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澳洲留学VS美国留学,哪个才是更适合你的

时间:2018-03-0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14
澳洲留学美国留学新通留学

 出国留学的小伙伴们,往往在选择国家的问题上会犯难到底是去英国,美国,还是澳大利亚呢?澳洲的大学,和美国的大学有什么不同?澳洲留学VS美国留学,哪个才是最适合你的?

一个在美国和澳洲都读过硕士的留学生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去过美国的大学,也去过澳洲的大学,在我的经历中,有那么几点不同。我在美国前五的大学,以及澳洲的顶尖大学都学习过,都是读硕士,所以,也只能根据研究生的经验,对于本科可能没有那么客观。我选的两所大学都为我提供了无价的体验,让我用一种新的方式去学习新事物,我没法说哪个更好,但我可以比较两个大学有哪些不一样,美国的教育和澳洲的教育有哪些不一样,你可以参考一下。不是针对任何的大学,只是我的个人经历,希望对你有帮助。

>>>咨询新通北京澳洲留学团队请点击进入

1. 课堂人数

这一点也要根据课程和学院,我在美国的班级要更小一些,大家都认识,也都知道读了master或者PHD。在澳大利亚,我也认识一些同学,但班上的人太多了,最后保持联系的也没有几个。

但我的经历对比有些不太公平,我在美国学社会学,而在澳洲学的是传媒,一般来说,学传媒的人都要比学社会学的多;

2. 讲座/教程

另外一个不同,就是课堂的形式。在澳大利亚大学,有lecture,也有tutorial,每个大概都是1-2个小时。Tutorial一般是由PHD学生,或者助教上课,规模更小,就10-20个学生,

而在美国大学,更多的是seminars,类似于专题讲座,像是lecture和tutorial的结合,大概是三个小时(一般是由教授单独上课);

3. 评分

美国和澳洲的打分系统差异很大,而且我听说墨尔本和澳洲其他地方还不一样,尤其是墨尔本大学。

在美国,打分标准一般是:A+= 95-100, A=90-95, B+=85-89, B=80-84, C+=75-79, C=70-74, D=65-69,低于65的都是F;

而我在墨尔本的大学,打分很奇怪,我刚开始觉得像一种病毒的名字,打分是:H1= 80-100, H2A = 75-79, H2B = 70-74, H3 = 65-69, P = 50-64, N = 0-49;而且,我在澳洲大学的得分相比要更低;

>>>咨询新通北京澳洲留学团队请点击进入

4. 理论vs实践

我和很多学生讨论过,包括当地的,或者国际留学生,得出的结论就是,美国的课程更理论化,而澳洲的课程更具实践性。

在澳大利亚,硕士课程Coursework(授课型)设计的内容更实用,但也并不是完全忽视理论。

5. 课程材料

在美国,会给学生一堆阅读材料,在课堂上讨论用,做作业用,基本上都是课堂的重点,也有其他的材料,但阅读材料才是最重要的。课堂上会有讨论,与同学,或与教授,还有辩论,大家都在同一个节奏上。

在澳洲,阅读材料好像没有那么多,甚至有些同学和我说他们从来没有过阅读材料,学习的内容都在课堂上。阅读材料像是一种独立的学习过程,而课堂更像是小组学习,我后来基本上不读课程的阅读材料了,因为发现没人注意我到底是读没读。

6. 学制

在美国,本科一般是4年的时间,而在澳洲,本科一般花费三年时间,也有花4年读一个荣誉学位的选项。两个国家的硕士都是1-3年的时间,我在美国读的是1年的,而在澳洲读的是2年的。

7. 课程内容

在美国,你可能开始读大学的时候,并不知道具体的课程内容,在很多学校,你不用了解课程具体学些什么,到大二或大三知道也没什么。很多课程在大一都会学一些基础条件,或者全面的东西,而不是具体到某个专业。这也让学生能有时间去了解,多试试几门课,或者有机会去重新决定自己到底学什么专业;

>>>咨询新通北京澳洲留学团队请点击进入

 

推荐阅读:

澳洲留学热门专业

●关注新通北京,了解更多新加坡留学信息●

免费预约方式

(1)拨打电话400-618-0271 进行活动预约

(2)欢迎 在线咨询留学专家

(3)关注新通留学北京官方微信:xintongbeijing

更多留学信息请关注官方微信:新通留学北京或登录https://www.igo.cn/shinyway/beijing/咨询,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新最新的留学资讯。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