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加拿大中学留学全方位解读

时间:2018-04-0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433
加拿大留学加拿大中学留学加拿大加拿大中学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加拿大属于北美教育体系,是全球认可的高质量教育体系。加拿大的教育以公立院校为主,所以学费适中,一年的学习成本在15-25万,其中公立中小学的学习成本一年只需要

12万人民币左右,同时大学期间还可以打工,留学性价比非常高。

 一、加拿大中学留学优势

全球优良教育体系

注重学生创造力和参与意识

注重学生实践和创造能力

注重学生的合作协调能力

社会环境安全

枪支实行严格管制

政府提供24小时安保服务

犯罪率仅为美国的8%

留学成本低

公立学校一年整体费用15万

主流英语国家中费用较低

留学性价比高

更易升入世界院校

求学不用统一高考

凭在校成绩申请大学

美加教育资源共享

低龄留学选择丰富

接受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三的任何阶段的学生入读;

公立教育局、走读私立学校、贵族学校、国际学校等选择,适合不同条件的学生;

中学文凭含金量十足

申请加拿大拔尖大学比从国内中学毕业申请更加容易;

申请美国、英国等国家的世界院校,也更具备竞争力;

适宜人类居住国家之一

加拿大拥有多元的文化,对新移民,国际生包容性高,没有种族歧视;

社会治安好、安全,非常适合年龄较小的学生生活、学习。

 二、中国、加拿大中学对比

加拿大分为Elementary School和Secondary School,其中Elementary School为1-8年级,Secondary School为9-12年级,不过BC省和魁省的教育体制会有一些不同,BC省是1-7年级是Elementary School,8-12年级是 Secondary School,魁省是Secondary School是9-11年级,没有12年级,会由职业技术课程代替。

三、加拿大中学分类对比

>>> 公立教育局

适合人群:成绩中等以上学生

留学费用:15-20万RMB/年

优势

1.原汁原味的北美中学教育

2.75%左右的国际生可以进入加拿大TOP20大学

3.成本低至约15万人民币/年

>>> 精英中学

适合人群:成绩较优的学生

留学费用:20-25万RMB/年

优势

1.学习风气好,学校管理严格

2.教师对学生照顾优于公立高中

3.90%左右的国际生可以进入加拿大TOP10大学

>>> 国际中学

适合人群:高中在读学生

留学费用:20-25万RMB/年

优势

1.制度化的严格管理

2.能快速毕业进入大学或院校

3.90%左右的国际生可以进入加拿大TOP10大学

>>> 贵族中学

适合人群:初中在读成绩优异,英语能力强

留学费用:30-38万RMB/年

优势

1.加拿大高水平的教育

2.注重素质、气质、领导力培养

3.90%国际生可进入加拿大TOP10大学

四、加拿大优秀中学介绍

多伦多天主教公立教育局

院校类型

公立教育局

学校简介

多伦多天主教公立教育局(TCDSB)是加拿大安大略省国际教育局联盟的成员之一,和多伦多教育局、渥太华卡尔顿教育局、约克天主教区教育局、滑铁卢教育局等同属于安省国际教育联盟, TCDSB 位于加拿大最有动力的城市多伦多市区,下辖学校共有201所,学生总数超过100000多名,全部配备现代化的教学、实验设施,学习条件十分优越。

国际生政策

对国际生提供高中阶段教育;可接受从7年级至十二年级(Grade 7 to Grade 12)学生就读,完成12年级后可以取得加拿大安大略高中毕业证书,对初到加拿大的学生提供0起点的ESL课程(免费)。 超过18周岁的学生需申请就读12年级课程,如20岁不能毕业则会被调至成人高中。

加拿大中央学院

院校类型

国际中学

学校简介

学校位于加拿大多伦多北约克市中心,毗邻多伦多教育局,多伦多天主教教育局,北约克图书馆和YMCA青少年体育中心。学校交通便利,位于多伦多东西和南北两条地铁的交汇点,门口有24小时公交。附近拥有商业中心及完善的医疗设施。学校利用位于多伦多北约克中心高档社区的区位优势,充分融入本地社区,利用本地人文及自然条件和体育设施,做到以室内课堂为主,以户外课堂为辅,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启发性、开放性教学模式和环境。学校学生公寓安全舒适,24小时保安。24小时公交和地铁。配有健身房、自习室和娱乐室。公寓楼配有餐厅、每公寓单元配有厨房。学生可以在餐厅用餐,也可以自己做饭。学生公寓毗邻教学楼学生走路几分钟到教室。

课程设置

中央中学开设9到12年级高中课程。各年级分别开设英语、数学、科学、地理、历史、商业、经济、工程学、计算机科学、非母语英语课程视觉艺术、职业规划、法语、营养与健康等课程学生学满30个学分就可获得安省教育部颁发的高中文凭。学校同时开设雅思、托福、SAT、AP等课程。

教学特色

1)VIP个性化目标教学理念

2)张扬个性的小班化教学

3)开放式教学环境

4)家长和学校互动式教育管理

5)学生互助式学习

6)权威授权考试中心

7)丰富的课外活动

8)心理健康辅导

9)丰富的课外活动

加拿大肯特学校

学校简介

加拿大肯特学校位于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多伦多市中心,距离多伦多大学主校园仅5分钟的车程,肯特学校是一所在安大略省教育厅注册并由多伦多市教育局统一管理,颁发安大略省高中文凭的私立高中。肯特学校有着一流的教学设施,优秀的师资团队,是加拿大最好的寄宿制学校之一。

学校设施

容纳1500人的剧场以及学生公寓和室内体育馆、餐厅、教学楼、实验楼等一流配套设施

 五、如何提高优秀中学录取几率

打好基础

重视基础学科如英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科目的学习,为入读优质中学打下扎实基础。

强化英语

强化英语口语和写作,多多参加英语活动,提升语言表达能力,参加语言单项或雅思培训。

重视课外活动

多参加文娱、体育、社会实践或社会公益等活动,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和自信、自强的性格。

参加夏令营

参加夏令营对于学生了解加拿大文化,体验加拿大生活,提高英语水平,提升自立能力有极大帮助。

尽早提交申请

无论是公立教育局,还是精英或贵族中学,留给国际学生的名额都是非常有限的,只有尽早提交申请才有机会进入到优秀的学校。

六、加拿大中学留学申请条件

基本条件

需要提供成绩单、在读证明或毕业证,GPA在85%以上有竞争力。

语言要求

大部分中学无需雅思、托福成绩

贵族和部分精英中学建议雅思5.5以上

SSAT成绩

大部分中学无需SSAT成绩

部分贵族中学建议1900以上

教育背景

初中、高一或高二在读学生

七、加拿大中学留学申请时间规划

八、加拿大留学陪读

加拿大规定,年龄在14岁以下的学生如果在加拿大读书,需要父母一方陪读。如果年龄在14岁以上,不强制陪读,但父母一方如果希望在加拿大照顾孩子的生活起居,也是可以的。

加拿大没有专门的陪读签证,父母如果希望陪读,申请的是访问签证中的探亲签证,最长时间为10年,单次可以停留半年,如果需要停留时间更久,可以在当地进行申请。父母在加拿大陪读期间无法工作或学习全日制学术类课程,但可以修习一些半日制的语言课程以适应当地的生活。

九、加拿大中学留学常见问题

该如何选择合适的学校?

结合学生的申请要求以及留学目的等多方面来考虑,制定合理计划,帮助学生朝院校努力。

选择学校后什么时间申请合适?

针对想上私立高中的学生,新通老师给出专业意见是在学生初中毕业后或高一毕业申请是较佳时间。

学生学习的课程处于什么难度?

加拿大高中课程远容易于国内同年级课程,学生基本只需要攻克语言关就行。

在学校都会学习什么?

商科,需选数学英语这两门必修课,和其他三门任意选修课,工科,除数学英语外还要在物理化学和生物中选两门以及其他一门任意的选修课。

学习成绩一般,语言弱怎么办?

建议选择国际高中入读,这类高中主要以招收国际学生为主,有经验丰富的团队专门帮助学生的学习生活。

加拿大高中的学费是多少?

公立高中和国际高中相较于贵族高中和精英高中来说,便宜不少。前者一年学费合人民币7-10万左右,后者一年学费在15-20万人民币左右。

加拿大留学,什么年纪合适出国?

初三和高一是前往加拿大读高中比较适宜的时机,即16-18岁左右。比如在安大略省读高中至少需要就读两年时间才有把握通过省考。

高中考试多么?如果不过怎么办

雅思成绩不是硬性要求,学生通过学校入学英语测试即可。对雅思成绩的要求也因学校而异。

以后上大学应该在高中选什么课程学习

在高中阶段,如果上12年级你需要的是安排好自己的学习计划。上大学是以12年级的六个学分来申请,其中英语为必修,其他五个学分根据要上大学所选专业选修。

 【免费制定加拿大留学方案---拨打免费留学热线400-618-0271】

 >>>加拿大留学成功案例分享

985&211农学学子20天获UBC大学录取

985&211院校生20天获UBC大学录取

普通类别签证15天顺利获签普通类别签

无GRE 高GPA圆梦加拿大滑铁卢ECE专业

地质学毕业一年转专业获录加拿大教育学

 推荐阅读: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8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了解更多留学信息,欢迎拨打新通教育免费热线电话:400-618-0271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