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本科专业筛选,如何进行转专业分析

时间:2018-05-2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86
美国本科美国本科专业美国本科留学美国本科转专业

随着留学行业的低龄化趋势,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送孩子去国外读本科继而在国外直接申请研究生,其实这样是正确的选择,比如说在美国,本科阶段的教育一般是4年,有些专业是5年,这点比如建筑专业。常见的本科学位包括:文学学士学位,理学学士学位,艺术类学士学位,社会工作学士学位,工程学士学位等。通常学生需要完成120-128个学分,才可以拿到本科学士学位。【>>>美国大学申请】

美国的本科教育体系与其他国家有着很大的不同。美国的本科教育更注重通识教育,也就是常说的基础教育。这种通识教育意在奠定学生广泛的知识结构,所以学生在大学低年级阶段,学习的课程主要集中在英文写作,社会科学,人文,历史,自然科学和数学课程等。即使像工程这样专业性很强的科目,仍需要学生选修大约25%的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一些职业类专业法律专业和医学专业并不设本科学位。虽然这些专业需要学生具备本科阶段的一些基础课程和知识,但并不界定学生本科读什么专业。

学生一旦完成了基础的核心课程之后,就必须选定想要学习的方向。这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专业。专业的选择非常重要,一般来说,它是未来十年学生想要从事的行业,所以学生在这一领域要有浓厚的兴趣,并具备基本的能力。 从这点上来说,美国大学把专业选择放在这个阶段是非常科学的。因为经过了1-2年的学习,学生在广泛接触各领域知识的前提下所做的专业选择,往往更能真正符合自己的专业兴趣。同时经过1-2年在美国的学习和生活,经历了学长的毕业和实习,学生也比较了解未来的职业需求。

美国本科的后2年就进入了某一专业领域的学习,所以课程大部分都和所选专业相关,这就是我们所说的专业课。当然,无论何种原因,有时所选专业并非自己预想的那样,没关系,在美国的本科教育体系里仍然可以提出转专业的需求。只是,越晚想转专业,就越有可能晚毕业,因为你需要重新修习另一个专业所需要的基础课程。【>>>美国大学排名】

因为美国的专业分类较细,选课系统较为复杂,对中国学生来说,针对专业选择有以下几个建议:

1. 在大学一年级的时候以 未决定(undecided)的状态选课, 这样会避免选一些带有专业倾向的课程,一旦出现转专业, 会造成一些学分的浪费。

2. .和导师勤沟通。因为想学习某个专业和能否学习某个专业是2个概念。如果成绩达不到所选专业的要求,就无法被专业接纳。所以要尽早和导师咨询,对于选校的科目和时间做了合理安排,这样在选专业时就能较有优势。

3. 转专业前避免冲动行事。千万不要因为不喜欢一个老师,或不喜欢某门课程而决定转专业。也不要因为未来的薪水水平来决定专业选择,还是要从自身的专业兴趣和学习能力上来入手。
所以大学选专业不要盲目去选,一定要看到自己兴趣爱好是什么,结合将来就业方向综合来定。

欢迎您来电咨询 400-618-0271 或者【在线咨询】新通留学专家将为您实时解答。

推荐阅读:

美国教育学硕士优秀院校推荐

美国教育学硕士6大方向解析

二本学校女生最终圆梦东北大学传媒学

坚持不懈双非院校学生终录美国理工学校

出国留学答疑通道》》

1、【>>>在线咨询 】提出你想要了解任何问题,我们会为你带来专业的解答

2、【>>>在线预约】留学专家,一对一了解更加深刻、有效

3、【免费热线】拨打400-618-0271获得帮助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