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你为什么要出国留学呢?一位留学生的自述。

时间:2018-05-0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24
出国留学出国留学申请出国留学经历出国留学的意义

“***最近情况怎么样呀?留学还适应吗?”

“老师我挺好的,您呢?”

“我也挺好的,哈哈想问问你感觉留学专业课难吗?”

“恩恩 感觉没有基础的话不太好跟”

……

“哦哦是吗?那你能不能和我分享一下你的留学心得?真实感受”

“好的,可以呀老师”

……

这是前几天和一位学生聊天谈及的留学心得。学习非常优秀,且对自己的未来有着明确的规划,也为此做着努力。大二的时候就找我们办理了留学的事项,每个学期都会告诉我她努力的东西及获得的东西。也曾利用假期游历过多个国家。参加各钟比赛,考各种证书。她说“不管年轻与否,想做的事情就去做”让自己的生活非常充实。用心的孩子运气不会差!当时申请的几所学校全部录取,且现在就读澳洲也同样成绩优秀!

最近我上网搜了一下关于出国留学的意义。也就是说为什么要出国,出国带来了什么。网上的贴子五花八门,有好的,也有不好的。其实作为一个曾经的留学生和一个现在正当时的留学生,今天大家分享一下我们的心得和经历。如果有共鸣大家可以留言表达。

 

为什么要出国留学?

院校情结?名企敲门砖?跟风?家庭要求?等等这些原因似乎都对,因为每个人的想法不同,每个家庭的背景也不同,所以为什么这样的话题就会有很多的解答。就个人而言,出国留学为的是增加自己的阅历,让自己在多年后有一段可以“吹牛”话题。

记得当时出国前成绩还算不错的自己特别自信甚至现在看看当时有一些自傲。觉得身边的同学没有自己优秀,甚至觉得出国后也不会有问题。然而事实却不然。出了国门后,突然发现自己不会的东西太多。比如说学习上,为什么作业还需要发表?为什么作业还得参考文献?为什么PPT和word内容不能一样?为什么作业还得小组选择角色?为什么我最后的得分不仅仅考虑我自己完成的情况,还得考核小组其他人员的?比如说生活上,生病了需要喝哪几种药?为什么人们挣钱还会受气?为什么国家名族性会这么高?等等,一连串的为什么导致了我出国前两个月极度不适应,特别想家。但是我并没有后悔,我觉得既然有为什么那么就会有这样做。所以我开始一点点去学习,去改变。

国外的作业一般是分小组来完成的,且作业真的不是为了完成老师布置的,而是为了把所学真正运用到实际。考查个人主观能动性,且考查团队合作力。因为每一个人在社会上都不是一个个体。只有真正参与且协同完成才能达到最佳效果。

生活上,曾经的我妈妈会把如果生病该吃什么药给我贴标签分好,我不用去费心,但是留学后我需要快速的独立需要自己照顾好自己;曾经的我上学只需要和爸妈要钱就可以,体会不到挣钱的辛苦,留学打工后才发现什么工作都特别辛苦,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甚至也会有很多的委屈,但是依然得坚强,不能玻璃心;曾经的我看到电视里说留学生们之间有可能会因为爱国心起到争执的时候会觉得有些夸大,但是后来我才发现当你身在他国,国家对你来讲真的是家,不允许任何一个人却污蔑侵犯。

其实留学这件事情不能依附于任何客观条件,真的应该是主观上的需要,希望自己在年轻的时候多看看,多听听,多丰富一下自己。世界那么大,舞台那么大,真的需要多看看!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8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还想了解更多“瑞士留学”的信息,你可以进入【2018世界大学排名】最in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专业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透过案例看中西教育的差异

国务院海归利好新政了解一下!

捷报频传!2018新通留学院校OFFER展示

【世界院校EA计划】N个院校OFFER任你选!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