筑学院、文学院、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牙医学院、教育学院、工程学院、法律学院、李嘉诚医学院、理学院、社会科学院、本科联合双学位课程。

2018年招生名额:不超过300人,各省市不设上限,择优录取。

录取要求:根据国家教育部规定,内地2018年高考生均可申请报读香港大学。港大的内地招生计划不同于内地高校统一招生机制,有其独立的报名程序。在录取过程中,港大会优先考虑以下因素:申请人的高考总成绩申请人的高考英语成绩申请人在面试中的综合表现(如获面试资格)。

高考成绩高出当地一本线120分或以上(750分满分),英语120分以上(150分满分),通过学校安排的面试。多元卓越计划招收特长生(学术竞赛、文体特长、其他类型的竞赛、社会实践)。没有明确表示接受往届生申请。

学费+生活费:学费每年161000HKD;生活费+住宿费每年40000HKD左右,(HKD为港元)

申请时间表:

18.6.15:截止申请。

18.6 月中至 6 月底:发放 面试通知&面试

 18.7 月初:宣布录取名单

 18.8:赴港报道

18.9:开学

2、香港科技大学

学院&专业分类:

分为学员制收生和课程制收生。

科大课程式收生专业列表:

工商管理学士(经济学)、(金融学)、(环球商业管理)、(资讯系统学)、(管理学)、(市场学)、(营运管理学)、(专业会计学)。

理学士(经济及金融学)、(量化金融学)、(环球中国研究:人文及社会科学)、(定量社会数据分析)。

科技及管理学双学位课程

理学士(环境管理及科技学)、 (风险管理及商业智能学)、(生物科技及商学)、(数学与经济学)。

2018年招生名额:170人以择优方式录取,并非采取计划招生,各省市招生名额不设上下限。

录取要求:香港科技大学以择优录取方 式招生,并以国家统一高考 的成绩作初步筛选。高考成 绩公布后,香港科技大学将 邀请部分同学参加面试,并 根据同学面试表现、高考成 绩、综合素质等再行择优录取。 

高考成绩高出当地一本线 120 分或以上(750 分满 分),英语 120 分以上(150 分满分),通过学校安排的面 试。不接受往届高考生申请。

学费+生活费:学费每年 140000HKD ;住宿费每年 11388HKD- 18974HKD

申请时间表:

18.6.11:截止申请。

 18.6.25:面试通知

18.6.28-6.30:面试

18.6.28-7.6:发出录取通知

3、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

录取要求:高考直接报志愿,为提前批次。

就是这么简洁!

4、香港理工大学

学院&专业分类:应用科学;工商管理;电子计算;建设及环境;设计;工程;服装及纺织;医疗科学; 酒店及旅游业管理;语言、文化及传意;社会科学

2018年招生名额:230 名,各省市的收生数目没有固定名额分配,以择优录取为原则。

录取要求:申请人必须在应届高考获得 优异的成绩及英语成绩良 好。 申请人如在认可学科竞赛中 获省级一等奖或以上,可获得面试选拔资格。通过面试的申请人可享受本科入学优 惠政策待遇。 申请人如在其他非学术领域有出色的表现(例如:曾在 艺术、音乐(例如:肖邦国际钢琴比赛)、体育等非学术领域内获卓越成绩),亦有机会获得录取。个别专业或要求申请人提交作品集(例如:设计专业)、 附加文件(例如:社会政策 及行政专业)或参加面试。

17 年各省录取平均线与热门 学科,并未给出太具体的英 语单项要求,建议不低于 115 分,通过学校安排的面 试。招收特长生(学术竞 赛、文体特长)学校不建议 往届高考生申请,只有极特殊情况下会个别考虑。

学费+生活费:学费每年 120000HKD ;生活费每年 50000- 90000HKD

申请时间表:

普通申请: 

18.6.11:申请截止 

18.6 月下旬:上传高考成绩 

16.7 月初:发放录取通知书 

16.8 月下旬:赴港报道 

16.9 月初:开学 

认可学科竞赛奖项面试 (特长生):

17.11.1-18.1.31:接受网申,申请时需上传所获奖项或相关等级证书。 

18.2.22:学校以邮件的 形式发送认可学科竞赛奖项面试通知。 

18.3 月上旬:在大陆某几个城市进行面试。 

18.4 月中旬:公布认可学科竞赛奖项面试结果

5、香港浸会大学

学院&专业分类:文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中医药学院、传理学院、理学院、社会科学院、视觉艺术院

2018年招生名额:2016年录取167人,2018预计录取人数暂未公 布。

录取要求:国家统一高考成绩达所属省 市区报读第一批重点高校的 分数线(一本线)或以上;以及 英语分数达 110 分(工商管理 学院的英语要求为 120 分)。 注:江苏省的高考制度与其 它省市区有别,考生须考获 以下成绩,才有机会获邀参 加面试: 高考成绩达一本线或以上; 英语分数达 90 分(工商管理 学院的英语要求为 96 分); 以及最少两门选修科达 A 级 或以上。 

高考成绩高出当地一本线50-100分或以上(750分满分),英语分数达110分(工 商管理学院的英语要求为 120分,150分满分),通过学校安排的面试(文学院无面试)。

学费+生活费:学费每年 120000HKD 。

申请时间表:

18.6.11:截止申请 

18.6 月底:不设面试的专业:公布录取名单及申请人确认录取资格;设面试的专业:公布面试名单 

18.6.30:面试

 18.7 月上旬:宣布录取名单 

18.8 月中旬:新生报到 

18.9 月上旬:开学

6、香港岭南大学

学院&专业分类:文学院;商学院;社会科学院

2018年招生名额:50人

录取要求:根 2018 年国家统一高考成绩 、英语水平、入学面试表现(面试以英语沟通和小组形式进行。面试主要评核考生的综合素质,包括英语能 力、应对与沟通能力、分析、批判与逻辑思维、表达及组织能力和对拟修读专业的认知等。)来择优录取。 在体育、音乐或社会服务等方面有突出表现者(例如于省级或以上运动比赛获奖), 其入学申请可获特别考虑。

高考成绩高出当地一本线 50- 80分或以上(750分满分), 英语 115 分以上(150 分满分),通过学校安排的面试。 特长生(学术竞赛、文体特 长)会额外考虑。

学费+生活费:共 165000 至 168100HKD 一年

申请时间表:

18.2.28:早轮申请截止 

18.3-18.5:早轮申请面试 

18.6.11:主轮申请截止 

18.6 月下旬:公布面试名单与面试安排 

18.6.30:主轮申请面试 

18.7 月上旬:公布主轮面试结果 

18.8 月下旬:报道 

18.9 月初:开学

7、香港教育大学

录取要求:报读人士必须参加2017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且成绩达到本科第一批重点录取分数线个别学科的入学条件

1. 视觉艺术教育荣誉学士 (五年全日制)及 创意艺术与文化荣誉文学士(四年全日制)– 视觉艺术主修课程 除需符合上述一般入学条件外,申请人必须上载或提交 最少三件自己的艺术作品或画作,以供专业老师评核。

2. 音乐教育荣誉学士(当代音乐及演奏教育学)课程申请人须擅长演奏至少一种乐器(或声乐),并对当代音乐具有浓厚兴趣。艺术类高考生于统一高考成绩达二本线及艺术科成绩达满分之70% (文艺特长生可获加分)。

若申请人于相关音乐范畴具备特殊才能及/或成就,申请人或可获豁免部分入学要求。此外,若申请人拥有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联合委员会颁发之DipABRSM 或 LRSM 资格、伦敦圣三一音乐学院之ATCL及LTCL资格、音乐深造文凭或音乐专业文凭/证书,将获优先考虑。英语能力要求高考英语分数达到 110分或以上(满分为150分)。

部分课程或要求申请人有良好英语水平,如报读有关课程,申请人的英语分数必须达到 120 分或以上(满分为 150 分) 高考成绩达当地一本线,英 语 110 分以上,部分专业要 求 120 分以上(150 分满分),通过学校安排的面试。 特长生可获额外高考分数减免(学术竞赛、文体特长)学校不招收往届高考生申请。

学费+生活费:学费平均每年 120000HKD

申请时间表:18.6.11:截止申请

8、香港公开大学

学院&专业分类:人文社会科学院、李兆基商业管理学院、教育及语文学院、科技学院

录取要求:

1.参加 2018 年全国普通高等 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成绩须达到二本线(达到一本线可申请奖学金)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2.高考英语成绩须达到本校要求。

3.通过本校面试及英语笔试 (如适用者)。有关课程的面 试及英语笔试,一般都会安 排于六月底,在深圳进行。 

高考成绩达当地一本线或二 本线以上(750 分满分),英 语 100 分以上(150 分满 分),通过学校安排的面试。

学费+生活费:学费每年 95000- 122320HKD

申请时间表:18.5.31:截止申请

9、香港树仁大学

学院&专业分类:有九个专业可供大陆高考生选择: 中国语言文学(荣誉)文学士、英国语言文学(荣誉)文学士、新闻与传播(荣誉)文学士、历史学(荣誉)文学士、会计学(荣誉)商学士、工商管理学(荣誉)学士、经济及金融学(荣誉)文学士、法律与商业(荣誉)商学士、社会学(荣誉)社会科学学士

2018年招生名额:60人

录取要求:申请人必须在国内高中毕业,及高考成绩取得所属省市二批本科分数线或以上。 高考成绩达当地二本线以上 (750分满分),英语100分 以上(150分满分),通过学校安排的面试。没有明确表示招收特长生。不接受往届高考生申请。

学费+生活费:学费每年 68000HKD, 住宿费每年 20000HKD

申请时间表:

18.5.15:截止申请

18.5.31:通知面试

18.6.15:去香港面试

18.6 月底:宣布录取名单

18.8 月底:报道

18.9 月初:开学

10、香港演艺学院

学院&专业分类:戏曲、舞蹈、戏剧、电影电视、 音乐、舞台及制作艺术

录取要求:25岁以下,高考取得满意成 绩;高考英语单科取得满意成绩或专科/高职毕业证书。 25 岁以上则需要丰富的专业经验与合格的英语成绩(雅思5.5分),大多数专业需要作品。

学费+生活费:48000HKD每年

申请时间表:

17.9.11 至 17.10.30:递交申请 

17.11-18.3:面试

 看完以上相关各个院校的录取要求,你想去哪个学校呢?快来在线咨询新姐吧,随时为你定制香港本科求学规划哦。

香港求学答疑通道>>>>>

1、在线提问提出你想要了解任何问题,我 们会为你带来专业的解答

2、在线预约留学专家,一对一了解更加深 刻、有效

3、免费热线拨打400-618-0271获得帮助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