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用美国大学排名来选校,那么该看综合排名还是专业排名?

时间:2018-04-1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68
美国大学排名美国大学专业新通留学济南

  同一所美国大学在不同的排名榜单,其位置会有所不同,比如:

  1.哈佛大学:在2018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第一;但在2018年USNEWS美国最佳大学排名中,却名列第二;

  2.麻省理工学院:在2018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第二;但在2018年USNEWS美国最佳大学排名中,却并列第五;

  3.杜克大学:在2018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第二十;但在2018年USNEWS美国最佳大学排名中,位列第九;

  因此,不同的排名榜单,其排名指标不同或比重不同,都会有所差别,因此,美国评论家指出,在参考大学排名进行选校时,一定要查看对应的排名指标。

  一、USnews美国大学本科排名Best Colleges依据(指标)

  USNews的排名通过对美国大学基于7项主要指标加权平均计算所得。

  这些指标主要包括:学术声誉、毕业率和新生返校率、师资力量、新生水平、经济实力、毕业率表现、校友捐赠等七大部分。各个部分又有2-3个具体指标。

  1. 本科学术声誉(Undergraduate academic reputation)——22.5%

  2. 留校率(Retention)——22.5%

  3. 教学质量(Faculty resources)——20%

  4. 学生筛选率(Student selectivity)——12.5%

  5. 资金来源(Financial resources)——10%

  6. 毕业率表现(Graduation rate performance)——7.5%

  7. 校友捐赠率(Alumni giving rate)——5%

  二、USnews美国大学研究生排名Best Graduate Schools依据(指标)

>>>在线咨询请点击

  USnews研究生排名标准:

  质量评估40%(同行评估25%,雇主评估15%)、

  学生质量10%(gre均分和录取率)、

  师资力量25%(师生比、国家工程院士百分比)、

  研究活动25%(整体研究经费15%、各研究人员平均研究经费10%左右)

  三、USNews世界大学排名指标

 

  排名参考因素和去年大同小异,最新共有13项指标衡量排名,具体指标及权重如下:

  全球研究声誉 12.5%;

  地区性研究声誉 12.5%;

  发表论文10%;

  出版书籍2.5%;

  学术会议2.5%;

  标准化引用影响10%;

  总被引用次数7.5%;

  高频被引文献数量(在引用最多文献的前10%) 12.5%;

  高频被引文献百分比(在引用最多文献的前10%)10%;

  国际合作5%;发表的论文中国际合作者比例(显示论文质量)5%;

  高频被引文献数量(在各自领域被引次数最多的前1%)5%;高频被引文献百分比(在各自领域被引次数最多的前1%)5%

  那美国选校到底应该看综合排名?还是专业排名呢?

  首先,要根据你的出国留学目的以及将来的长远规划,个人兴趣,确定申请专业:

  1)如果你是理科学生,建议参考专业排名,这样能学到好的技术,如果你将来申请PHD,也是有一定帮助;

  2)如果你是文商科的学生,建议你综合专业排名与学校综合排名,两个榜单都要顾及,毕竟院校背景对你将来的就业或进一步申请会有所很大的帮助。

  回国发展,看美国大学综合排名?还是专业排名?

  1)回国找工作,最重要的事情并不是你就读的美国学校牌子,而是首先看工作经验,至于综排还是专排,统统在其次。最重要的是你到底在美国有没有工作经验?你在美国哪家公司做了什么工作?

  如果你在google、amazon、麦肯锡等著名大公司有几年很好的工作经验,相信国内的大公司更会看重你的工作履历,而不是你的本科和硕士是从哪里毕业的。这些公司的HR也不是你国内的“街坊邻居”那种层次和眼界的。

  2)如果你没有美国的工作经验,毕业后直接回国,学校牌子的重要性会大一些,因此,美国大学综合排名或在国内的知名度,就比较重要了。

  3)专业实力也不容忽视:再有名的大学也是一个“敲门砖”,在职场上真正检验实力的是你的专业能力。因此,即便回国发展,大家也不能忘乎所以,不要忽视在校成绩、专业能力

>>>在线咨询请点击

推荐阅读:

耶鲁大学居然跌出前十,芝加哥布斯成老大!详解2019 US News商学院排名

影响美本申请结果的16个因素,哪个最重要?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