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日本留学院校解析——早稻田大学

时间:2018-05-2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463
早稻田大学日本留学早稻田大学入学要求

早稻田大学(Waseda University),简称早大,是一所位于日本东京都新宿区的世界著名研究型综合大学。1882年,伴随着“学问要独立”的宣言声,日本前首相大隈重信创立了早稻田大学。

1.基本概况

早稻田大学作为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Top Global University Project)面向世界TOP100的A类顶尖学校。日本RU11学术研究恳谈会核心成员,亚太国际教育协会(APAIE)发起成员和顶级研究型大学组织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ssociation of Pacific Rim Universities)五所日本成员校之一,东京六大学棒球联盟成员之一。其毕业生人才辈出,世界影响力极为广泛。

历届日本首相中有七位是早稻田大学毕业生,国会议员近三分之一出身于早稻田大学。索尼、卡西欧、三星、东芝、乐天、任天堂、松下、三洋等众多著名公司的创始人及社长皆出身于早稻田大学。

至今为止,已有30位校友获得日本文学最高奖之芥川奖,居日本之首。>>了解更多早稻田大学相关信息 

早稻田大学

2.学院设置

设有大学本科和研究生院。大学本科包括政治经济学、法学、商学、社会科学、教育学、文学,文化构想学,基干理工、创造理工、先进理工、人类科学、运动科学、国际教养等13个学部。

研究生院有政治学、经济学、法学、文学、商学、社会科学、理工学、教育学等20个研究科。附设图书馆、戏剧博物馆、产业经营研究所、比较法学研究所、系统科学研究所、铸物研究所、大学史编纂所、环境保护研究中心、电子计算机研究室等机构。另有高等学院、专门学校、实业学校、高中和初中等附属学校。

3.学术院制度

早稻田大学,于2004年9月设置“学术院”,当作新的教员组织。将在此之前被定位为独立机关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与研究生院等各个部分归入学术院,目的在于可以促进更为紧密的合作。

此外,学术院的设置,不仅有利于机构内的本科生院教育、研究生院教育,使研究功能可以得到更进一步强化,更是把学术院内的各个部分有效结合,使其能够更灵活地应对管理营运上的各种问题。

并且,在促进各部分主体性教育研究活动方面,此方式也很值得期待。自2009年4月起,以往不属于学术院的机构外独立研究院(亚洲太平洋研究院、日本语言教育研究院、全球信息及电信研究院、信息、生产及系统研究院、法学院(法学研究院)、环境及能源工程研究院)也全部归入学术院内,这次调整让学术院体制更为完整。>>点击咨询早稻田大学申请条件 

早稻田大学

4.校园环境

早稻田大学以中央图书馆为核心,共拥有30座图书馆。藏书总数5566016册(截至2012年3月)期刊53623种(截至2012年),2011年利用总人次为959829人次。早稻田大学拥有巨大的藏书量,也拥有先进的图书管理系统,所有领域的学术信息都实现了在线搜索。图书目录数据库被世界最大的图书目录利用机关OCLC(Online Library Center:本部在美国)所采用,供世界各国的研究人员所利用。

1999年4月,大隈讲堂被列入第一号的「东京都历史建筑物」,第二号为旧图书馆。

2007年12月4日大隈讲堂被指定为国家的重要文化建筑。

铜像的大隈先生穿着正规礼服,制作者是小仓惣次郎,铸造者是铃木长吉,于明治40年(1907年)大学建校25周年校庆时建立的。朝仓文夫再塑造了一所铜像,并在昭和7年(1932年)10月大学建校50周年之际落成揭幕。

创始人大隈重信以“学问的独立”、“知识的实际应用”以及“造就模范国民”为办校方针,主张自由探讨学术,提倡独创的钻研精神,培养具有实际应用知识并在国际事务中具有广泛活动能力的人才。

5.入学要求

几乎所有的系和研究科都招收留学生,并为留学生准备了留学生特别选考制度。考生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同时报考每个系。每个系的考试成绩均具有独立性,没有丝毫影响。报考研究科的考生需要参加研究科入学考试。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8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还想了解更多“日本留学”的信息,你可以进入【日本TOP8国公立大学申请】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日本留学——艺术学院专业介绍(一)

日本留学——艺术学院专业介绍(二)

日本知名国立大学院详情

文科生的日本留学试验(EJU)都要考什么?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