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日本留学丨日本留学条件及申请流程介绍

时间:2018-02-1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31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准备申请日本留学的学生不少,那么日本留学条件有哪些呢?如果你在准备日本留学申请的话,那么是不是应该提前了解清楚日本留学申请流程呢?日本留学条件及申请流程是不少出国学子比较关心的问题,那么今天和成都留学机构——新通教育一起来看看2018年日本留学的相关要求:

一、日本留学硬性条件

顾名思义,所谓“硬性条件”就是去日本留学必须要具备的条件,其中包括:

1.经济条件

相比于欧美国家,日本的留学费用虽然不高,但是对于条件一般的家庭,十多万一年的留学费用依然不是一个小数目,所以,去日本留学之前,要考虑清楚自己家庭的收入是否能够担负得起去日本留学的费用。

2.日语能力

去日本留学,具备一定的日语能力是必须的,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与人沟通上,都需要用到日语,如果日语不够娴熟,会给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带来很多麻烦。不同大学的不同专业对学生日语能力的要求也各不相同,大家要根据自己的专业考取一定的日语等级。 >>提升日语能力方法

3.英语能力

除了具备日语能力之外,去日本留学还要考托福,日本的大学国际化程度高,很多课程都采取英文授课,所以英语水平不过关,也会影响自己的学习。

4.学历条件

学历条件根据留学程度而异。日本语言学校和日本大学对学历的要求是具备高中(12年)或以上学历。而日本研究生不仅要求申请人具备大学本科学历(已受16年学校教育),并且还要持有学士学位证书(部分日本院校对此不作要求)。 >>立即评估我的申请条件

二、日本留学隐形条件

具备了去日本留学的必要条件之外,留学生一个人独在异乡为异客,还要拥有“隐形条件”,才能够更好地适应日本的留学生活,其中包括:

1.独立生活能力

出国留学,具备一定的独立生活能力是必须的,而具备一定的吃苦精神更为重要。在日本,打工的情况比较普遍,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都会在方便的时候打份零工,赚点生活费或是零花钱。所以,留学日本期间,学生不会太轻松,具备一定吃苦精神就更为重要了

2.学习意识

既然选择了将日本留学作为自己的求学方式,那么具备一定的学习意识是必要的。在日本语言学校,还是在日本的大学,只有成绩好才能申请到奖学金。特别是在日本大学院就读研究生期间,学习态度是决定你是否能够升入院生的一个重要因素。

3.认清自身实力

这里提到的实力,包括自己的学习能力、对问题的认识能力,以及一定的研究能力。有的家长和学生不顾自己的实力,盲目坚持要进名牌大学,反而适得其反,因为学习能力不足,适应不了大学的教学要求,最终达不到留学的目的。 >>如何正确定义适合我的专业

三、日本留学申请流程

从了解日本留学的条件→选学校、开始学习日语 → 准备日本留学申请材料→申请学校 →学校发放入学许可书或合格书→日本留学签证申请→日本留学行前准备具体申请日本留学流程如下:

1.筛选日本学校

2.准备日本留学申请材料:

最后毕业学校成绩单

身份证复印件和户口本复印件

入学愿书

3.个月内的照片8张

日语学习内容、学时等详细记载的日语学习证明书履历书最后毕业学校毕业证书就学理由书3、将材料邮寄到学校

4.学校面试:交付日方大学考试费,在指定日期参加面试、笔试。去日本留学,一般学校都组织一次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日语水平、学习态度、学习目的和动机、学习计划以及学生的人品等。

5.获得入学通知书:学校对面试及笔试合格人员发入学通知书。 >>面试院校应对技巧

【免费制定日本留学方案---拨打免费留学热线400-618-0271】

 >>>日本留学成功案例分享

顺利成行太阳树语言学校太阳树语言学校

本科毕业生顺利成行日本东北大学

 成绩偏低 喜获大阪大学光学专业offer

日语N2托福81拿下东工大英语授课硕士!

毕业五年大专生成功获日本京进语言录取

无英语成绩,日语N2斩获东京大学offer

 推荐阅读: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8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了解更多留学信息,欢迎拨打新通教育免费热线电话:400-618-0271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