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只有高考状元能考上香港本科大学?才不是!

时间:2018-05-2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739
香港本科香港大学香港副学士香港大学分数线

距离2018年高考没有几天了,眨眼很快就到高考了。高三党们都进入了最后拼搏冲刺阶段。但相比较“临急抱佛脚”的应试策略,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内地学生和家长,把目光从高考的“独木桥”,转向了“高考的双保险”——香港副学位。

与内地的院校相比,香港的大学数量并不多,但世界排名却非常靠前。在2018泰晤士亚洲世界大学排名榜中,香港更有3所高校跻身Top 10席位,包括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而在2018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香港高校共有40个学科进入世界前100,多所港校的学科均有上榜。

可以说,香港高校的本科文凭,学历含金量比很多内地的重点大学都要高。不管是从学历含金量,还是从国际排名、师资水平、科研实力、教学环境、校园设施、实习机会等来看,有不少香港院校甚至还远超很多内地重点大学。

所以,与其跟万千高三大军挤上高考的“独木桥”,倒不如轻轻松松去香港求学,4年后拿到的香港本科学历文凭,分分钟秒杀如今内地的很多学霸呢!>>点击咨询香港高校申请条件

什么是香港副学位?

副学位是内地所没有的。在内地,一考定终身,若想考名牌大学、成绩不理想、高考失利,是没有任何补救措施的。而在香港,有人性化的副学位。

读副学位只要在学校的社区学院修读2年,凭修读成绩,可直升本校(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相当于一个高考只有三本成绩的学生,一跃到世界名牌大学的直通门。

内地高考直接考香港八大院校本科分数不够怎么办?

如果内地高考学子只有二三本的成绩,可以通过读香港副学士2年,凭2年修读综合成绩,直接升读本校(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院校),“曲线救国”圆梦香港八大院校!

在高考前提前申请,与获得高考成绩后再申请,有什么不一样?

香港高校的招生制度跟英国一样,部分学校是有提前批的。例如现在内地学生用2年高中及雅思成绩申请,学校会提前让申请人进行面试,而通过面试后,学校就会下发提前批复(Conditional offer),内容大致如下:

“学生XXX,现下发预批,批准入读XX学院XX系,如高考成绩达到本科分数线/250分等等,则下发正式批复。”

对于内地学生有一个非常大的优势,就是内地高考成绩发放比香港的会考要早,也就是说,内地的学生如果高考前就已经递交申请,待高考成绩出来后就能直接获批;>>点击咨询香港大学入学条件

而针对获得高考后再报名的学生,某些学校和专业可能已经招满了,这时候就需要跟其余的香港本土学生竞争,到时候录取机会降低、招生名额减少、竞争激烈、可选的学校和专业,特别是一些热门和比较好的学校和专业就所剩无几了、申请难度就会大大增加了。

所以,趁着现在学位名额最多,可选学校和专业最充足,申请难度最低,赶在内地高考和香港会考前申请香港副学位,作为高考的双保险,为孩子提供多一条出路,一次选择的机会!

申请香港副学士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呢?

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在读高三学生,持有2年高中成绩并拥有一定英语能力(可以后补高考成绩)

国内或国外,拥有高中同等或以上学历(如高中、大专、本科等)

曾考取IB/SAT/Alevel等国际性成绩

所以,各位考生们,只要你们的高考成绩达到本科分数线,即可申请香港各大院校的2年制副学位。考生可同时进行香港求学与国内高考,不影响国内志愿填报。而通过香港副学士升读香港的大学学士学位,学生毕业后拿到的学位证书与统招直接升读香港高校的学生的学位证书是一模一样的哦!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8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还想了解更多“亚洲留学”的信息,你可以进入【亚洲本科留学申请解析】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香港各大学研究生入学要求及录取分数线

考香港大学研究生需要什么条件

香港的研究生真的容易申请吗?

香港浸会大学2018年内地招生启动!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