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澳洲中学留学全攻略

时间:2018-03-1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715
澳洲申请条件澳大利亚留学澳洲大学排名高中申请

>>>澳洲留学评估申请条件

当确定了澳洲作为中学留学目的地,接下来就是更加微观的选择和各项准备工作,例如选择哪所中学就读,公立中学还是私立中学,去大都会还是小城市,去悉尼还是墨尔本,选择什么时候去等等,这些都是家长和学生纠结多的地方,另外资金要预留充足,英语学习也要进入快车道,我们接下来为您详细分析。

申请学生基本条件

如果申请澳洲高中留学,一般需完成国内的初中教育。其中澳洲中学的Year 7~Year 10四年类似于国内初中阶段,Year 11~Year 12算是高中阶段,为高考做准备。

根据澳洲政府要求,在澳洲高中的学习时间必须超过16个月,因此,不管你是国内高二或高三的学生,直接入读澳洲12年级都是不允许的。

入读澳洲高中对学生的年龄也有一定的要求,比如读12年级不能超过20岁,读11年级不能超过19岁,读10年级不能超过18岁。一般来讲,初三毕业可以入读澳洲10年级;读完高一或是高二在读,则可以澳洲11年级。

需要哪些基本准备?

资金准备>>>澳洲留学免费答疑咨询

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的收费不同,即使是私校之间,收费也有差异,有学费每年2万澳元以下的,也有每年3万澳元以上的。一般的情况,选择公校需要准备每年6~8万人民币的学费,私校需准备13~18万人民币的学费,另外政府规定的生活费要求是将近2万澳元,折合人民币10万元。如果需读25周的语言课程需要约4万元人民币。

材料准备

申请澳洲高中需要递交很多申请材料,包括申请表、成绩单、毕业证、高中在读证明、出生公证等等。有的学校还可能需要雅思成绩单,私校往往需要AEAS考试成绩。

语言准备

虽然年龄18岁以下学生不需雅思成绩,但是为了申请学生签证顺利通过,我们强烈建议学生在国内认真准备雅思考试,至少能够有4.5分,当然越高分越有利于申请好的学校,也对今后学习的顺利开展和生活快速适应非常有帮助。

雅思的备考过程不仅仅是为了考试,其实实用性也很强,一段时间内的听说读写系统学习和训练对英语提升绝对有效果。雅思考试内容贴近生活,涉及今后留学学习和生活的各个场景以及西方背景知识,例如选课、作业、购物、租房等等。所以有出国留学的打算,家长要提早地、有意识地加强孩子的英语水平训练,英语能力是基本技能,也是重要基础。

选择什么样的学校?哪里的学校?>>>免费定制专属澳大利亚留学申请方案

选择具体去哪所学校读书,意味着需要对学校所在州、城市,学校的性质和门槛,结合学生的自身条件进行筛选和衡量,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

公立学校 vs 私立学校

澳洲中学按性质分,主要分为公立中学和私立中学。就硬件水平、师资力量、求学率总体而言,澳洲私立高中的平均水平要比公立高中高出一筹。而公立中学当中除了部分精英中学外,绝大部分的公立高中在硬件设施、 师资水平没有太大差异。因此,公立和私立中学的入学门槛也不同。澳洲中学的录取标准主要包括学术要求和英文能力两个方面。公立中学的入学门槛相对较低,学生能否被录取主要取决于初中的学习成绩和高中的学习成绩,一般无需AEAS考试成绩或者雅思成绩。私立中学入学要求严格,首先国内成绩要达标,同时需要额外的语言考试成绩,如AEAS考试或者雅思,部分学校还需面试。

去哪个城市,哪个区的学校

澳洲人口普查结果显示2016年总人口是2340万,前五大城市分别是悉尼(人口482万)、墨尔本(人口448万)、布里斯班(人口230万)、佩斯(人口210万)、阿德莱德(人口130万),主要的中小城市有首都堪培拉、黄金海岸、霍巴特等,另外大城市的周边也有中小型卫星城,例如悉尼都市区周边主要有纽卡斯尔和卧龙岗(纽卡斯尔市因为阿里巴巴马云对纽卡斯尔大学的巨额奖学金赞助而为国人认识),这些地方都中学非常集中的地方。

去大城市读中学的优势是城市繁华人口多,学校数量多选择也多,华人较为集中和留学生群体大,消息灵活,生活方便,假期的打工机会多。去中小城市就读中学的优势是,生活费用相对便宜,小城市格局小而集中,所以生活也较方便,人口构成不复杂,生活安全度较高。>>>免费定制专属澳大利亚留学申请方案

同中国一样,澳洲也存在教育资源在区域上的不平衡,虽然没那么严重。好的学区房,房地产价格肯定高,华人在此区的的积聚效应也比较明显。这也是选择较优质学校的一个直观的途径。

澳洲每个州的高中升大学的评估和求学制度也有一定的差异,学生可结合自身学习特点和能力选择学校。第一种是制度是高中升大学的成绩100%来自于平时的成绩,包括出勤率、课堂表现、作业、平时小考、期中和期末考试等,采用该制度的州有:堪培拉(首都区)、布里斯班和黄金海岸所在的昆士兰州、霍巴特所在的塔斯马尼亚州等;第二种制度是高中升大学的成绩50%来自于平时的成绩,另外50%来自于12年级的州会考成绩,包括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墨尔本所在的维多利亚州、阿德莱德所在的南澳州等。第一种制度适合平时成绩不错的学生,哪怕会考成绩不理想,还是有机会进入比较好的大学的;第二种制度有利于学生的平时成绩不是很好,但是在会考中表现突出。

选择何时申请>>>免费定制专属澳大利亚留学申请方案

小学毕业生:申请澳洲7年级 (相当国内初一),最早可以在五年级开始申请,最晚不要超过6年级上学期。

初中一年级:申请澳洲8年级 (相当国内初二),建议在初一上学期开始准备成绩单等,准备好后可提交申请材料。

初中二年级:申请澳洲9年级 (相当国内初三),最晚不超过国内初二第一学期结束。

初中三年级:申请澳洲10年级 (相当国内高一),初三上学期结束前准备齐全申请材料,需读20几周语言课程。

高中一年级:申请澳洲11年级 (相当国内高二),由于11年级经常出现满位情况,所以要在高一开学就开始着手准备。读完高一后,去澳洲读半年英文课程+11年级+12年级两年高中,然后再进入澳洲大学读本科。>>>免费定制专属澳大利亚留学申请方案

高中二年级:申请澳洲11年级 (相当国内高二),澳洲高中不接受直读12年级的学生,因此只能倒读申请11年级。或者读完高二并取得合格的雅思成绩后,去澳洲读一年的预科课程,然后直接入澳洲大学。

高中三年级: 高三毕业并取得合格的雅思成绩后,直接申请澳洲大学。

澳洲公立中学是每年的1,4,7,10月份开学,有的年级或学校不能插班,有的学生年龄要求需先读语言课程等等,所以如果确定来澳高中留学一定要提早作好各项准备,否则可能就导致看好的学校就没有位置,或者因为材料准备不齐全或不及时导致错过申请时间。比较建议在澳洲本地的留学中介和专家的指导下提早和认真准备,提高理想学校的申请成功率。

阅读推荐:>>>免费定制专属澳大利亚留学申请方案

澳洲留学的精算专业怎么样

毕业起薪9万澳币的这个专业

澳洲移民职业清单新鲜出炉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