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香港科技大学招生政策及学院介绍

时间:2018-05-1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302
香港科技大学港科大香港科技大学招生政策香港科技大学专业

香港科技大学创办于1991年,看到这你可能会讶异于它的年轻,相较于内地那些老牌的重点高校,港科的知名度在安徽似乎逊色了不少,但是正是这样一所年轻的大学,正以让全世界为之震惊的速度崛起。根据今年QS亚洲大学排名,香港科技大学排名亚洲第三,全球年轻大学(建校时间不超过50年)中排名第二, 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第三十。这样的数据摆在这,港科的实力还是毋庸置疑的。那么下面就带你具体了解港科的办学理念及专业信息。

2018年香港科技大学招生政策

和港中文等校不同,根据教育部的方案:香港科技大学不参加内地大学的统招,更多的是类似于自主招生,也因为这个原因,报名香港科技大学的面试不影响自己在内地志愿的填报,只需在被港科录取之后决定是否入学,如果答案为是:该学生将不参与内地大学招生,不占用内地高校名额;如果答案为否:那么你也可以继续参加内地的志愿填报与录取,完全不受影响。如有意申请的同学,必须于截止日期(2018年6月11日)前通过网上申请系统直接提交入学申请并递交申请费,最好在6月份之前就尽早考虑此事。内地招生名额计划共约170名(按惯例实际为不到200),以择优方式录取,各省市人数不设上限。

高考成绩公布后,根据划定的分数线,达线同学将会被邀请参加面试。综合高考成绩,面试表现,综合素质等择优录取。申请者高考语种应为英语,且不需要提供其他英语水平测试(如:托福雅思)成绩,有意愿的同学可以在高考之后开始准备面试,面试时间为6月下旬。 >>了解更多香港科技大学招生信息 

香港科技大学招生政策

学院介绍

理学院

香港科技大学理学院分为数学,物理,化学,生命科学四个部门。根据2017年 QS全球大学排名:化学:27位,数学:43位,自然科学:42位,材料科学:37位。理学院新生入学之后要在偏数理和偏化生两个方向里进行选择。

理学院是和工学院,商学院并立的港科三大学院之一,具有自由的选课及专业选择,这也就意味着学生不仅选课自由度很大,而且可以在自己的专业外选择性地修自己感兴趣或者是对所在专业有帮助的内容。同时也由于选课自由度大,对学生的自我管理要求能力也相应提高,对于好学上进的学生,大二即申请研究生课程也是被允许的,相反,到了大四基本的线性代数课程还没选过也没有人会催你,宽松的环境使得对于想享乐的同学,混过四年也能依然“岁月静好”,想奋斗的同学,学校的平台足以你施展拳脚。

工学院

香港科技大学工学院的强大,在以金融业为主体的香港,算得上是一个奇迹。在最新的QS排名中,港科工学院位列全球第15名,为大中华区第二(逊于清华大学)。工学院的资源配置,充分体现了港人的务实风格。港科工学院的三大王牌专业计算机科学,土木工程,电子工程,其毕业生就业发展前景均良好。尤其是计算机科学专业,在系主任杨强教授的带领下,在时下最热门的人工智能领域执牛耳,学界和业界影响力不容小觑。更难能可贵的是,港科工学院推崇产学研结合,强调知识变现,鼓励学生创业创新,在此氛围下,孕育出了大疆创新这样的 “中国创造” 品牌,在无人机领域实现了世界级垄断。港科工学院资源丰富,充满了机遇和挑战。 >>点击咨询香港科技大学申请条件

香港科技大学学院

商学院

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被公认为亚洲最具活力和最受尊崇的学院之一,是区内首间荣获国际管理教育协会和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双重认可的商学院。因此,商院课程一直在国际媒体的全球排名榜上名列前茅,而该院职员亦被视为当中最资深的一群。

商学院的主修科目十分全面,工商管理学士课程包括经济学、财务学、环球商业管理、资讯系统学、营运管理学、市场学、管理学等等。学院也同时提供理学士(经济及财务学和计量财务学)课程。除学院提供的主修外,学生更可搭配其他非商科副修。商学院专注创新,积极寻求进一步提升课程质素的机遇,包括与其他国际顶尖大学合办课程,让学生掌握商业的国际语言,迎接全球化所带来的机遇。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8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还想了解更多“亚洲留学”的信息,你可以进入【亚洲本科留学申请解析】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香港各大学研究生入学要求及录取分数线

考香港大学研究生需要什么条件

香港的研究生真的容易申请吗?

香港浸会大学2018年内地招生启动!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