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出国留学:你对会计专业了解有多少?

时间:2018-05-0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263
出国留学出国留学申请会计专业会计专业申请

随着国家政策的鼓励,加之信息越来越透明化,留学已经是大势所趋。但对于专业的选择很多学生还是有好多的盲点。只是知道自己要出国留学,但是并不清楚自己适合学什么专业。国内的专业要不要继续?国外哪些专业发展更好?出国选择的专业会不会很难?是否容易毕业?一连串的问题随之而来。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个热门专业。希望对即将选择出国留学的你们有好的帮助。

会计专业,再大众不过的一个专业了,可是大家真的对会计了解很多吗?CICPA  CPA  ACCA  USCPA. 光是这些证书就够大家迷惑的了。我们只知道拿到这些证书对未来会有很大的帮助,但是并不是对这些证书都了解。>>咨询更多会计专业相关信息

就个人见解而言CICPA感觉应该是更难考下来的了。CICPA是中国注册会计师,是中国大陆财会领域最具有权威的证书了。一般需要3-4年才能考完。在国内它的含金量确实很高。也就是因为在国内,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各大企业为了筛选人才难度肯定会难上加难。曾经看过一个统计每年CICPA的通过率为10%左右,面对这么庞大的中国人口基数,显然是不容易的。而且CICPA考试侧重于会计审计技术标准。这样对于国内学会计的学生想要以后在此领域里获得比较高的荣誉以及获得高薪资的工作的话有一定难度。那么好多学财务管理啊,会计啊,金融等等的学生会选择出国继续读会计。

CPA是澳洲注册会计师。考试一般划分为Foundation Level和Professional Level.学生一般通过Foundation Level的全部科目后,才能参加Professional Level。而且最后完全能获得CPA证书的话一般都是毕业full time工作3年左右才可以。但是对于留学澳洲的学生有一点好处是澳洲的大部分学校的accounting都会减免一部分CPA考试的科目。除了传统大家梦寐以求的澳八大以外。对于会计澳洲肯定值得一提的就是麦考瑞大学了。Master of accounting选CPA方向的话毕业后会全部考完CPA科目只需再工作3年就可获得CPA的完整证书,如果选择的是professional方向的话一般会直接获免foundation考试,毕业后只需考CPA 5门的专业课。然后加之三年工作经验注册方可完成。与CICPA相比出国去澳洲留学获得CPA的证书容易很多。而且会计在澳洲属移民清单里的专业,无论后期选择移民还是回国去四大会计事务所工作都会有很强的竞争力。

ACCA是英国会计师工会,此证书在多个国家获得认可。偏向于金融管理类的知识,且倾向于跨国企业在海外的发展。对于留学如果稍加了解的话,大家肯定知道英国特别难申请的商科专业就是纯会计。ACCA一共是14门考试一般想获得ACCA证书的学生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在应该一般ACCA最多免考9门,(F1-F9)),选修科目P4-P7中必须完成2门,然后加之3年的工作经验才可以申请此证书。英国牛津布鲁克斯是最多免考9门。其他院校对于accounting的学生或者国内学ACCA证书的学生会有相对应的科目减免。英国会计专业强项推荐的院校一般有华威大学、巴斯大学、利兹大学、兰卡斯特大学、格拉斯哥大学等。>>哪些大学会计专业最强?

USCPA当然就是美国注册会计师了。USCPA是全球最大的会计师专业协会——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merican Institute of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s (AICPA) 旗下的专业会计师认证资格,也是美国率先施行的注册会计师国家资格,全球会员66万,拥有审计签字权,在全世界享有崇高声誉。USCPA是世界财会领域最顶尖的证书之一,同时也是全球含金量最高,最权威的会计认证之一。每个州的政策不同,要求也不同。比如:加州:至少大学毕业,不需要有150学分即可参加考试。但是不少于24个本科或研究生的会计学分,不少于24个商业学分,不包括会计学分;纽约州:至少大学毕业,不需要有150学分即可参加考试。必须具备120个学分才能参加考试;需要具备特定的大学会计课程。

无论是CPA、ACCA还是 USCPA 含金量在全世界都是很高的,毕业生的薪资也是大家梦寐以求的。如果大家无论是想从事会计还是金融亦或是投行,能够拿到此些证书都会给大家大大的加分。

证书的讲解应该会给到大家一些客观的分析,那么想申请出国留学读会计专业的话都需要哪些背景条件?能申请到什么档位的学校?还需要大家根据具体国家的要求咨询对应的老师。

专业是一个桥梁,沟通起各个国家的发展!让我们在大好的国家政策下,努力提高自己的实力!将来无论我们从事什么行业,专业度都会是决定你的存在,我们坚持用专业赢取信任!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8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热门专业”的信息,你可以进入【美国研究生热门专业】最in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专业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美国热门专业知多少---会计篇

美国商科研究生主要专业---会计专业

GPA不够高如何申请澳大利亚会计专业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