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新西兰留学生活中常见的问题 ,你了解了吗?

时间:2018-04-2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2
新西兰留学生活新西兰海外生活新通留学济南

  步行

  熟悉新西兰交通规则,特别要在行走或穿越马路时遵守交通规则。尤其是与中国交通规则不一致的内容,一定要熟悉。有些国家规定,若行人不遵守规则发生车祸时,不能获得赔偿。另外,一边走一边打手机,容易成为被侵害的目标。

  新西兰的行人红绿灯是由行人自己按的,若行人红绿灯没有人按,那人行道的红绿灯不会亮,等到行人按下红色按钮,指示灯才会显示当前状态,一般绿灯亮的时候会伴有蜂鸣声,需要注意的是,绿灯亮的时间比较短。

  新西兰的人行横道分2种,一种是白色斑马线的正规人行横道,只要白色斑马线有人行走,通过车辆会停下来给行人让路,等到行人完全过了马路才会同行。

  而另一种则是非正规的人行横道,一般非正规人行横道会在繁华地段出现,比如:电影院门口,这种为了方便行人的非正规人行横道,机动车没有为行人让路的义务,但是绝大多数司机还是会给行人让路,这时候你会发现行人会有好的向司机摆手致谢。

>>>在线咨询请点击

  车与交通

  交通安全新西兰是左侧通行,而国内是右侧通行,因此,新生初到新西兰应该要改变习惯。

  公交车常见问题新西兰公车站的牌子上只写着bus stop,而没有显示这是第几路车的车站,也没有写本站台的站名。

  新西兰的公交车会一般在复活节,圣诞节等国家法定假日一起失踪,也就是说新西兰public holiday,全国的公交车都会停运。

  新西兰的公交车下车的时候需要乘客自己按下车按钮(或者拉下车的绳子),这时,公交车会提示下站有人下车,若没有乘客按下车按钮(或者拉下车的绳子),司机就会直接驶过本站,直奔下一站。

  很多时候新西兰的公交车要么1小时一班,要么3小时一班,而不像国内十几分钟就发一班车,另外,还有的是上午运行,下午停运,因此不少学生都会要求自己买车,若不会开车的学生则需要一本公车时刻表,公车时刻表在各种信息中心(Information Center)都可以拿到。

  新西兰留学生活安全常识

  1、对于留学生而言,应当尽量少去人迹乱杂的地方,尤其是去酒吧等地时必须提高警惕。如果曾经离开过自己的饮料,为防止有人下药,千万不要再饮用。

  2、切记不要购买陌生人的物品。有些不法分子会利用学生的单纯借机兜售毒品,会给上当的学生带来意想不到的麻烦。

  3、周末晚上注意安全对于初到新西兰留学的学生要注意,新西兰大多数城市的周末晚上会比较乱,经常有三五成群拿着酒瓶子四处寻找目标的家伙,也有横冲直撞的酒后驾车现象,因此,建议大家,一个人最好不要在周末晚上出门。

  4、 对所住房可以换门锁或重新设定密码。出门即随手锁门,包括上洗手间、室外倒垃圾、走廊接听电话都必须携带钥匙。钥匙随身带,防止他人另配。若遗失钥匙应当另换钥匙。

>>>在线咨询请点击

  5、对于陌生人的求助也要提高警惕,切忌盲目热心。有些人会借机进行偷窃,一定要提防。

  6、切忌盲目攀比或者显摆。有时,学生中难免会出现相互攀比和显摆露富的情况存在,尤其是以钱作为筹码追女朋友的男生,他们往往在人前表现出一掷千金的气派。他们却是忽略了极其重要的一点,这样的招摇很容易使他们成为绑架、敲诈的目标受害者。

  7、外出到河边、海边游玩时要特别注意安全。就地理环境而言,新西兰四面环海,风急浪大。对于那些在国内内地生活惯了的学生而言,往往会对海和海滩的习性不熟悉。一些来自海滨城市的学生自认为水性不错,但是在这里也切不可马虎大意,一定要切实注意自己的切身安全。

  8、居家安全。火灾易发生由于新西兰的建筑大多数是木制结构,因此,新西兰人最怕火灾发生,由于新西兰的木头材质极好,因此一旦着火,其火势将会非常凶猛,而为了防止火灾发生,新西兰当地人的房子大多数会安装灵敏度高且声音巨大的烟雾报警器。

  在这里,建议初到新西兰留学的同学,若你喜欢抽烟,最好到屋子外面抽,以免使得烟雾报警器发出震耳欲聋的响声。如果火灾发生,一定要拨打新西兰紧急电话111求救。

  9、管好钱物。存单、信用卡放在安全隐蔽处,并在其他地方记录下号码等重要数据,以便一旦遗失可以报案。这些备份只有自己知道,不能示人。到超市购物或临时外出,不要将信用卡全部带出,除带必须的信用卡或旅行支票外,带少量的现金放在外边,以防万一。刷卡消费后,应当注意立即将卡收回放入安全处。警惕心存不轨人的诡诈,要能够识别诡诈。

>>>在线咨询请点击

推荐阅读:

新西兰留学申请条件及费用分析

新西兰八大强势专业和录取要求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