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谢尔丹学院学生采访2】本科大四动画学生Cong—如果不选动画我会更后悔!

时间:2018-02-2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691
谢尔丹学院案例本科动画专业新通留学案例采访谢尔丹学院动画

 不管我每年有100个还是80个新学生,总有那么几个一直能让我记忆犹新。

理论上来说,Cong是我的第三个正式学生;红薯菌是第一个;Rui是第二个。

今天我们来跟她聊聊大四动画学生的近况。

动画专业很难考,动画专业很牛逼,动画专业很辛苦。

最重要的是,就像Cong自己说的:

“如果我当初没选择这个专业的话可能会更加后悔吧。”

1

Cong的自拍

【采访开始啦~~~~】

Q1Cong,你好!谢谢你抽出熬毕设的时间接受我的采访!最近在忙什么?

A文静姐好!我最近一直在忙我的毕业动画,这两天一直在画background.

Q2 还是先简单跟大家介绍一下你自己吧!

AHi!我是Cong~现在本科动画大四在读,除了画画之外的爱好大概就只有睡觉了吧Orz....

Q3 我知道你正在忙毕设,目前作品进行到哪一步了?这段时间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对谢尔丹学院感兴趣,我要马上咨询!

A现在主要在画Background和Rough Animation。

对我来说,最大的感触就是一定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因为在做动画的时候经常会觉得力不从心,哪里都想改,可是时间上又不允许,然后整个人就容易变得暴躁,所以保持好心态是非常重要的。

Q4 本科动画的毕设是个人作品还是合作?一共有多长时间准备?一共分几个阶段呢?

A个人作品。上半个学期主要是修改storyboard,在上学期末的时候老师会让学生自己做一个时间表格,毕设的话大概4月初就要全部做完。

Q5 老师有没有要求一定要2d完成毕设?有没有学生尝试用偶动画或者3d的形式来做毕设?

A毕设是没有限制的,可以是2D,3D,或者定格动画,不过大部分同学选的都是2d的。

2

 

平日练习作品。

Q6 你在大三暑假的实习经历跟大家分享一下吧?你的同学里面大多是选择怎样的实习呢?

A因为我暑假是回国实习,所以我的工作没有通过学校,是我自己找的。

一般同学都是在学校官网的jobs.sheridan里给心仪的公司递简历,然后等待公司通知面试。

Q7 同班四年,现在同班同学的专业水平差距大么?

你觉得除了勤加练习以外,天赋对于动画行业的决定性因素到底多大?

A没错,我这个水平就是垫底的(..•?_?•..)。感觉进专业之前就很厉害的同学会一直很厉害,而且这些很厉害的同学都是非常刻苦的。我记得大三的时候小组有一个大神,他一个镜头能改几十遍,精益求精。

>>>对动画专业感兴趣,我要马上咨询留学!

当然天赋要说重要其实也挺重要的,我相信能进这个专业的同学都是挺有天赋的,但我觉得相较于天赋,能对动画这个行业能保持热情并且刻苦学习更重要。

Q8 Sheridan对于大四学生的事业规划有设么特殊的帮助么?

继续问题:比如如何建立cv跟portfolio?LinkedIn以及线上个人网站?面试以及推荐?老师有没有特别说明,或者专门的课程来帮助大家?

A到大三的时候专门有一节大课会讲,老师讲的非常细致,比如怎么给简历加link之类的,在简历发给公司之前都是需要老师过目并修改的。

4

 

平日练习作品。

Q9现在回想一下本科动画过去的四年,你有没有在专业上走什么弯路?比如专业上面的练习、学习,软件的学习等?

A大三和大四上半学期的时候可以选修2d或3d。因为我想毕设做2d动画,所以我大三选的2d,学的软件是toon boom harmony。

等我大四的时候,我发现还有2d,我以为这次是大三那回的进阶版,没想到啊没想到,除了老师不一样,学的内容都一样........._(:з」∠)_

Q10大一到大四,你觉得哪一年最重要,或者最难熬?为什么?

A大一和大二,哪个最难我选不出来...首先这两年的课业负担有多少就不说了....就大一来说,留学生,尤其是我这种害羞语言又不好的留学生,刚开始就要有个语言的适应过程,再看一眼周围同学都那么厉害,更容易产生心理负担。大二困难主要是因为有Nancy.....

>>>对加拿大动画留学感兴趣,我要马上咨询申请条件!

Q11快毕业了,有没有舍不得?

A情绪非常复杂,想快点毕业,但还是有些不舍吧。

大家进专业之前一定要锻炼好身体,最好吃胖一点。我大二最辛苦的时候一度瘦到80多斤,我1米68。

3

 

平日练习作品。

Q12大家都说动画专业这么辛苦,你现在有没有后悔?是不是还要坚定地走下去?

Aemmmm.......老实说我进专业的前三年都在后悔,因为我比较懒,一直在想怎么当初不选一个轻松一些的专业,但是现在想想,如果我当初没选择这个专业的话可能会更加后悔吧。

Q13谢谢你接受今天的采访!最后请用一句话结束今天的采访!

A祝大家新年快乐!得偿所愿!

文静:大家还想看哪些专业的采访,请给我留言!需要申请帮助跟辅导答疑的同学,请给我写邮件:

nadyawenjing@gmail

>>>对动画感兴趣,我要马上咨询!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