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国法院责令哈佛公开录取数据,或揭开歧视亚裔的录取黑幕

时间:2018-04-1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46

美国院校涉嫌歧视亚裔?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哈佛大学因歧视亚裔,偏袒其他少数族裔而被诉招生歧视,目前美国司法部门已表示将重点针对哈佛大学的录取歧视问题展开调查。

报道称,早在2015年,60多个亚裔美国人组成的联盟向司法部民权司提出申诉,指控哈佛大学招生时存在种族歧视,具体细节近日才浮出水面。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哈佛大学连续第三年受到同一团体的指控。本次文件泄露事件,也再次将美国的教育平权和种族歧视问题推上了风口浪尖。

当地时间4月10日,波士顿地方法庭就哈佛大学招生资料的保密问题举行了听证会。

庭上,法官布劳斯(Allison Burroughs)作出判决:数千页经过删节的哈佛招生数据,包括考生资料及招生办公室的内部通讯,可以公开。

此前,司法部的律师曾指出:政府每年给哈佛的拨款数以百万元计,因此对那些歧视指称的任何证据、哈佛的回应以及法庭对这个争议的裁决,都有着很大的兴趣。>>马上进行我的留学规划

本着保护学生隐私安全的考虑,法官要求被告哈佛大学,与原告“公平录取学生”组织合作,在未来两个月内提交两套文件:

一套未经任何删节,留作存档;另一套内容完全一致,但是把涉及个人隐私的部分覆盖,准备公开。

法官特意强调,文件不能被删减到“无法理解”的程度。

这些准备公开的文件有数千页,但是哈佛共向法庭递交了9万页绝密或高度保密文件。

如果案件推进,在以后的庭审中,大多数文件也将被公开。

经过三方共同讨论决定,“哈佛诉讼案”庭审将于10月中旬举行。

    >>点击定制专属留学规划

哈佛到底在掩盖些什么?

其实,哈佛大学及其他院校在招生时歧视亚裔学生早已不是秘密。

每年都有不少学业优异、社会活动丰富的亚裔学生,被美国大学,尤其是常春藤院校无理地拒之门外。

“看肤色录取”,让亚裔学生和家长们感到十分气愤又无奈。

2014年11月,由Edward Blum领导的“公平录取学生组织”(Students for Fair Admissions,以下简称SFFA)代表千千万万的亚裔学生,指控哈佛在招生录取过程中歧视亚裔,违反了联邦民权法,并指取得大量高中申请文件及哈佛录取过程内部文件作为诉讼证据,

此案简称“哈佛诉讼案”。

Blum先生是著名的保守派法律倡导者,曾经在最高法院招募学生挑战基于种族的招生政策。

2017年,“哈佛诉讼案”终于得到司法部重视,并正式展开调查。

作为起诉方,SFFA的律师要求哈佛大学提供其考生录取数据,哈佛起初拒绝提供,并坚称他们的录取政策是合法的。

后来在司法部的要求下,哈佛大学在2017年底——最后期限的24小时内提供了该数据,但校方要求不公开其内容,理由是“保护隐私”。

校方发言人Anna Cowenhoven在一次声明中表示:

“我们已经多次向司法部表明,哈佛大学肯定会遵守(民权法案)第六章。我们同时又有责任保护学生隐私,申请材料和其他敏感数据。我们一直在和司法部交涉,寻求更好的解决办法。”

就在各方为数据是否公开而争执不下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又来了一波实力“助攻”!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特朗普政府6日表态,支持亚裔美国学生组织指哈佛大学招生歧视的案件,敦促联邦法官裁定要哈佛公开多年的招生纪录,同时表示可能对哈佛正式提出诉讼,指控这间著名的常青藤大学招生歧视亚裔美国学生。

美国各大媒体纷纷进行了报道:

CNN

彭博新闻社

哈佛大学自己也报道了这一则消息:

如今,司法部判决公开哈佛的招生数据,无疑让多年来一直为亚裔平权而努力的民众和组织,感到欣喜若狂。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相关信息

压制亚裔学生入学的“真相”

无论是大学录取或就业,亚裔追求的只是平等,但即便是这么一个小小的诉求,在当今的美国也很难实现,其根本原因就在于AA (Affirmative Action)- 译为"平权法案"。

“平权法案”诞生于美国自20世纪。法案规定在大学招生、政府招聘等方面照顾少数族裔,以消除此前因种族歧视造成的社会不平等。

然而许多高校为了在招生中寻求“平衡”,滥用平权法,很多亚裔学生也因此成了替罪羊。

“平权法案”名为“平权”,实际上却造成新的“不平等”。

 

加州理工大学,和麻省理工、斯坦福等同为顶尖院校。

加州通过公投,禁止入学AA后,加州理工的亚裔学生比例随着亚裔人口的增加而逐年递增。

但是常春藤学校中亚裔的比例几十年不变。

然而,所有的藤校都矢口否认他们在新生入学中采取种族配额,那么下图又该作何解释呢?

(深红色实线代表亚裔学生在加州理工的比例,黑色虚线代表18-21年龄段的亚裔学生增长,而其他实线是各腾校中亚裔的占比。)

 

好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亚裔勇敢站了出来,为自己争取权益;

很多媒体也不再像过去那样故意把亚裔和其他族裔对立,而是支持公众知情权。

亚裔群体应享有平等的教育机会,而不是被当成“炮灰”。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8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还想了解更多“加拿大本科留学”的信息,你可以进入【加拿大本科申请指南】最in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专业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